寒假小學生「十好」活動方案

2023-02-06 20:24:02 字數 2162 閱讀 3044

親愛的同學們:

20xx年的寒假就要開始了,今年是傳統的紅牛之年,學校先祝福每位同學都能在新的一年裡,扎扎實實付出,像黃牛一樣辛勤耕耘,為了自己健康向上的成長,就從現在起,努力做好每天必做的事情,每天都向自己上交乙份滿意的答卷!祝你們快樂每一天,新年新發展!

今年的寒假,我們的口號是:「快樂十好,快樂寒假,快樂成長!」。

為讓「十好教育」活動真正在家庭與學校之間架起一座教育的橋梁,增強十好教育的合力,讓「十好教育」活動在我校繼續開花結果,學校一致決定,今年的寒假繼續在廣大學生中開展「十好活動伴我成長」的主題實踐活動。為此學校倡議全體同學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讓我們都來比一比,賽一賽,看看哪個班、哪個同學能夠在這個寒假裡,做的十好活動最有意義、最有特色,開學後比一比哪個班的十好成果作品最突出、最有價值,屆時我們將召開「新學期十好教育成果展示會」,隆重表彰表現突出的學生及班級。十好教育活動的具體內容及作業設定如下:

一、讀書好:

1 、能夠購買且必須閱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有閱讀價值的好書。

2 、閱讀的過程中努力做到「不動筆墨不讀書」,圈點畫勾做好相關的標記。

3 、一至二年級的同學人人建立「我的採集本」,每天將閱讀中遇到的好詞好句認真積累下來。一年級完成好詞共計 10 次,每次 6 個;二年級完成好詞好句共計 10 頁。

4 、三至五年級要完成讀書筆記最少 20 頁。要求書寫工整規範。

二、寫字好:

1 、寒假中每天堅持練習寫字不少於 20 分鐘,年級內容由班主任老師自行確定。

2 、每個年級人均建立一本像模像樣的寫字本,要求捲麵潔淨,每天寫一頁,每頁寫的數量充足仔細規範。

3 、寫字本封面學生或是家長自行設計,但是要註明「寒假寫字好練習本」的字樣。

三、作業好:

1 、《寒假生活》要按照預定的時間與計畫認真完成,每天做一頁語文和一頁數學,嚴禁「一日十頁、一天做全」的不良現象,有條件的家長簽名檢查、監督執行。

2 、《寒假生活》和課任老師布置的相關作業均要達到書寫工整、捲麵整潔,杜絕抄襲。

3 、春節期間,三至五年級每個學生要收集自己喜歡的春聯,數量至少 20 幅,且能熟記於心,清晰地摘抄在自己的讀書筆記中即可。

4 、都有自己的壓歲錢,將你的收支計畫清楚的寫在讀書筆記中。

四、唱歌好:

1 、用我們甜美的歌聲迎接新年的到來,寒假期間每人學會唱一支能夠適合兒童演唱的歌曲,歌詞內容健康向上,旋律愉悅歡快。

2 、開學後各班、學校將舉辦「新年學生演唱會」,評選班級、學校的「唱歌好」標兵,具體事宜學校另行通知。

五、畫畫好:

1 、年畫最能表達人們的祝福和心情,學校要求每個同學精心完成 2 至 3 幅年畫,內容自己確定,可以臨摹、可以想像、可以獨創。

2 、年畫要表達孩子們對春節和家人的期望與祝福,畫面輪廓清晰、色彩豐富、圖案生動。

3 、開學後各班進行優秀年畫展評活動,學校屆時舉辦「祝福 20xx ,年畫創作展評」活動,用優美的年畫裝扮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教室。

六、小製作好:

1 、家長在置辦年貨的同時,讓我們也行動起來,每人精心設計並完成一件「我的小製作」,要求獨立完成、有想像力、製作精巧。

2 、開學後班級與學校分別舉辦第五屆「范鎮中心小學手工作品展評會」。

七、待人好:

1 、寒假走親訪友的多,要學會講文明、講禮貌,特別是在餐桌上的飲食文明,對待客人要彬彬有禮、熱情招待。

2 、要主動幫助遇到有困難的人,伸出熱情援助的雙手。

3 、家長要配合工作,開學後將孩子在家裡「待人好」的實際表現情況,以書面信紙簽名的方式由學生上交給班主任,否則視為不完成寒假作業,我們將對做的好的個人和班級進行表揚。

八、衛生好:

1 、寒假的每一天,要認真整理家務,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疊被褥洗衣物,掃地拖地,使自己的房間更加明亮溫馨。

2 、個人衛生不能忘,臉、耳、手、鼻、口、腳等衛生要講究,勤換衣服勤洗澡,每天的個人衛生要像太陽一樣明亮耀眼。

3 、講究公共場所的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丟垃圾。

4 、學生的個人衛生情況同樣由家長進行監督,以書面信紙簽名的評價方式,將孩子的實際表現情況開學後交給班主任,否則視為不完成寒假作業,獎懲同上述「待人好」的要求。

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祥和如意的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學校再次希望每個可愛的孩子能夠牢記上述「十好活動方案」的要求,與親愛的爸爸媽媽一同努力,讓這個寒假過得更有意義,讓這個寒假能夠成為你今後發展與成長的乙個台階,開學後讓我們都來比一比,評一評,看一看,誰過了這個年他真的變化了、長大了?我們相信就是你!

小學生十歲生日儀式活動方案

今年,我十歲啦!小學三年級十歲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通過集體慶祝十歲生日的活動,讓我們的學生感受到爸爸和媽媽的辛苦,並體驗成長的快樂 更體驗到了未來的責任。2.通過家長 學生 學校的共同參與,使學生在活動中增進親情 友情,融合互助,和諧進步。活動時間 地點 階梯教室 活動準備 1 準備蛋糕 鮮花。...

小學生寒假安全公約

一 交通安全 1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 玩耍。2 橫穿公路要走斑馬線,不得隨意橫穿。3 小學生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4 遵守公共秩序,排隊等車,車未停穩不得靠近車輛,上落車時不得擁擠。5 文明乘車,乘車主動讓座,不得在車廂內大聲喧嘩。二 水的安全 1 不得到星海湖邊 有有水庫 方塘 水井...

小學生寒假日記

1 今天晚上,爸爸帶著我們一大家子還有哥哥去姥姥家吃飯。聽說,今天去姥姥家吃飯是為了哥哥考駕照的事 情。到了那兒,我見哥哥一直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擺弄著手機,我心想 哥哥莫不是在用手機幹一件大事,可等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哥哥在手機上做一些關於駕駛機動車的考試試題。我突然發現哥哥認真的神態,於是我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