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採三區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8:45:05 字數 1568 閱讀 8768

一、工程名稱:採三區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

二、施工地點:採三區主井皮帶機尾

三、組織措施

施工負責人:劉合敏

安全負責人:尹奎

施工隊組:採三區保運隊

四、施工目的

於我採區主井強力皮帶區域性磨損、有兩處撕裂現象,為確保1232綜採工作面產煤正常運輸,現需將撕裂、區域性磨損段截斷更換,並進行搭接硫化處理,為保證施工工程質量及施工過程中人身及裝置的安全,特編制如下措施:

五、施工責任落實措施

1、施工負責人職責:對本次施工的安全、質量、進度負主要責任。

1)負責向編制人提出正確完備的工作所需的安全措施。

2)結合實際布置全體施工人員進行施工前安全技術措施學習。

3)檢查核實已完成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施工要求。

4)按照施工方案(或要求)進行各人員具體分工並有效組織施工,自覺防止自身或他人違章行為。

5)監督施工人員遵守施工安全和技術質量要求。

6)檢查施工人員是否適應工作和精神狀態,消除安全隱患。

2、安全負責人職責:對本次施工的安全負直接責任。

1)掌握本次的施工安全、技術、質量要求,對安全措施的完備提出要求。

2)監督安全措施的學習、簽字和實施,是否符合施工安全要求。

3)檢查核實已完成的安全措施是否符合施工要求,檢查工具、材料是否符合施工安全標準。施工人員是否嚴格遵守安全規章,及時糾正違章行為和不規範操作。

4)檢查施工人員是否適應工作和精神狀態是否正常,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3、施工人員職責:

1)認真學習並且切實掌握本次施工的安全、質量標準和要求,不懂的或不清楚的內容,必須向施工負責人或安全技術負責人詢問明白,對本次施工的目的、要求和施工過程十分明了。

2)施工前準備齊全所需工具。

3)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準備和施工,服從指揮,杜絕違章和不規範操作。

4)施工中如有安全隱患或發生意外應迅速撤離,並報告負責人。

5)嚴禁違章作業、抵制違章指揮。

六、施工步驟

1、提前一天把硫化裝置及對接的膠帶和材料、工具運至皮帶機尾,且將工作地點前後20m範圍內的雜物、浮煤清理乾淨。

2、在作業地點準備2臺合格的滅火器,準備0.2m?細沙,2桶水、2把鐵鍬等滅火器材。

3、將需更換皮帶執行至主井皮帶機尾後,保證有餘量進行硫化,並用夾板使強力皮帶固定死,確保皮帶不下滑。

4、斷開接頭,將膠帶的連線部位擦拭乾淨,在膠帶的端部用粉筆正確劃出膠帶連線中心線,並畫出切割尺寸線。

5、泡膠:泡膠桶必須清潔、加蓋密封,並遠離火源、電源以防**,芯膠和120#汽油之比1:4,膠料有焦燒現象或拌有雜質不得使用,膠料出片後必須保持清潔,覆蓋膠、水及油等雜質切勿混入膠漿中,以保持粘著效能,浸泡24小時,在浸泡過程中每隔兩小時攪拌一次,攪拌人員攪拌時必須帶防毒口罩和乳膠手套,以防攪拌膠料中毒,每次攪拌時間為20分鐘,使用時如發現汽油揮發性過大,可加適量120#汽油調解濃度。

6、剝膠:1)用刀在剝繩線處下刀製作連線坡口,角度為30°,刻至坡口線下方鋼絲繩。

2)用刀沿著切開端頭剝離蓋膠層。

3)部分蓋膠剝離後,使用夾具夾持住剝開的端頭部分,注意剝膠時不要把鋼絲繩劃傷。

4)採用上述方法將上、下覆蓋膠和邊膠完全剝離。

主井皮帶更換帶面硫化接頭施工安全措施

一 施工工作概況 柳溝煤礦主斜井皮帶運輸機,由於長期運轉,許多地方區域性被矸石砸壞露出鋼絲繩,有多處被撕裂。為確保強力皮帶的安全運轉,定於2013年10月1日至5日對主斜井皮帶更換帶面800公尺並硫化接頭。為保證此項工作的順利進展,特制定本措施。二 施工任務 更換800公尺帶面,硫化接頭。三 安裝施...

主斜井更換 硫化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經礦委會研究決定於2014年5月3日對主斜井損壞的強力皮帶進行更換,更換長度為200公尺,硫化接頭3處,為保證本次施工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措施,望嚴格遵守並執行下列規定 一 施工概況施工時間 2014年05月3日影響範圍 影響主斜井提公升運輸。工作地點 主斜井 二 施工內容 主斜井更換鋼絲輸...

主井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平魯永勝煤業 更換主提公升 101主運巷第二部皮帶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勞動法 安全生產法 和 煤礦安全規程 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及施工地點 1 施工單位 山西平魯永勝煤業 運輸隊 2 施工地點 主井井筒內 101主運巷第二部皮帶 3 安全技術措施名稱 更換主提公升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