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複習計畫B

2023-02-04 19:00:06 字數 1515 閱讀 1378

教育計畫

姓名學校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對於五年級的教材學習,我具體的複習計畫是這樣的。

、單詞和片語必須掌握,詞彙資料上的片語會靈活運用,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進入三年級後,學生們默寫單詞,片語的能力和正確率都有很大的提高。所以本學期開始我要求學生在背誦課文的基礎上,默寫課文和運用句子,這是重難點。

絕大部分孩子學習態度端正,隨著他們認知能力的增強,大部分學生能在課堂上把書上b部分單詞當場消化,回去以後能自覺地根據老師的要求進行背和默。

、課文要熟練、準確背誦,並理解到每個詞語。我們教育學生學英語跟學語文一樣,都是乙個積累過程,誰腦海裡的知識越多,以後在運用上就越靈活。但我也發現很多同學在寫到可數名詞的複數時總是要忘記s,所以在背誦時,我們也要強調乙個準確性,一定要精確到每個音,仔細聽doyouliketomatoes?

而不是doyouliketomato?這樣孩子就會發現自己哪一部分容易出現問題,也會引起重視。

3、逐漸學會運用所學的語言知識。本學期我們開始進行語言的讀寫運用訓練,換句話說,就是開始有系統的書面練習。主要題型為語音辨析,片語英漢互譯,連詞成句,完成句子,翻譯句子,陳述句改一般疑問句和否定句,閱讀理解等等。

這也是考試的主要題型。有些同學錯誤率高,原因總結為這幾點

()單詞片語沒掌握。一切都無從談起

()課堂聽講不認真,雖然掌握基礎詞彙但語言規律沒搞清楚。

(3)訂正不認真,一知半解,敷衍了事。

(4)養成課前預習的習慣。

複習中的細節

採用「三輪複習法」。

第一輪要求先全面複習初中英語基礎知識,第二輪進行重點語言基礎知識及專項題型的複習,第三輪是語言應用強化訓練。那麼在這三個環節中我們不能忽視的細節有建立資訊反饋渠道,確保有效導控。

為確保導控自如,我建立如下反饋渠道,以獲取各種資訊

、課代表渠道。將課代表訓練成教師的替身,與學生保持密切聯絡,隨時了解學生。

、「三結合」渠道。即定時與上層、中層和下層學生代表進行接觸。

3、課堂渠道。借助課堂提問和課堂練習來了解學。

4、作業、測試渠道。作業用來檢查課堂效果,測試則用來檢查階段效果;

複習的具體時間安排

.書本複習——一周,兩個單元乙個課時,主要是針對本單元的重點難點的單詞和句型進行歸納總結,並嘗試聽力與口語交際相互滲透。

.練習測評——一周,在這個階段,我計畫讓學生做適量的書面表達和書卷式習題,然後嘗試模擬考試的各種題型。在評議以往學生的錯題時,多強調制式的思維方式,加入一些做題的小技巧。

3.串講梳理—一周,串聯整本書的知識經脈,構建重點問題的整體框架,幫助學生梳理未理解的知識點,將這些錯誤的點與凌亂的片斷整合成一套完整的知識體系。

緊張的複習工作即將全面展開,雖然計畫的很全面,但複習過程中還得根據學生掌握的實際情況靈活調控,在接下來的複習過程中,我將力求以學生為主體,一切從實際出發,爭取讓每位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與提高,順利完成本學期的學習任務,在期末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教育計畫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目前我校五年級學生英語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有部分學生基礎不夠紮實,學習習慣差,學困生比較多。針對目前我們學校的現狀,在複習過程中我們準備以聽說讀寫為主要的形式和抓手,以英語基礎知識為主要內容,指導學生在聽說讀寫的過程中系統地梳理所學知識,從單詞到片語到句子到短文,全面把握所學內容。一 全面複習抓基...

人教版英語五年級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四 具體措施 1 把好全體學生的單詞關,每個學生都必須能準確認讀出所學重點單詞。2 設計練習,把每單元的句型重點複習並鞏固。3 設計不同型別的題型,訓練學生的審題能力。4 重點輔導中下生,堅持做好課後的個別輔導。5 開展 一幫一 活動,讓中下生的成績盡可能地提高。6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讓他們盡快地...

人教版五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一 複習目標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英語素質和能力,使學生理清脈絡,掌握知識要點和規律,鞏固基礎知識,形成基本技能,以便更好地將所領會的知識轉化為自身能力,使尖子生能在原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為使後進生能掌握最基礎的英語知識,能對一學年 整本書 來所學的知識有乙個系統的整理,使他們學有方向,學有目標,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