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版三年級數學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練習題

2023-02-06 19:09:03 字數 608 閱讀 8856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練習題

一、填空。

1.小明大拇指指甲面積大約是1( )。

2.練習本封面的面積大約是3( )。小明的胸圍是6( )。

3.課桌面的面積大約是30腿的長度10( )。

4.用4個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的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 )。

5.一塊正方形彩紙的面積是64平方分公尺,它的邊長是( )。

6.面積是80平方公尺的長方形,長時5公尺,寬是

7.周長是56公尺的長方形,長10公尺,寬是( )。

二、解決問題

1.學校會議室地面的長是12公尺,寬是8公尺,要在地面上鋪地毯,需要多少平方公尺?

2.一塊長方形鐵板的周長是68分公尺,寬是12分公尺,求它的面積。

3.王大爺家院子裡有一塊菜地,它的長是5公尺,寬是3公尺,王大爺在這塊菜地裡種白菜,如果每平方公尺收白菜3千克,這塊菜地共收多少千克白菜?

5.乙個長方形,長16分公尺,寬12分公尺,在這個長方形上剪下乙個最大的正方形,剩下圖形的面積是多少?剩下圖形的周長是多少?

7.一輛灑水車每分鐘行駛60公尺,灑水的寬度是10公尺。灑水車行駛5分鐘,被灑水的地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小學三年級數學長方形正方形周長的計算

長方形長19cm,寬1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9cm,寬14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7cm,寬12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1cm,寬10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3cm,寬3cm,周長是 長方形長2cm,寬2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3cm,寬4cm,周長是 長方形長11cm,寬3cm,周長是 長方形長...

青島版三年級上冊《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計算》教學設計

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計算 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青島版數學教材第五冊第五單元資訊窗二 教學分析 本節課的學習是在學生認識了長方形 正方形的特徵,以及前一課經歷了許多測量實踐活動了解周長的一般意義 了解了規則圖形和不規則圖形的周長的求法的基礎上教學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的計算。整節課圍繞給兩個花壇圍上護欄展開...

青島版三年級上冊《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計算》教學設計

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計算 教學設計 教案背景 本案例運用的是青島版義務教育課程實驗教科書第五冊。數學課程標準 中曾強調 動手實踐,自主探索,合作學習是學生學習數學的重要方式 本著這一教學理念,在設計教案時突出 以學生為中心 以 以自主 為主線 重視學習過程,潛移默化得滲透學習方法,讓學生在活動中,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