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馬擺放風水

2023-02-07 07:48:03 字數 965 閱讀 2038

文章導讀

因為馬是一種很溫順的動物,因此就不會有獅子和龍那樣有著化煞的功效在,而這馬的功效主要是生旺。那這馬擺放風水是怎麼樣的呢?今天祥安閣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馬的塑像擺放風水

馬有生旺的作用,因此便有人把馬的塑像擺放在旺位,希望收到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效。

此外,近年很多人希望移民到國外,若是在野馬方位擺放馬的塑像,那便會有一定的幫助。

現在先談下馬適合擺放的方位。

馬應該放在南方,以及西北方。擺放在南方的原因,是因為馬在十二地支中屬午,而「午宮」地在南方,故此在那裡擺放馬匹甚為適宜。

此外西北方亦適宜擺放馬的塑像,原因是中國的馬匹大多產自西北的新疆和蒙古,而那裡草原正是駿馬馳騁縱橫之所!故此馬匹的塑像擺放在西北方,可說是適得其所哉。

馬的塑像適宜擺放在南及西北方,那就是一般情況而言;但若想在短期內對事業及財運有幫助,那便擺放在興旺的財位了。

談過了擺放馬的方位後,現在談談擺放馬的數量。

一般來說,擺放馬匹的數目,以

二、三、六、八、九匹較為適宜;而其中尤以六匹最為吉利,因為「六」與「祿」同音,故此六匹馬一齊賓士,便有「祿馬交馳」的好兆頭。

最忌諱是擺放五匹馬,因為會有「五馬分屍」之忌。

但要注意的是在風水擺設上,馬雖然有生旺的作用,可惜對生肖屬「鼠」的人有所沖剋;故此屬鼠的人不宜在屋內擺放馬的塑像,或是懸掛馬的圖畫。

馬的風水作用

馬有著強健不息的氣數,而在風水學上並不將馬分為吉獸或兇獸,就是因為其氣數無法輕易的掌握與控制,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將馬視為封官晉爵的吉獸。所以對於風水馬的運用得當就相當重要。

1、馬雖然不能化煞,不過卻有提振人心的作用,由於本性的豪放不羈、加上有著強健不息的氣數,所以擺設風水馬讓人有振作奮發的作為。

2、馬能帶動財運的流轉、使事業能更加順遂。要風水馬發揮效能,就一定要重視方位的擺設,馬屬午,所以在家中或工作場所的南方可說最佳的方位。不過在馬質材選擇上,金質、玉質或銅質為佳,絕對不要用塑膠,因為那是一點靈動力都沒有的。

生活養生 臥室家具擺放風水禁忌風水學教你如何招好運

文章導讀 臥室是供人休憩與睡眠的地方,其間的擺設與布置都有可能影響到居住者的睡眠質量與風水運勢。聽起來很邪乎對不對?其實,不妨相信一些風水學,重新布置一下您的臥室,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降臨!1 床離玻璃窗太近 空透無依,不能腳踏實地,影響事業的發展。現代大都市往往樓前有樓 樓後有樓 樓邊有樓,臥床...

餐桌擺放風水禁忌

說到餐桌我們都很熟悉,因為我們天天都接觸到餐桌。但對餐桌的風水我們又懂得多少呢?餐桌擺放風水是怎樣的?餐桌擺放風水禁忌又有哪些?下面祥安閣風水網的就在這裡詳細的給大家說一些餐桌擺放風水上的禁忌或者技巧,小的動作就可能給您家人之間的關係或者福氣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哦,讓我們趕快來看一下吧 餐桌擺放風水 ...

客廳風水之沙發擺放風水

1 必須將沙發擺放在住宅的吉位。沙發所在處可以說是家庭的焦點,一家老小日常坐臥都在那裡,若將沙發擺放在住宅的吉位,則一家人都可沾染旺氣,全家平安。一般來說,住宅的吉方在客廳大門對角線45度坐北朝南處。2 沙發最好靠牆擺放,不宜正對通道,不宜背後無靠。從風水上來講,靠牆有靠山,無後顧之憂。3 沙發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