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很重要住宅風水布局之客廳風水布局

2023-02-08 04:36:02 字數 968 閱讀 7601

文章導讀

住宅風水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也稱青鳥、青囊,較為學術性的說法叫做堪輿。「風水」最早見於晉代郭璞所著的《葬書》:

「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這是有關風水的最早的定義。這部著作中還提出了風水的要旨:

「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風水學的根本基礎和核心思想依據**於《易經》。關於風水有相當多的評論與爭議,有人認為風水是中國的一門綜合科學,結合了環境,地理,健康等等歷史悠久的觀察。

也有人認為風水是舊世界的迷信,阻礙了中國人的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等的發揮創意。

客廳:迎賓待客的交際場所。色彩搭配、物品朝向與位置、字畫張掛、裝潢擺設、燈飾安裝、地毯鋪墊、組合櫃排列、天花裝飾、窗台通道與房門的開啟等,很有講究。「室雅何需大,花香不在多」。

1、顏色:窗向為方向。

正東(木)宜黃(土);正南(火)宜白(金);正西(金)宜綠(木);正北(水)宜紅(火)。東南宜黃;西南宜藍;西北宜綠;東北宜藍。

2、客廳尖角、梁柱的化解:

(1)用木櫃填平尖角。高、低櫃均可。

(2)放1高大濃密的植物在尖角。

(3)尖角放魚缸。

(4)木牆遮蓋,並掛山水畫。以山鎮角。

(5)掏空中間,設一弧形多層木花臺,放小植物,射燈照。

直為柱,橫為梁,應遮掩。橫樑壓頂如受胯下之辱,受壓制,大忌。

破解:牆柱=書櫃、酒櫃、陳列櫃遮掩。

獨柱=與牆不遠的可做與牆連的板、矮櫃,掛畫、花草。離牆遠的,可以柱為界,一邊地毯,一邊石材。或一高一低。或柱中部向上四周做花槽,環柱置花,柱壁置燈補光。

3、樓梯:

承上啟下。理想位置:靠牆而立。忌置室中心。

梯下可放植物、儲物櫃。不宜做餐廳、廚房、臥室。

宜用木製,少用石材與金屬。

4、沙發:

忌一套半或方圓兩組並用;背靠水、魚缸;頂上有樑;頂上有直、射燈照,令情緒緊張,頭暈目眩,坐臥不寧;鏡照後腦,精神不寧(可在側面);正對大門「對沖」。

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裝修的禁忌

文章導讀 在客廳裡面,如果在裝修的時候不注意點的話,那麼對於在客廳風水上也是比較多不好的影響,對於在客廳裝修上的常識來說,運用好的風水來裝修才是硬道理。下面一起來看看吧。客廳裝修風水禁忌 客廳照明不能昏暗 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 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 最亮的乙個,當然這個亮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

生活養生 晦氣的客廳臥室家居裝修風水禁忌需提防

7 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衛生間位置應盡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衛生間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位的濕氣...

生活養生 陽台如何布置風水

文章導讀 每個家都有陽台,陽台是氣場流通的地方。陽台的風水布置不可忽視,正因為陽台是與外界相聯通,所以我們要重視陽台的風水。所以下面教你如何布置陽台風水。教你如何布置美麗陽台 一 陽台朝向要選準。陽台的方位選擇是陽台風水的首要問題,風水裡解釋,陽台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古語云 紫氣東來,所謂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