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的擺放風水技巧

2023-02-08 05:45:02 字數 1130 閱讀 6285

1、辦公桌擺放的理想方位

辦公桌的擺放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寫字間選在辦公樓的中間部分,另一種寫字間安排在經商樓的地下層,這樣的寫字間無窗,在無窗的寫字間擺放辦公桌,主要考慮的是兩種關係:一是辦公桌與門的關係;二是辦公桌之後的人與身後物件的關係。在對這兩個關係的調配中,有兩點要注意,一要注意不能將辦公桌正面對著進門,二要注意坐在寫字檯之後的人要有牆一類的憑靠,不能有多餘的空虛。

還應注意避免辦公桌正對著門,主要是為了使領導者在工作時,不容易受到來自門外噪音的干擾和受到他人的窺視,避免辦公桌後有多餘的空虛,主要是為了使坐在辦公桌辦理商務的經商者,減少來自身背後的空虛和不踏實之感,增加可靠性。

辦公桌的安放,台前應有乙個比較寬闊的空間,按風水說法乙個是生氣區,可使人的胸襟開闊。同時,辦公桌距離門較遠,而且門又是位於寫字檯左前方的斜角上,可以避免他人從門直接窺視和來自門外的噪音,寫字檯的座後是一堵堅實牆,因為牆避如同山脈一樣給人以堅實感,又使辦公桌有所依託。

第二種情況,寫字間選擇在有窗的房屋,選擇有窗的房屋作為寫字間,首先要察看窗外的環境,要求憑窗遠眺時,在窗的正前方不能看到有煙囪一類的不祥物……如果寫字間的門開在左上角,寫字檯也可以相應調整一下位置,效果一樣好,不受所謂屬相吉向之說的影響。

2、辦公桌擺設的忌諱

辦公桌擺設的忌諱,主要是指擺設的方位不適宜,領導者或經商者在工作時會有不適之感。

辦公桌擺設的忌諱,主要有五種情況:

1、忌座背門

將辦公桌與門正對面擺設,人背門而坐,這是辦公桌擺設第一要避免的。

2、忌座側對門

將辦公桌擺在進門的右側,辦公桌與門呈斜狀,就犯了座側對門的忌諱。工作會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3、忌走道近窗

如果將辦公桌擺設於行人道窗之下,就等於將辦公桌置於煞氣之下,而且還時常受到他人往來窺視。

4、忌座後有窗

如果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於窗與臺之間,將窗作為座屏。這樣擺置的辦公桌應該加以避免。

5、忌背窗而坐

臨窗而坐,對於經商者來說是不利的。風經常吹襲人之後,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會擾亂人的精神。如果是遇到寒冷之鳳,還容易使身體失掉平衡,使人生病。

窗外的光從人背後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

背窗而坐,沒有得到堅實屏障的依託。如果是窗台過矮,可能還會有不慎墜落的危險,均應予以避免。

辦公桌擺放風水

1 辦公桌是不能正對著門擺放的,是為了讓經商者更好的運作,辦公桌的後面也不宜有太多的空虛。2 辦公桌一般忌擺放在近行人路的窗邊,一來有煞氣,二來還會被人窺視。3 辦公桌的左方是龍位所在,所以一般的辦公風水用品一定要放在辦公桌的左方,比如電腦之類一定要放在左方,才可在事業上勝人一籌。4 辦公桌擺放在進...

辦公桌物品擺放標準

辦公室物品擺放管理規定 為使辦公室物品擺放規範 整齊 統 一 美觀,積極打造優美的辦公環境,展示公司良好的外部形象,按照人性化 精細化管理要求,特制訂辦公室物品擺放管理規定。一 辦公室物品擺放的基本要求 1 辦公室物品的擺放以整齊 整潔 有序為主。2 兩個對放的辦公桌中間不得有間距,桌面上允許擺放的...

提公升職場運的辦公桌風水

風水八法 提公升職場運的辦公桌風水 還在為別人的公升職加薪羨慕嫉妒恨嗎?認真看完本篇文章,按著要求去做,你也可以做到的,等著讓別人羨慕你好了。如何來提公升辦公桌的職場風水運呢?辦公桌安放在玉帶水處可公升職 1 你的辦公桌安放在玉帶水處 什麼叫玉帶水?玉帶水就是腰帶了,腰帶人人有,風水上把水路形成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