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鞋子怎樣不磨腳

2023-02-03 06:45:02 字數 992 閱讀 2875

文章導讀

一旦我們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子就會讓我們的心情變得特別的煩躁,並且活動起來非常的不方便,並且疼痛起來非常的心煩,可是把鞋子扔掉又非常的可惜,所以我們在遇到鞋子磨腳的情況一定要掌握好方法及時進行緩解,以免出現鞋子把腳磨破的現象,下面一起了解下鞋子怎樣不磨腳呢。

鞋子怎樣不磨腳呢

? 白酒法

? 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

? 膠布法

? 用膠布在鞋與腳相磨的地方貼上,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太磨腳了。

? 踩踏法

? 把磨腳的那一塊往裡面折一下,凹進去,就像穿拖鞋那個姿式踩一下,然後放幾天就會好很多。

? 錘砸法

? 濕布將磨腳的地方蓋住,然後用小錘子輕輕的反覆砸一砸,讓其變得軟和,再穿上就不磨腳了。

? 防磨貼

? 買專門對付磨腳的防磨貼,有點象創可貼的面,但要柔軟得多。

? 酒浸法

? 將白酒(25克左右)倒入新皮鞋內,晃動幾次,放一小時後再穿,皮質就不再板硬,鞋也不再夾腳。如果是皮鞋邊緣磨腳,比如腳後跟處,可以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的皮鞋部位,放置一晚上,第二天再穿便不會再磨腳。

? 擀壓法

? 如果新皮鞋邊緣部分磨腳,可用溼毛巾在磨腳的部位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用圓柱形物體(如玻璃瓶子)用力擀壓幾遍,把磨腳的部位壓得光滑平整,就不會再磨腳了。

? 楔掌法

? 如果新皮鞋夾腳情況比較嚴重,可用溼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 鎚擊法

? 如果新皮鞋的鞋底磨腳,可套在鞋拐子上,用鐵鎚用力敲擊,將磨腳處敲擊平整,新鞋磨腳後跟怎麼辦便解決了。如果沒有鞋拐子,也可用其他鐵器代替。

很多人在遇到鞋子不舒服的情況處理辦法就是把鞋子扔掉不穿了,上面就是對鞋子怎樣不磨腳呢的介紹,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用東西將鞋子撐一下或者是經常用東西鎚擊一下鞋子,之後在進行穿著就能避免磨腳的現象。

生活養生 大便出血會怎樣呢

文章導讀 排洩是人們非常重要的一種行為,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生理現象,基本上每個人每天都會排便一次,將腸道內的食物殘渣等物質排出,保證體內的不被廢棄物所汙染,造成疾病問題,但是,有些人的大便會出現問題,這是疾病的表現,下面就來看看大便出血會怎樣呢?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一下。便血就是一般見於消化道出血,特別是...

冬季養生活動策劃

北京交通大學青年志願者服務團社群工作部 一 活動目的及意義 在北方,冬季比較寒冷 乾燥 是流感發病的高峰期 同時也由於惡劣的天氣和工作的繁忙,人們到了家之後只是匆忙的吃飯,忽略了冬季養生的重要性。而且乙個良好的身體是學習 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保障。為此,我們部門準備舉辦一次冬季養生講座,使人們能在忙碌的...

膳食養生 怎樣生吃才健康

怎樣生吃才健康 除了果蔬,海鮮 肉類也是生吃達人們的心頭所好。然而,從養分學的角度看,生的海鮮和肉類當中豐富的蛋白質並不能很好地被人體吸收,這些蛋白質必須加熱到一定水平,使其結構發生轉變才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同時,有營養專家建議,在海鮮 禽肉 蛋奶中,只有生吃海鮮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 營養的。這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