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更換硫化技術措

2023-02-06 20:12:02 字數 982 閱讀 6051

一、概述

-450公尺主皮帶長時間執行,膠帶磨損嚴重,給皮帶安全執行造成隱患,消除隱患,決定利用年度檢修時間對其進行更換。根據施工進度需要,把膠帶硫化成乙個整體,為確保施工安全質量及安全,特制定措施如下:

二、施工時間:2023年月日竣工時間:2023年月日

三、施工地點:-450主皮帶膠帶機機尾(南翼三聯巷)

四、施工準備:

1、將膠帶由井上裝車並封好車,封車時用∮12.5鋼絲繩在平板車前後,兩端用絞輥絞緊並固定牢靠,由運輸工區打下井並運輸到指定地點。

2、膠帶打到指定位置後,根據硫化需要安裝工區把膠帶均勻摺疊在平板車上,在摺疊過程中要分清膠帶的承載面和背面,防止膠面顛倒。

3、摺疊後膠帶由運輸工區打下井並運輸到膠帶硫化地點。

4、將硫化所需材料、卷帶機、工具,所用電源提前準備好,部分材料提前運送到現場。卷帶機固定在指定位置確保牢固可靠。

5、機尾南翼三聯巷向機頭方向5公尺處安裝1臺25kw絞車,絞車纏滿φ15.5鋼絲繩,並確保絞車可靠供電。

6、在-450水平(二)部主運皮帶機頭需要位置注錨桿,錨桿規格:m22×2200錨桿全長錨固。

7、在機尾準備兩副膠帶夾板及夾板螺栓。

8、拆除膠帶巷沿線擋煤皮子及障礙物等。

9、在膠帶機機頭和機尾各安裝1臺聯絡生產**,並確保膠帶巷內照明、訊號、緊停開關完好。

10、提前加工牽引膠帶抬高和導向裝置,並準備所需工器具。

11、施工地點供電為雙迴路,確保供電的可靠性。

五、施工方法:

1、派人將張緊絞車松至最低端,儲帶倉內不留膠帶。

2、在機尾滾筒前方將上膠帶截斷,然後把舊膠帶上帶拖到人行到側,開始與硫化好的新膠帶準備進行連線,連線方式為釘扣連線。

3、連線新膠帶結束後在機尾滾筒前方和硫化好的新膠帶之間架設抬高裝置和導向裝置。

4、新膠帶上架:

(1)將舊膠帶下帶在原23下05聯巷皮帶機頭對過把膠帶在下帶截斷。

(2)截斷的舊膠帶利用固定在皮帶機尾卷帶機纏成捆,裝車打到指定位置。

斜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主斜井大傾角皮帶機 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斜井膠帶在生產執行過程中磨損嚴重,經過礦領導決定,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對主斜井更換180公尺損壞的膠帶,為保證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現制定施工方案及有關安全技術措施。一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張建國 副總指揮 崔撲稜 施工負責人 呂海旺 機電隊現場技術跟班人員 劉懷...

2502大巷膠帶硫化技術措施

更換2502膠帶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張海 審核 機電科 安監科 排程室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 施工單位 運輸三隊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八日 一 概況 由於2502膠帶自2005年執行以來,部分膠帶帶段磨損嚴重,出現了鋼絲繩外露,為了確保膠帶的安全執行,我隊現對部分段鋼絲繩外露的膠帶進行更換,為了確...

膠帶及硫化機技術規範書

新疆天龍礦業股份 電解鋁技改配 套 2 200mw 發電機組工程 帶式輸送機膠帶及膠帶硫化器 帶點 邊修補器 技術規範書 招標人 編制 新疆電力設計院 2010年10月25日 目錄第一部分技術規範 1 1 總則 1 2 設計條件與環境條件 1 3 裝置規範 1 4 技術要求 6 5 質量保證 試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