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頂精文2019英語培訓計畫書

2022-11-02 03:00:04 字數 3174 閱讀 3589

英語培訓計畫書

隨著公司海外市場範圍逐步擴大,我司已成功進駐墨西哥、波蘭、越南、馬來西亞、紐西蘭、澳大利亞、印度等國家和地區,但仍然處於探索和成長階段,與客戶溝通交流面臨著語言障礙,公司應有培養具有良好英語溝通能力的複合型人才的意識。

在此背景之下,開展英語培訓,提高公司員工使用英語的頻率和英語能力水平勢在必行。

公司目前具有較高英語水平的人才,所以非常有必要對英語水平較差的員工進行全面的、持續的、專業的英語培訓。

為應對客戶群體廣泛性和國際性的問題,促使公司員工適應新形勢,在國內、國際市場競爭中提公升自身優勢,增強員工的學習意識,提高員工的英語溝通交流水平,通過組織英語培訓、開展英語角、考核鑑定、反思總結的方式,達到能夠在日常工作中靈活使用英語進行溝通交流,滿足工作需要。

1.溫州巨集豐所有廠區自願報名的員工。

2.採取自願的形式,各部門根據工作實際需求自願參與。

為順利推進英語培訓流程、實現預期目標,需要成立英語教學組,由黃建斌擔任組長,組員待定。

英語教學組負責英語培訓的全部事宜,具體職能分工如下:

1.組長/副組長

(1)確定培訓方案和培訓計畫;

(2)確定培訓方向和範圍;

(3)監督指導培訓過程實施。

2.教務

(1)收集內部員工英語培訓的需求、組織摸底考試和問卷調查;

(2)全面掌控英語培訓的策劃、實施、考核、總結和記錄歸檔;

(3)協調英語培訓的時間和地點;

(4)安排並指導組員推進英語培訓流程。

3.教師

(1)收集、整理、製作、修改和完善培訓課件;

(2)準備培訓場地、記錄考勤、記錄培訓過程、維護現場秩序;

(3)實施考核測評;

(4)記錄和歸檔考核測評結果,撰寫培訓總結;

(5)根據考核測評結果和《講師評價表》改進培訓內容和流程。

根據摸底考試成績將培訓物件分為基礎班和提高班(可根據師資力量酌情再增設乙個班)

1. 基礎班

針對英語基礎較為薄弱、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水平較低的員工,培訓重點為詞彙的積累,聽力的提高,簡單的日常英語會話,場景對話,簡單的英語寫作等。

培訓方式主要如下:

(1)聽力訓練:**英語單詞、會話、短文音訊,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2)**訓練:**英語培訓**,感知英語對話環境,培養英語語感和興趣;

(3)現場講解:結合音訊和**,對培訓內容進行深入細緻講解,理論聯絡實際,重在積累和提高;

(4)答疑解惑:培訓內容講解結束後,針對培訓物件的疑問進行集中解答;

(5)實用練習:隨堂練習所學內容,學以致用;

(6)隨機考核:抽查培訓物件,檢查所學內容的掌握情況,並做好記錄。

2.提高班

針對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英語聽說讀寫能力較高的員工,培訓重點為商務英語會話,公司和產品英語介紹,較為複雜的英語文章寫作等。

培訓方式主要如下:

(1)音訊訓練;**培訓內容的英語介紹,初步了解培訓內容的背景和相關知識;

(2)**訓練:**英語商務會話**,情景會話中的溝通技巧;

(3)現場講解:結合**,對培訓內容進行深入細緻講解,理論聯絡實際,重在理解和運用;

(4)答疑解惑:培訓內容講解結束後,針對培訓物件的疑問進行集中解答;

(5)實用練習:隨堂練習所學內容,學以致用;

(6)隨機考核:抽查培訓物件,檢查所學內容的掌握情況,並做好記錄。

3.英語培訓結束後,由英語教學組統一組織培訓後考核。考核結束後,由教學組評判並記錄培訓物件的考核鑑定結果。

4.英語角練習每月一次,包括瑤溪山,江心嶼,雁蕩山。(相關活動安排由教務負責)

培訓週期為周度,具體時間待定,遇到節假日衝突順延。考核週期每月一次。

待定1.了解培訓需求

(1)通過摸底測試和問卷調查的方式了解培訓物件在英語使用中的薄弱環節和培訓需求;

(2)根據培訓物件的能力水平分檔,以確定分班情況。

2.制定培訓計畫和方案

(1)根據基礎班和提高班培訓物件特點,由英語教學組的組長及教務編制詳細的培訓計畫和方案;

(2)英語教學組的教師需要提前安排好培訓內容,有組長和教務進行審核;

(3)教務需確保培訓時間和培訓物件的人數,保證培訓效果;(可根據培訓人數酌情分班)

(4)每期培訓效果不低於下表要求(摸底考試後可以酌情修改要求):

3.實施培訓

(1)根據既定的培訓內容進行前期準備,包括蒐集培訓內容、製作課件、通知培訓物件、準備場地和器材以及過程管控;

(2)培訓過程須有效記錄,包括簽到、**和培訓記錄等。

4.考核鑑定

(1)為保證培訓效果,達到預期目的,培訓完成後須進行考核鑑定;

(2)考核方式分為口試、筆試和個人學習報告。其中口試包括個人口試和對話口試(模擬情景對話);

(3)考核鑑定合格分數設為60分,不合格培訓物件需在下一培訓開始前進行二次考核,直至合格為止;

(4)考核鑑定須雙向進行,培訓物件需對培訓講師進行評價,填寫《講師評價表》;

(5)本著分享和提高的原則,對出勤率進行考核,半年度至少完成實際課時的60%,對出勤率較低的培訓物件進行通報;

(6)本方案考核鑑定結果納入相關崗位的績效考核體系,績效考核組應每半年對培訓物件和教學組成員進行考核評價,培訓物件的考核評價可由教學組提供。

5.培訓結果反饋與歸檔

(1)教務負責整理培訓結果,包括培訓物件出勤情況統計、培訓物件考核結果整理和分析、和編制培訓總結;

(2)教務負責整理培訓檔案,包括但不限於培訓簽到表、培訓課件、培訓**、考核試卷、二次考核試卷、教師評價表以及培訓總結等;

(3)乙個培訓流程結束後,教務負責歸檔儲存全部培訓檔案,並推進下一培訓流程。

1.本英語培訓方案由各級領導審批後生效,自生效之日起執行;

2.本英語培訓方案在執行過程中由英語教學組負責增編、修改和完善;

3.本英語培訓方案試執行三個月;

4.本英語培訓方案由英語教學組負責解釋。

附件一英語培訓流程圖

附件二調查問卷

附件三英語培訓簽到表

附件四英語培訓講師評價表

附件五培訓物件考核鑑定表

附件六英語培訓物件個人總結

附件七英語培訓總結

最後,英語培訓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公司各個部門的積極配合和支援(尤其是總裁安和綜合部)。為了保證優質教學水平,需要保持英語教學組成語的穩定性,各教學組成員以身作則,為巨集豐英語培訓而努力。同時,公司層面也會對英語教學組成員的付出給予一定的獎勵(獎勵方式由領導進行決定)。

附件一:英語培訓流程圖

卓頂精文2019安裝除錯計畫

安裝除錯計畫 1.工程進度計畫網路圖 2工期承諾 我們鄭重承諾 我方從接到業主的開工報告開始到本工程除錯完畢竣工驗收,合同時間內全部完成,並確保通過驗收。3.施工進度保障措施 1 施工人員必須按照已經過業主確認的施工進度計畫組織施工,接受施工監理人員對進度的檢查 監督。2 工程實際進度與經確認的進度...

卓頂精文2023年兒科工作計畫

在2019年新的一年裡,按照我區衛計委及院領導的指示,藉著 緊密型醫聯體 合作的契機,繼續發揚努力拼搏 吃苦耐勞 自加壓力 不斷進取的科室精神,繼續 二甲專科醫院 的夢想,把我科發展成為有實力 有影響 有口碑 有特色,美譽在外的婦幼醫院的小兒專科。一 專科業務實力 1,練兵以醫療三基本為基礎,周周組...

卓頂精文足球賽策劃書

懷夢馳騁 第一屆足協 勁美杯 八人足球賽策劃 書主辦方 足球協會 20xx年9月14日 一 活動背景3 二 活動目的3 三 上期活動總結3 四 活動名稱4 五 活動主題4 六 活動時間4 七 活動地點4 八 活動物件4 九 賽制要求4 十 活動流程7 第一階段 前期準備 9月19日前完成 第二階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