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陽台如何布置風水

2023-02-07 04:00:05 字數 1028 閱讀 1601

文章導讀

每個家都有陽台,陽台是氣場流通的地方。陽台的風水布置不可忽視,正因為陽台是與外界相聯通,所以我們要重視陽台的風水。所以下面教你如何布置陽台風水。

教你如何布置美麗陽台

一、陽台朝向要選準。陽台的方位選擇是陽台風水的首要問題,風水裡解釋,陽台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古語云:

紫氣東來,所謂紫氣,便是祥瑞之氣,而祥瑞之氣經過陽台進入住宅之內,便可一家吉祥平安。而且日出東方,太陽一早就能照射進陽台,全宅顯得既光亮又溫暖,家人也因而精神健旺。而陽台朝南的話,則應了「薰風南來」的說法,溫暖宜人的薰風可以讓人陶醉其中,這在風水上也是極好的。

除此之外,陽台的方位朝向還與陽台在住宅內的方位有關。

二、陽台布置須清新爽朗。陽台的裝修不必過分張揚,清爽素潔為好,要保持整潔,不可堆放雜物。陽台側牆面、地面可以做一些裝飾美化,放一些清新宜人的有韻味的裝飾品,也可以在陽台種植花草,營造園林小空間,為家居增添自然景致。

但如果是陽台緊靠廚房的話,便可以利用陽台的一角,建築乙個儲物櫃,存放一些蔬菜食品或不經常使用的物品。如供休息、餐飲使用的陽台,也可以擺放少量的摺疊家具。

三、陽台擺放植物學問大。適合擺放在陽台並且又具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大致有以下幾種:萬年青、金錢樹、鐵樹、棕竹、發財樹、搖錢樹等。

一般來說,陽台擺放的植物應該高大而粗壯,葉愈厚大愈青綠則愈佳,這樣對家居帶來旺運風水有利。

怎樣布置陽台風水

首先要知道住宅陽台所朝向的方位,如陽台朝向東或東南、南面的話,適合在該陽台上擺放魚缸或種植水種的花卉和植物,因為這三個方位均是朝陽照耀的方位,「紫氣東來」是風水上陽氣最充足的朝向,「紫氣」五行屬木,在該陽台上擺放魚缸或水種花卉和植物,除了可以美化環境之外,還有助增加住宅的「紫氣」和「生氣」,更能淨化住宅空間空氣。

如住宅陽台朝向是西、西北、北、西南、東北面的話,宜在該陽台上懸掛掛籃式的土種植物,或養殖向上攀藤類的植物或瓜果。因為西、西北、北方是夕陽普照的方位,而西南、東北面在風水上是代表前後鬼門的方位,有代表衰退的寓意,運用該陽台上懸掛掛籃式的土種植物,和向上攀藤類的植物或瓜果的生氣,可以把陽台的氣場大大往上提公升,在美化陽台環境之餘,還能增加住宅的好運。

生活養生 女孩臥室風水,如何布置家居

文章導讀 現在的男女基本上已經平等了,不再是之前封建社會的重男輕女了,開始漸漸的重視女孩子,家長們也在望女成鳳。臥室是我們每天都要出入的地方,臥室的風水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該怎麼布置家居,這其中的學問也是很大的。那麼女孩子的臥室風水該如何布置家居呢?一 女孩臥室風水床的布局 1 女孩臥室床的擺放位置...

如何布置客廳風水

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方,應要求穩定,不應將客廳規劃在動線內,使人走動過於頻繁。客廳設在通道的動線中,容易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幹撓。否則將影響住宅主人的事業和人際關係。客廳若有梁橫跨,應以裝潢遮掩 客廳的天花板若有橫樑,將形成壓迫的感覺,人們坐在橫樑下容易造成精神緊張,而運勢不振。應儘速將橫樑遮掩在...

生活養生 馬擺放風水

文章導讀 因為馬是一種很溫順的動物,因此就不會有獅子和龍那樣有著化煞的功效在,而這馬的功效主要是生旺。那這馬擺放風水是怎麼樣的呢?今天祥安閣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馬的塑像擺放風水 馬有生旺的作用,因此便有人把馬的塑像擺放在旺位,希望收到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效。此外,近年很多人希望移民到國外,若是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