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味的武大

2023-02-06 20:09:05 字數 660 閱讀 3666

作者:謝琪

**:《七彩語文·寫字與書法》2023年第03期

武漢大學,源自2023年清朝張之洞創辦的自強學堂,2023年確定校名為國立武漢大學,是中國建立最早的國立大學,後來改名為武漢大學。校園風景如畫,是「中國最美麗的大學」之一。

武漢大學可大了!資料上說,學校面積差不多相當於485個標準足球場的大小呢!所以它有很多個入口,爸爸帶我從正門,也就是人們拍照最多的牌坊開始遊覽。

抬頭望向高大的牌坊,我看到藍黑色的「國立武漢大學」六個楷體字,背面是深綠色的小篆「文法理工農醫」。有個熱心的姐姐告訴我乙個小秘密,武大牌坊上的校名獨一無二,是唯一可以反過來念的校名——學大漢武立國,是不是很神奇呢?

循(xún)著櫻花的芬芳,我們走到了著名的櫻花大道。對,就是那條最最美麗的開滿櫻花的路。再向前,就到了被稱為中國最美宿舍的櫻花城堡,聽說只有博士生才能住進城堡呢!

踏上100級的台階,俯瞰櫻花盛開的武大,整個校園籠罩在粉白色的花海裡,像童話裡的仙境一樣,還是櫻花味兒的!

沿著自強大道前行,一座恢弘的建築映入眼簾:萬林藝術博物館!堅固而光滑的表面,向外突出的稜角……我知道了,它就像乙個巨大的變形金剛!

爸爸聽見我的比喻笑出了聲,提醒我,可別小看了它。博物館是武大校友雷軍捐資建造的,裡面常年設有各類展覽。登上觀景台,我看見了對面精緻的櫻花城堡,綠蔭覆蓋的珞珈(luò jiā)山,遠方的高樓……

描寫櫻花的優美句子

1 那天,飄著濛濛細雨,熬不住對櫻花的思念,我們還是到了石門森林公園,據朋友說公園裡有很多的櫻花,人山人海的,熱鬧著呢。我知道櫻花是日本的國花,並在畫畫上見過櫻花,但具體櫻花長得怎樣,我卻不很清楚,因為這幅畫上的女子很清淅,而她的背景櫻花卻是寫意畫法,朦朦朧朧的,只記得那一片一片的紅櫻花燦爛如傍晚的...

橘子味的夏天

橘子味的夏天 這本書描寫了乙個女孩雨澄。她失去了母愛,這本書主要說的是女孩駱雨澄由於媽媽在車禍中喪生,外婆對駱雨澄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她失去了母愛,但是她得到更多父愛。後來雨澄和她的爸爸來到了另外乙個城市工作和生活。在那裡,雨澄來到了新的學校,認識新同桌陸盞。坐在她前面的同學很熱情,主動和她交朋...

描寫櫻花的優美句子集錦

1.我記憶中你溫柔的笑容背後是櫻花般墜落的淒美。2.我隱約聽到星舊蒼涼而悲愴的歌唱迴盪在高高的蒼穹上,無數的飛鳥聚攏又散開,櫻花如同傷逝一樣,殘忍地降臨。3.乙個人站在櫻花樹下,抬頭凝望。忽然看到花瓣漫天飛舞,還伴隨著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傷感的句子 4.櫻花,如雪,卻比雪還要美,櫻花,似雲,卻比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