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頂精文唐河學習心得

2023-02-03 21:48:06 字數 1060 閱讀 8596

回眸拾貝積澱收穫

——唐河一小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饒良中心校劉志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昨天,我們在張銳局長的帶領下,來到了教學管理先進、辦學富有特色的唐河一小和張店中心小學進行實地參觀學習。這次學習,首先給我的是視覺上的巨大衝擊,然後是觀念上和心靈上的巨大震撼。儘管時間短暫,但兩所學校濃厚的教育氛圍、先進的辦學理念、處處彰顯特色的校園文化、不斷充實更新的現代化教學設施、善於經營學校的先進的教育教學思想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鼓舞和啟發,在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理念、增長了知識的同時,也讓我深深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下面我把這次學習的收穫做乙個匯報。

收穫:1先進的文化管理彰顯學校特色。「環境是無聲的老師。

」一小園林式的校園,乾淨、優雅,教學樓、辦公室、教室,隨處可見整潔、雅緻。主路兩側的牆壁,樓道、走廊、教室的每一面牆壁都成為教育的場所:「學導測」教學模式簡介、小學生安全知識歌、值日歌、文明禮儀歌、感恩老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品經典明事理、讀故事悟人生、文明之樹、爭奇鬥艷、我愛abc等這些彰顯學校個性特色的教學模式、日常行為規範、懂禮儀、重感恩的「以愛育愛」的辦學理念、彰顯師生個性特長的班級特色文化等等都在這一面面小小的牆壁上。

每一面會說話的牆壁,讓孩子們感受到,時時處處都置身於文化的氛圍之中。在潛移默化中,教育者的教育思想已經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萌芽——做陽光、博愛、睿智、高雅的第一小學人。這正是滴滴浸潤、潤物無聲。

2嚴謹精細的教學管理為教育教學工作保駕護航。一小至目前為止,擁有涵蓋各個方面的制度多達46項:教職工考勤制度、教育科研工作制度、校本教研活動制度、問題與**活動制度等等,使學校各項工作有人管,層層有人抓,項項活動有人做,人人肩上有責任。

實現了按制度管人,按規章辦事的管理機制,形成了團結奮進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

3常規課改相得益彰。三步六環節的「學導測」高效教學模式,集體備課,共同研討備案,除體、音、勞外開設各科作業並要求分層布置、全批全改。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學導測」高效教學模式;務實高效的教研活動;周檢查、月評比、期總結的作業教案評價激勵模式;周賽課、月賽課、期總評的優質課賽課制度,為教師和學生搭建了自主展示的舞台,有力地促進了師生共同的成長,真正實現了教與學的雙贏。

卓頂精文2019安裝除錯計畫

安裝除錯計畫 1.工程進度計畫網路圖 2工期承諾 我們鄭重承諾 我方從接到業主的開工報告開始到本工程除錯完畢竣工驗收,合同時間內全部完成,並確保通過驗收。3.施工進度保障措施 1 施工人員必須按照已經過業主確認的施工進度計畫組織施工,接受施工監理人員對進度的檢查 監督。2 工程實際進度與經確認的進度...

卓頂精文2019《鯨》聽課心得體會

鯨 聽課心得 鯨 是一篇說明文,由王老師來執教,王老師的課堂確實很好,乙個語文說明文的課堂,成了孩子們歡笑的課堂,成了孩子們辯論的課堂,成了孩子們演說的課堂。在熱鬧中,孩子們體會說明文的準確性,在熱鬧中孩子們複述文章的內容,在熱鬧中孩子們加強了對課文內容的掌握。了不起的王老師動用了一些技巧,那是上課...

卓頂精文薪酬管理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要求 通過合理的薪酬制度和科學的管理 分配,達到增強公司的凝聚力,建立穩定的員工隊伍,吸引高素質的人才,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的目的。第二條基本原則 1 按勞分配原則。員工的薪酬按照員工向公司提供的勞動量和成果進行分配,以崗位職責 業績作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據。2 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