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頂精文2023年兒科工作計畫

2022-10-19 17:57:04 字數 1374 閱讀 8720

在2023年新的一年裡,按照我區衛計委及院領導的指示,藉著「緊密型醫聯體」合作的契機,繼續發揚努力拼搏、吃苦耐勞、自加壓力、不斷進取的科室精神,繼續「二甲專科醫院」的夢想,把我科發展成為有實力、有影響、有口碑、有特色,美譽在外的婦幼醫院的小兒專科。

一:專科業務實力

1,練兵以醫療三基本為基礎,周周組織課內學習,在年前即將2023年科內業務學習計畫規劃好,並在科內公示,以利於科室醫務人員早做準備。

2、考核月月進行業務考核,查房時隨機提問,如科室入住發熱患兒,問熱性驚厥的特點及處理,皮試陽性的小兒問過敏性休克的處理;工作期間隨時考,如手衛生,七步洗手法等。除理論考核外,定期組織窒息復甦、胸外心臟按壓、胸外心臟電除顫、氣管插管術及呼吸機使用等操作練習。在科室內創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和競學風氣,提高業務實力,有實力才有說服力。

3,人才培養,科室內繼續選送合適人員外出進修學習,補充新知識新技術新技能。

二,法制教育

隨著法制化程序的日益加快,我國法制建設的完善,患者法律意識的提高,醫療領域的法制化大勢所趨,醫務工作者更要知法懂法,遵紀守法並且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作為知識分子不能茫然無知,自鑽法網。就目前部分醫務人員法制意識欠缺,2023年堅強法制教育,組織學習《病歷書寫基本規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執業醫師法》,《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把醫療規章新制度、法規條例落到實處。並且清肅科室風氣,堅決抵制藥品回扣、商業賄賂。

三,服務理念

就我們這一級專科醫院來說,服務是軟實力。服務是一種態度,也是胸襟和眼界,是一種能力。有著良好服務的團體,一定有良好的溝通,化解矛盾,平息糾紛。

2023年,如有可能,請專家授課。平時工作中,與患者多交流,多溝通,勤下病房,多巡視。爭取全年無投訴,無糾紛,無差錯。

四,專科建設

1、小兒內科疾病中,呼吸系統疾病比例很大,不管是一級醫院,還是二**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都存在這個特點,因此,加強小兒呼吸專科的建設,創造特色,形成影響,可以提高整個醫院的聲譽。而急危重病例的救治水平體現了醫院整體醫療水平。我們準備在未來兩年時間裡逐漸能勝任呼吸急危重症的救治,留治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等病例,從而提高我們保健院整體醫療水平。

2、新生兒科

配備新生兒專科人才,組建專科團隊,在2023年能實現普通新生兒患兒收治,為下一年picu的建設打基礎。

3、另外,準備設立小兒中醫科並行中醫兒科特色病房建設,在未來兩到三年的時間裡形成影響。國家對中醫學的重視,對醫療行業的規範管理、宣傳,民眾對靜脈輸液、抗生素等的新認識,輸液等有創存風險的**會逐漸被無創的低風險措施取代,未病先防的保健意識會逐漸取代

有病才治的補救意識,低風險的中醫診療有可能受到親睞。

總之,保健院的明天是充滿著無限希望和夢想,有一支自信的、自立自強的、有個性的領導團隊的支援,一支有激情,肯努力,不怕苦的年輕的保健院兒科團隊的拼搏,我們的明天值得期待。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五日周連紅

卓頂精文2019安裝除錯計畫

安裝除錯計畫 1.工程進度計畫網路圖 2工期承諾 我們鄭重承諾 我方從接到業主的開工報告開始到本工程除錯完畢竣工驗收,合同時間內全部完成,並確保通過驗收。3.施工進度保障措施 1 施工人員必須按照已經過業主確認的施工進度計畫組織施工,接受施工監理人員對進度的檢查 監督。2 工程實際進度與經確認的進度...

卓頂精文2023年小學後勤工作新計畫

2019年小學後勤工作新計畫范文一始終遵循學校總體工作思路,圍繞 乙個 中心 安全 穩定這個中心 做好 兩個 服務 做好教育教學服務工作,做好師生生活服務工作 落實 三個 到位 認識到位 責任到位 措施到位。通過建設和加強後勤管理新制度,建立良好的後勤管理秩序,挖掘後勤工作潛力,調動後勤工作的積極性...

卓頂精文2019英語培訓計畫書

英語培訓計畫書 隨著公司海外市場範圍逐步擴大,我司已成功進駐墨西哥 波蘭 越南 馬來西亞 紐西蘭 澳大利亞 印度等國家和地區,但仍然處於探索和成長階段,與客戶溝通交流面臨著語言障礙,公司應有培養具有良好英語溝通能力的複合型人才的意識。在此背景之下,開展英語培訓,提高公司員工使用英語的頻率和英語能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