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023-02-07 04:00:02 字數 1804 閱讀 8067

***公司2023年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 我司根據上級單位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要求,為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突出「生命至上,安全發展,強化現場工班組管理」的活動主題,結合我司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制定「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認真落實集團2023年工作會、安全工作會等會議精神,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強化現場工班組管理」的主題,結合集團2023年「堅持乙個目標,強化兩個導向,抓好六個關鍵」的工作思路和部署,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教育、隱患排查和應急演練等活動,進一步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努力保持安全生產形勢的持續穩定。通過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提高全體員工安全防範技能和意識,促進我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二、活動時間安排

活動時間:2023年6月1日—6月30日

三、工作目標

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把安全生產擺到各項工作突出的位置,完善安全應急預案體系,強化現場工班組管理,促進安全生產責任進一步落實;員工安全意識明顯增強;安全管理明顯加強;事故隱患整治取得明顯成效。

四、組織機構

成立「安全生產月」活動組織機構:

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組員:工作小組

組長:副組長:

組員:5、活動計畫及內容

(一)6月1日-6月7日

1)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召開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會,宣貫上級公司檔案、進行安全生產法、操作規程及各項規章制度等為內容的學習培訓。充分利用會議、微信、宣傳櫥窗、展板等方式,大力宣傳***、,促進安全水平整體提高、推動安全責任意識樹立、安全理念普及和安全素質提公升。

2)做好季節性安全工作。本著「以防為主,適時早避,留足餘地」的方針做好防颱防汛等其它災害性天氣的各項準備工作,做好「防颱防汛」及「春夏火災防控「安全知識宣傳。

(二)6月8日-6月14日

1)組織人員對瀝青庫現場工班組管理情況進行專項檢查。明確「班前交底、班中巡查、班後總結」的基本要求,以「明確現場負責人和責任邊界」為重點,加強工作標準化、規範化、程式化建設,夯實安全基礎,促進安全水平整體提高;

2)梳理公司分承包方管理制度。查漏補缺,切實保證制度符合實際工作的需要,符合《分包方安全管理指導意見》的要求。

(三)6月15日-6月21日

1)認真開展「6.16」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以設定安全展板、發放安全宣傳品等形式,面向企業員工宣傳安全知識,營造和提高瀝青庫的安全生產氛圍。

2)認真組織開展生產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行業典型事故、事故案例分析、討論,整改回頭看等活動。舉一反三,吸取教訓,達到「一人出事故、萬人受教育、庫區受警示」的目的;引導員工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及遵守生產操作規程,規範班組會議、安全教育等。

3)開展實戰化消防演練活動。按照「貼近實戰、注重實效」的原則,根據生產情況,組織一次消防應急演練,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做好預案,提高員工參與度和應急處置能力。

4)做好端午節假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和節假日期間帶班、值班制度,切實加強值班值守工作,確保通訊聯絡和資訊管道暢通;做好員工交通和出行安全宣傳教育工作,確保出行安全。

(四)6月22日-6月30日

1)開展2023年安全檢查工作。 繼續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的「全員查隱患」活動,避免「演戲」、走形式,提高應急處置能力;通過演練,及時發現預案存在的不足並進行完善。

2)做好「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總結工作。

我司高度重視安全月活動的開展,把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作為一次提公升安全出產管理的機會,進一步提公升安全生產管理能力和水平,促進我司各項工作可持續發展。

***x公司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貴州億祥礦業 集團 鎮遠潤達 為廣泛深入開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及安監部門 關於開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相關要求,公司積極響應,認真部署,開展了以 強化紅線意識 促進安全發展 為主題,以強化員工安全責任意識為目標的 安全生產月 活動。活動期間,各部門根據活動...

2023年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礦業公司 按照公司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部署,為貫徹公司安全生產方針,落實 三項制度 突出事故預防,在公司營造 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 的濃厚氛圍。特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豐富全員安全知識,提高全員安全技能,強化全員責任意識,促進全員...

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公司各部門 為貫徹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在公司營造 安全管理,人人有責 的濃厚氛圍 樹立 安全為天 的思想,建立 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 的和諧企業,突出 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 的活動主題,特制定本活動方案。現將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公司2013年工作會議 要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