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日記

2023-02-13 10:33:03 字數 844 閱讀 3701

二月十號星期二晴

今天媽媽讓我背古詩.一開始,我讀了幾遍,總是記不住,我有點不耐煩了,媽媽讓我冷靜下來,抄上幾遍,我就聽了媽媽的話,開始抄起來,抄了一遍,我就感覺記住了,我又抄了兩遍,就背

下來了.看來好記性真的不如爛筆頭啊!以後,在學習中一定要多寫多練啊!

二月十六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跟媽媽去菜市場買菜,一進菜市場,人山人海,非常熱鬧.賣菜的人喊道:我這菜新鮮了,便宜賣了.

我們來到賣菜的地方,只見攤子上擺滿了紅彤彤的西紅柿,紫盈盈的茄子...真是目不暇接.

我覺得很奇怪,現在是二月,不該有茄子,西紅柿的,為什麼這裡都有呢?而且這些菜看上去非常新鮮.

"媽媽,這些菜難道不怕冷嗎?"

媽媽告訴我:",這些菜是大棚裡長的,大棚能控制溫度.濕度,這樣菜就長得快了."

原來是這樣啊!看來科學真的無處不在啊!

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興致勃勃地跟媽媽去了大觀園的新華書店.

書店裡的人山人海,書也非常多,有文學的.有科技的,還有動漫的...真是應有盡有啊!

我在文學裡找到了我喜歡的書沒頭腦和不高興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笑貓日記 ,最後,媽媽給我選了本笠翁對韻 .

看著那麼多我喜歡的書,我心裡高興地小蜜罐,高興得對媽媽說:"我一定要認真讀這些書".我們買完書就回家了.

今天,真是個有收穫的一天!

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讀了羅爾德達爾的作品---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狐狸先生與三個農場主博吉斯.邦斯.比恩鬥智鬥勇的故事.三個農場主用了槍,鐵鍬,挖掘機等**,但最後還是敗在狐狸先生的智慧型下.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事情要想狐狸先生一樣,多動腦子,用智慧型和勇氣戰勝困難.

寒假日記小學生寒假日記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

小學生寒假日記

1 今天晚上,爸爸帶著我們一大家子還有哥哥去姥姥家吃飯。聽說,今天去姥姥家吃飯是為了哥哥考駕照的事 情。到了那兒,我見哥哥一直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擺弄著手機,我心想 哥哥莫不是在用手機幹一件大事,可等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哥哥在手機上做一些關於駕駛機動車的考試試題。我突然發現哥哥認真的神態,於是我費...

小學生暑假日記大全暑假日記

一場大雨 天氣十分悶熱,風彷彿火一樣,烤得我身上幾乎就要冒煙了。這意味著,一場大雨即將來臨。當我和媽媽從書店回來的路上,只見烏雲正慢慢地覆蓋天空。當最後一絲藍天被吞噬後,一滴雨點首先打到窗戶上,又是一滴 我以為雨會下得很小,可沒想到,幾道閃電剎那間撕裂了天空,一聲炸雷在空中作響,震得我膽戰心驚。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