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傑蘭素雲婚禮主持詞

2023-02-06 20:21:03 字數 1647 閱讀 9723

(時間:200三.1○.三.農曆九.八.婚禮慶典)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是國慶**周的第三天,前天,我們一起慶祝了祖國母親的五十四歲生日,今天我們又匯聚一起、歡聚一堂,為一位駐香港空軍部隊的上尉工程師舉行乙個隆重、熱烈的結婚盛典!

下面,我先介紹一下參加今天婚禮慶典的各界人士:一方面軍:親戚

新郎官丁文傑的父母親人,丁老師曾經參與過學院的多項工程設計,毛校長為培育人才立下了汗馬功勞,咱們家屬院的半大小子都是他的學生;

新娘子藍素雲的哥哥、嫂子,他們來自革命老區---江西贛州,歡迎他們!

二方面軍:來賓---武警指揮學院的首長和同志們,歡迎你們!

現在,我宣布:丁文傑蘭素雲結婚典禮正式開始!

奏----樂!(婚禮進行曲之中)

樂聲陣陣,表達著來賓們的共同祝願!

陣陣樂聲,抒發著朋友們的良好祝福!

願這對新人婚姻美滿、生活幸福、直到永遠!

(新郎丁文傑,畢業於空軍飛行學院,現任駐香港空軍部隊上尉工程師;新娘蘭素雲,畢業於深圳大學會計專業,現任廣州豐華生物****會計師。)

第二項,證婚人宣讀結婚證書(董懷治老師) ……

董老師鏗鏘有力的宣讀,使這一對新人合法化。董老師是咱們學院著名的時事政策專家,我到部隊講學,遇到一些學員,大家讚揚說:董老師教課「談到香港回歸,感慨祖國強大;論及海峽兩岸,痛惜民族**。

」下面咱們進行第三項,主婚人講話

…… 第四項,新郎、新娘父母家人代表講話

新郎、新娘所在單位領導講話……

領導的要求,父母的囑咐,戰友的希望,請新郎、新娘牢記心上,應該知道,今天的典禮僅僅是你們整個婚姻的乙個序曲,而愛的長征之路需要一步乙個腳印去走。

第五項,新郎、新娘交換結婚禮物

(請問:新郎、新娘各送給對方什麼禮物?----男送女戒指……女送男戒指……。)

嗷,戒指和手錶都是圓形的,象徵著雙雙希望自己的婚姻圓圓滿滿。正如一位學者所言:人生只不過是乙個圈而已,大小、粗細、圓曲全在自我的努力和體味當中。

願你們攜手一致把人生這個圈畫得大一些、粗一些、圓一些、實一些、輝煌一些、壯麗一些!

第六項,夫妻三拜。

民族文化可以概括為四個字:「天人合一」。古人云:帝王祭天地,諸侯祭山川,官宦祭福祿,百姓祭祖先。發展到今天,婚禮上都要拜天地、高堂,夫妻對拜。

一拜天地。歌詞唱曰:「有天才有地,有地才有你,有我才有我。」(你們給天地許下了什麼心願?請告訴大家。)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二拜高堂。養育之恩,當予銘記;孝敬父母,為己責任。(你們給高堂許下了什麼承諾?請告訴大家。)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三、夫妻對拜。請問新郎、新娘為什麼要夫妻三拜?

夫妻之間,責任、權利、義務三者具備,統一一致。

一拜福氣:佛教禪語雲:「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一場是千年修行得來的緣分、福分,願你們珍惜這份感情,互相之間多多鼓勵、勉勵、和激勵!

二拜服氣。由戀愛到結婚,是由夢想到現實的轉換,年輕氣盛,免不了磕磕碰碰,願你們相互謙讓,尊重禮讓,夫妻和睦,地久天長!

三拜扶起。人生旅途,坎坷、曲折、不平,良言一句三冬暖,攜手共進永向前!

(夫妻面對)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當這個盛大慶典接近尾聲的時候,我想向大家介紹為慶典而辛勤工作的人們……請新郎新娘向他們表示衷心地感謝!---鞠躬!

婚宴開始---謝謝大家!

婚禮主持詞經典婚禮主持詞,婚禮主持詞

經典婚禮主持詞,最新婚禮主持詞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各位來賓朋友們大家晚上好!掌聲 很高興大家來參加 先生和 小姐的結婚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二位新人向各位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掌聲 今天是公元2006 年的4月28日,農曆四月初一,正所謂,初一初一,濃情蜜意,今天正是結婚的最好的日子!此刻,世界...

婚禮主持詞 搞笑婚禮主持詞

女士們 先生們 在這新年伊始 永珍更新 春光明媚 奼紫嫣紅 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 的美好季節,在這鶯歌燕舞 花好月圓的良辰吉日,在這高朋滿座 歡聲笑語的千金一刻,我們相聚於大酒店,前來參加先生與小姐的結婚典禮。在此,我謹代表二位新人對諸位領導 諸位同事 各位親朋好友表示最誠摯的歡迎,感謝大家的光臨。月...

婚禮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中午好,歡迎各位共同參加褚厚捷,于海超的新婚慶典,我是本場婚禮的主持人,也是新郎新娘多年的好朋友瑞澤。非常榮幸受二位新人的邀請擔任婚禮主持的工作。婚禮即將開始。下面讓我們隆重的請出二位新人的雙方父母到台前落座,請新郎官的父親大人褚忠生先生與母親大人李鳳霞女士到台前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