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室內風水的基本知識

2023-02-08 04:21:03 字數 965 閱讀 8180

文章導讀

已有二千多年歷史的風水文化深植於國人心中,南北朝郭璞著的《葬經》提到: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下面介紹室內風水的基本知識。

室內風水的基本知識之陽宅三要素

1何謂門向:

所謂門向並非泛指居家大門所在方位,而是指當您自大門口走出去時,你所面對的方向。所左圖所示門向為「西」。

2何謂座山:

所謂座山就是指門向的相對方向,如左圖的案例因門向為「西」,所以其座山為「東」也就是卯位了,這是乙個座東朝西的格局因此改變門向,其座向也將隨之改變。

3何謂旺氣:

旺氣通常由座向決定,後面有一旺位與座向的對照表可以查出旺氣方位。旺氣通常是作大門位置,廁所要避免建於此位。

室內風水的基本知識之陽宅室內外風水詳細分析

1、水聚明堂屋前方為明堂,水池、湖泊、海洋,水不可濁,主吉財運好。

2、玉帶圍腰道路為水,內彎弧內的家宅主有財運集聚。

3、鐮刀煞在吉位安放一對銅馬。

4、槍煞設屏風

5、宅前階梯(宅在上)

1:在門楣上掛一平面鏡。2、設不少於六寸的門檻。3、門前設屏風。

6、御街水宅在下方,階梯從上而下來至門前。主財運好。

7、家宅附近的建築物如有醫院、殯儀館、屠宰場、警察局、監獄、寺院、道觀。可在家內設長明燈。如果大門向之可在門口擺一對麒麟。

8、門口有山太近則不吉,地勢低窪則不吉。濕氣較重容易感染病菌不利健康。

9、天斬煞八卦鏡、獅子一對,凸鏡,可化解。

10、尖角沖射涼亭、教堂和建築物尖頂、牆角、煙囪、路燈、路牌。可在窗前放鐵樹、仙人掌、烏龜、凸鏡化解。

11、反光煞兩串明咒葫蘆加乙個木葫蘆。強者安放多兩串五帝古錢配白玉明咒。

12、孤峰煞在吉位放銅葫蘆乙個

13、地鐵穿心煞大門放五帝古錢和一對文昌塔

14、天橋煞是在高的地方一直向下,斜落沒有彎段。

化解方法是在天橋下斜的方位靠較高的一端,擺放已開光的銅大象。

室內住宅風水的基本知識

現代的樓宇建築,多依建築師心意而定,且人際關係橫行,有的人甚至只有小學文化,形成了大量的不良建築 有云 兩門對門為罵門,主兩家不和 門衝煞,這也是鄰居人情越來越淡的乙個原因。共四類點 屋門對別人屋門 為一點小事,也會吵鬧!房門對廁所門 主要為泌尿系統疾病 房門對廚房門 主要為車禍 血光之災等等 房門...

生活養生 室內裝修風水知識

文章導讀 室內裝修風水知識,為你的私人天地加分,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和風水檢查,大家不要犯懶,才能創造出和諧的家居,達到風水學所倡導的人和家居。室內門窗裝修風水 如果河在門窗前有內彎,成環抱狀,稱 腰帶水 主福。如果河在門窗窗前有外彎,成反弓狀,稱 反弓水 如果...

室內裝修風水的基本知識

八宅風水的基本知識 八宅風水學是研究命卦與方位的關係,從而吉的保留,兇的更改,保家庭平吉祥 1 八宅風水 分別為東南西北及其夾角位。這些方位有的很吉利,有的不吉利。需要研究個人命卦而定。2 八宅有八種卦象從北方順時針依次為 坎艮震巽離坤兌幹 3 家宅座向決定卦象 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 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