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主斜井主提公升絞車換鋼絲繩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4 13:39:03 字數 587 閱讀 9186

3、拆除箕鬥鉤頭前先把保險檔放下來。

4、拆除鋼絲繩時井筒內嚴禁有人行走或作業。

5、新鋼絲繩滾一定要有人看管,防止脫繩。

6、撤鋼絲繩時要慢防止鋼絲繩打絞傷人,撤出鋼絲繩要擺放在合適位置。

7、新換鋼絲繩時首先將鋼絲繩按照標準要求固定在滾筒上,然後緩慢往滾筒上纏繞。

8、從鋼絲繩架往外放鋼絲繩時注意不要放的過快,以防鋼絲繩碰傷作業人員。

9、鋼絲繩固定在翻矸架時注意要固定牢固,以防脫繩造成跑車事故。

10、往下放箕鬥時斜巷施工人員全部公升井,以防跑車傷人。

11、換繩前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將所用材料、配件、工具及安全用具準備齊全, 專人對安全用具詳細檢查,確保安全施工。

12、零部件在拆除時應做好標記,不能隨意亂放,並專人做好記錄。

13、纏新繩時,專人傳遞訊號人員認真檢查鋼絲繩垛子至絞車房無問題後,發出開車訊號,進行纏繩,並時刻關注鋼絲繩纏繞情況,不得馬虎大意。

15、施工過程中絞車司機,應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密切關注鋼絲繩纏繞情況。

16、試執行時,應認真觀察壓力表情況,軸承溫度及潤滑系統是否正常。

17、認真觀察機械運轉部分的運轉情況,聲音及制動情況有無異常。

主斜井液壓絞車鋼絲繩調頭施工措施

恒公升煤業 編制 施工單位 單位負責人 二 一二年九月二十二日 措施貫徹記錄 主斜井絞車鋼絲繩調頭施工措施 為了保障我礦主井絞車提公升運輸安全,需要將主井絞車鋼絲繩繩頭調換方向,為了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此措施。一 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儀阜煤 安全負責人 陳德軍 技術負責人 黃勇 二 施工前的...

主井更換提公升鋼絲繩施工措施

主井罐籠 更換鋼絲繩安全施工措施 由於主井北罐籠提公升鋼絲繩檢驗不合格,為保證提公升安全,根據有關規定,決定對北罐籠提公升鋼絲繩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施工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 2011 7 8 14 00 16 00 施工地點 創業礦主井口及主井車房 施工單位 機電隊 施工負責人...

主井更換主提公升鋼絲繩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我礦主井兩根主提公升鋼絲繩需更換,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特制訂本措施如下 一 準備工作1 備齊各種材料 配件 工具等。2 換繩前,對絞車的電控系統 制動系統及調繩裝置進行細緻檢查,並調整盤形閘間隙,符合規定要求。3 用龍門架和5t倒鏈,將纏有新鋼絲繩的滾筒吊起,且轉動靈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