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裝修的禁忌

2023-02-07 08:09:01 字數 953 閱讀 9170

文章導讀

在客廳裡面,如果在裝修的時候不注意點的話,那麼對於在客廳風水上也是比較多不好的影響,對於在客廳裝修上的常識來說,運用好的風水來裝修才是硬道理。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客廳裝修風水禁忌

客廳照明不能昏暗

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最亮的乙個,當然這個亮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也許在一些實際活動中(例如看電視什麼的)你並不需要很亮的光線,但在其他的日常居住活動中,亮光是不可缺少。

客廳風格不應另類

不管你或者任何乙個家庭成員的個性或者審美如何的特點,除非你平時沒有什麼親友來往,否則你必須確保其風格被大眾所接受。這種普及並非指裝修得平平凡凡,而是需要設計成讓人和諧和比較容易接受的那一種風格。

客廳材質要通用

在客廳裝修中,你必須確保所採用的裝修材質,猶其是地面材質能用於大部分的家庭居住行為。例如在客廳鋪設太光滑的磚材,可能就會對老人或小孩造成傷害或妨礙他們的行動。

客廳的布局要順暢

無論是側邊通過式的客廳還是中間橫穿的客廳交通線布局,都應確保進入客廳或通過客廳的順暢。當然,這種確保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形成的。

客廳的家具要適用

客廳的家具應考慮家庭活動的適用性和成員的適用性。這裡面最主要的考慮來自老人和小孩的使用問題,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為他們的方便的而作出一些讓步。

關於客廳裝修風水的禁忌

一、方位

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的氣。如果必須經過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定要保持整潔,而且照明定要充足,以免阻礙氣客廳。如果是夾層屋設計,客廳應位於層。

二、格局

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家具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

可用家具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例如,可將個區域當成會客室,另個區域當成起居室。或是在牆壁掛麵鏡子,象徵性的補足缺角,然後,當成完整的房間來決定中心。

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很重要住宅風水布局之客廳風水布局

文章導讀 住宅風水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也稱青鳥 青囊,較為學術性的說法叫做堪輿。風水 最早見於晉代郭璞所著的 葬書 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 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這是有關風水的最早的定義。這部著作中還提出了風水的要旨 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風水學的根本基礎和核心思想依...

生活養生 晦氣的客廳臥室家居裝修風水禁忌需提防

7 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衛生間位置應盡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衛生間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位的濕氣...

生活養生 臥室裝修中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臥室如果帶有陽台或落地窗,同樣增加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人容易疲勞 失眠 因為玻璃結構無法儲存人體熱能。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乙個道理。科學家通過特殊攝影方法拍攝人體能量場光譜後也發現,睡在帶有陽台的臥室能量場弱於睡在不帶陽台的臥室。專家建議 選擇不帶陽台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給陽台和落地窗掛厚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