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上室內鋼琴的擺放方向

2023-02-07 07:45:05 字數 1680 閱讀 5679

如果不能拼爹,就要拼起跑線,孩子要成龍還是要成蛇,一直是父母家長關心的重點,特長教育也就應運而生,特別是學鋼琴是首選之一,那麼風水學上室內鋼琴的擺放方向怎麼擺的呢?

鋼琴屬金,風水應擺放在西方,或西北西南角落為宜,盡量不正對進門口。

鋼琴屬金,但不彈的鋼琴,很快便走音,一走音的話,便沒有金,鋼琴會變成木,因此它有時屬金,有時屬木,鋼琴主宰著這種奇妙的關係。乙個鋼琴不用的話,應該搬離,因為鋼琴假如不用,便成極木之物,除非家族成員要木,否則的話,乙個壞掉的鋼琴,已經完全失去金。假如子女要金,你買一鋼琴,於是令子女好運。

(1)鋼琴要放置於堅硬的地板上,安放要水平,每個輪子必須完全著地。

(2)由於鋼琴有80%是木材加工而成的,靠牆放置時應離牆8~10cm;靠窗放置會因戶外陽光直射潮濕和氣溫驟變而受到不良影響;若您受條件所限將其靠窗

放置,一定要在窗戶上懸掛厚窗簾。

(3)鋼琴要遠離散熱器和加熱器等熱源,以免傷害鋼琴外部和內部構件,導致音調、音準品質下降。因此要避免輻射及熱空氣對鋼琴的侵害。

(4)適宜的溫度和濕度,良好的通風環境是鋼琴的演奏效能和聲學品質表現最佳的必要條件。總的來說,相對濕度達40~70%;溫度宜為20~25℃是比較理想的。鋼琴的某些內部構件,如木、絨、氈等對環境的影響極為敏感,稍有不慎就會損壞。

(5)由絨、氈、皮和木材製成的擊弦機構件精密度很高,允許的誤差被限制在1100公釐以內。這些構件,對濕度的變化很敏感,濕度過高會導致擊弦機運動遲鈍、琴聲沉悶、金屬件生鏽和鍵子失靈等。

(6)經銷商會針對當地的氣候條件提醒您如何保養。通常,在多雲或陰雨天氣請您務必關好琴房所有窗戶。每次彈琴後務必合上琴蓋。

在陰暗潮濕的環境可以套上琴罩防止空氣中的水份浸入,但在晴朗的天氣要將琴罩及時晾乾。

(7)請將鋼琴擺放在音響效果良好的地方。若乙個房間裡所有的聲音都集中於一點,易造成聲音滯後及回音。為了讓琴聲悅耳、豐滿,最好將鋼琴置於聲音能均勻分布的房間。

(8)鋼琴頂蓋上放置重物會引起共振產生雜音,頂蓋會變形。除樂譜和節拍器外,任何物體都不要置於鋼琴頂蓋上。

(9)鋼琴更不宜受太大的振動,以免造成走音和零件偏位。

(10)鋼琴內部不能有水浸入,否則會導致金屬件生鏽,擊弦機變形等嚴重後果。

(11)灰塵會影響擊弦機系統的運動靈活性並產生雜音。使用者要勤於用軟布或羽毛掃清除鋼琴上的灰塵,並要用軟布擦拭鋼琴外殼,但切勿使用丙酮和甲醇擦琴。亮光漆面宜用臘液清潔。

啞光漆面宜用乙醇(酒精)清潔,切勿使用臘液拋光。

(12)經常注意檢查鋼琴內部的清潔,以防蟲鼠,並注意檢查有無白蟻,鋼琴內可放置樟腦丸,但切勿使用殺蟲劑。

(13)定期用乾爽的軟布擦拭鍵盤,切勿用含用酒精的清洗劑以免鍵子爆裂。若鍵子上有汙跡,可能軟布蘸少許肥皂水擦去,但不能用同樣方法擦拭外殼。注意培養用乾淨的手指彈琴的習慣,使鍵盤長期保持清潔。

指甲不能過長以免使鍵子產生劃痕。

(14)一台好的鋼琴要保持最佳的演奏效果,除了保養得當之外,還須每年定期調律、一至兩次,若太長時間不調整,則易造成零件永久性的磨損,或在下次調音時由於琴弦的張力聚然增加而影響結構。

(15)在鋼琴使用兩至三年之後,視乎內部的清潔程度,聯絡專業維修技師作

為內部的清潔,否則,鋼琴內的灰塵會影響鋼琴的音色,清理灰塵,也能避免產生蛀蟲生長的條件。

(16)鋼琴的內部結構較為複雜,必須由專業的鋼琴技師擔當維護的重要色。

如果子女不再彈鋼琴,將鋼琴久放在家中,會引來靈界朋友的好奇,最好速速搬離家中,以免夜晚驚擾。風水學上室內鋼琴的擺放方向就這麼簡單。

揭秘客廳沙發擺放的家居風水學

沙發是客廳中用來日常休息 閒談及會客的家具,沙發的種類有皮沙發 布藝沙發 藤沙發等,沙發的款式也有分單人 雙人沙發 長形沙發及曲尺形 圓形沙發等等。當我們將中意的沙發搬回家,該如何擺放它呢?裝修樣板房 左右沙發的設計師告訴大家,沙發的擺放可是一門大學問,在住宅風水中,沙發的擺放佔據了乙個很重要的地位...

很全的室內風水學入門風水知識

家居室內風水學是人與環境二者相融 相宜 相合。它可以對家居的外部環境和室內環境進行細緻分析 觀形察勢。在方位上來講家居風水跟我們風水學上是一致 左 青龍 右 白虎 前 朱雀 後 玄武 北 子 南 午 如子山午向 背山望水。很全的室內風水學入門風水知識,看看不錯。室內風水學入門 組合櫃組合櫃也是客廳重...

風水學上的最完美戶型課件

從古至今,房子在人們日常起居中佔據的地位都是相當重要的,許多人可能忙碌了一輩子就是為了一套房子。所以選擇的戶型風水是相當關鍵的一步,好的戶型風水可以影響人們入住的心情等等。那麼,好的戶型風水要如何看呢?一起來看看吧。第一步 看缺角,根據戶型圖的整體形狀分析有無缺角戶型的形狀很多,有三角形的,手 木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