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晦氣的客廳臥室家居裝修風水禁忌需提防

2023-02-08 05:42:05 字數 877 閱讀 5641

7、廁所浴室忌顯眼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衛生間位置應盡可能隱蔽,不能直對大門,大門對著衛生間門,主財帛不聚。

衛生間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這在風水上是大凶之兆,因為從衛生間溢位的濕氣和穢氣,會順著走廊擴散到相鄰的房間,自然不衛生,所以衛生間應設在走廊兩旁,且衛生間內最好有窗。

衛生間門與廚房門應注意門當戶對,不可正對,衛生間與廚房一水一火,兩門相對,是水火不容的敗局。如果家中供有神位,則衛生間不可在神位後面,也不可以在神位的樓上的房間,以免褻瀆神靈。

8、書房忌複雜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文化素養不斷提高,在家中看書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多,因此,人們在布置房間的時候,更加重視書房或學習角落的布置。

書桌不能擺在房間正中位,因為這是四方孤立無援格,前後左右均無依無靠,主學業、事業都孤獨,很難得到發展。

書桌不能被門衝,因為如被門衝,讀書、學習等就易受到干擾,不易集中精神,效率降低,容易犯錯。

書房的門向也要注意,首先不能正對廁所、廚房、否則會令文昌受水火衝擊,並引入穢氣,導致精神不佳。除此之外,坐椅切記不要被橫樑壓項,及類似橫樑的物件如空調器、吊燈等壓在頭上,如有這樣的情形,則易於處處受制,難以舒展。

9、樓梯忌正對大門

樓梯不僅是連線樓上與樓下的重要通道,從風水上講也是接氣與送氣之所在。樓梯的理想位置是靠牆而立。切忌在居室**,這樣等於把家中一分為二,會帶來家中各種口角,甚至導致夫妻不和。

此外,樓梯正對大門會導致屋主人的健康問題,通常家裡會有人生病。

10、臥室有瓷磚的牆

瓷磚在住家來說,一般應該是用在廁所跟廚房,但是有一些臥室裡面他直接貼瓷磚,這樣也不行,因為瓷磚會脫落,相對的也代表家中財運會不好。

生活養生 女孩臥室風水,如何布置家居

文章導讀 現在的男女基本上已經平等了,不再是之前封建社會的重男輕女了,開始漸漸的重視女孩子,家長們也在望女成鳳。臥室是我們每天都要出入的地方,臥室的風水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該怎麼布置家居,這其中的學問也是很大的。那麼女孩子的臥室風水該如何布置家居呢?一 女孩臥室風水床的布局 1 女孩臥室床的擺放位置...

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裝修的禁忌

文章導讀 在客廳裡面,如果在裝修的時候不注意點的話,那麼對於在客廳風水上也是比較多不好的影響,對於在客廳裝修上的常識來說,運用好的風水來裝修才是硬道理。下面一起來看看吧。客廳裝修風水禁忌 客廳照明不能昏暗 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 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 最亮的乙個,當然這個亮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

生活養生 臥室裝修中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臥室如果帶有陽台或落地窗,同樣增加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人容易疲勞 失眠 因為玻璃結構無法儲存人體熱能。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乙個道理。科學家通過特殊攝影方法拍攝人體能量場光譜後也發現,睡在帶有陽台的臥室能量場弱於睡在不帶陽台的臥室。專家建議 選擇不帶陽台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給陽台和落地窗掛厚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