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豔 在母愛中成長

2023-02-03 10:18:05 字數 850 閱讀 5001

作者:何豔

**:《作文週刊·七年級版》2023年第25期

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上了和您對抗,而您卻總是滿不在乎地包容我,細心地教導我做人的道理。親愛的媽媽,請原諒我當時的無知,謝謝您給予我的一切。

我仍清晰地記得無數個清晨,您悄悄地走到我的床前,附在我的耳邊溫柔地喚我起床。媽媽,謝謝您。

每逢雙休日,您總會做上一大桌好菜,清蒸排骨、紅燒雞塊、油燜大蝦……應有盡有。我坐在一旁狼吞虎嚥地吃著,您卻只是靜靜地看著。當我一頓猛吃後,您便向我打聽學校發生的種種趣事,問我學習的收穫與得到的教訓。

每每見我被問煩了的時候,您就安靜地做著手裡的針線活。其實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關心,只是當時我嫌您嘮叨,才忽略了您對我的愛。媽媽,謝謝您。

七八歲時發生的一件事仍令我記憶猶新。那時,我年幼無知,為了和同伴們玩過家家,就傻傻地去鄰居的菜地裡拔了整整一畦蔬菜。您知道後,不僅罰我當天不准吃午飯,還帶著我拿上錢去鄰居家賠禮道歉。

鄰居知道後,認為只是孩子頑皮,說幾句就行了,賠錢就不用了。可您卻堅持把菜錢交給鄰居,然後帶著我來到菜地,告訴我為什麼要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從那一刻起,您就成了我心中的警鐘,在我犯錯時提醒我。

媽媽,謝謝您。

還有那個雨天,您早早地就站在校門口等著我放學,而我卻由於貪玩忘記了時間,結果讓您在風雨中整整等了我乙個小時,當我走出校門後才發現您早被淋得像落湯雞了。本以為您會大罵我一頓,可誰知您看到我後並沒有大發雷霆,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放學後怎麼不早點出來,走,咱們回家。

」回家的路上是溫馨的,您揹著我,我打著傘,雨點偶爾打在您的肩上,濺起一串串水花。媽媽,謝謝您。

……我總是喜歡和您嬉鬧,您也總說我是上天派到凡間的小仙女,是您的開心果,給您帶來了太多的歡樂。其實我知道,任憑我給予您的再多,也永遠比不過您給予我的。

在反思中成長

翻開我的備課筆記,反思最常出現的話是 活動效果較好 幼兒掌握地較好 班主任筆記也是很簡單地描述,浮於表面,有時反思的結果並未在教育實踐中得到改進,教育反思的實際價值沒有得到切實的體現。以下這些是我在今後工作中需要加強 自我培養的地方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理論水平 科學的理論是行動的指南,它有助於提...

在反思中成長

在反思中成長,在研究中發展 北京九中唐翠萍 學校的可持續發展離不開教師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培養和建設,教師的研究能力和反思能力是教師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內容。長期的教育教學實踐證明,反思和研究是提公升教師職業價值和生命價值的有效途徑。一 反思和研究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必由之路 對大量的教育教學實踐活動進行反...

在反思中成長

在課改中成長 優秀徵文登記表 新課程改革是一場教育的深刻革命,是一場中國教育史上空前但不絕後的改革,在這場改革中一批批教師在專業化道路上迅速成長,我也在新課程改革實踐中不斷反思不斷成長。一 反思讓我對知識更新有了新的認識 我們常說知識是財富,我時常為自己是師範畢業,又有本科文憑而沾沾自喜,以為教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