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養生6技巧

2022-06-05 19:48:03 字數 519 閱讀 4236

1、解手咬牙。

平時解手(大小便)欲耗腎氣,要養成咬牙的習慣,堅持一輩子,能護腎護牙,防牙齒鬆動、早脫落,防衰老。

2、擦捏人中。

人有九竅,天成「泰」卦,而交通坤幹陰陽為「人中穴」,每天睡前來回擦捏12下「人中穴」,能交通陰陽,提高睡眠質量,防水心病、心痺(心腦血管疾病)。

3、閉眼雞立。

每天空閒時間做一次閉眼金雞獨立,每次5至10分鐘。重點是閉上眼睛,才能練平衡,練心靜,可防中風。

4、點頭寫鳳。

上班族特別是用電腦較多的上班族,工餘時間堅持用頭有意寫乙個「鳳」字,鳳字共寫六個,寫時頭用力要輕,後捏捏「睛明穴」即可。可防痺證,保健頸椎,緩解疲勞。

5、活字當頭。

舌頭有水即活。每天早上起床用舌尖頂嘴的上頜,讓口液充滿,意守丹田,分三口慢慢嚥下。可保元氣養顏,防消渴(糖尿病等)。

6、非字刮痧。

用清涼油塗上,刮痧板沿督脈在後背刮乙個「非」字,沿任脈在前胸3、4脅骨處刮兩個反向對稱的「7」字,每週可1至2次。常打通任、督脈,卻六邪,活氣血,防脫髮,黑髮。

生活養生 揭秘臥室風水床方位的擺設技巧

文章導讀 宅男 宅女們長期依賴電腦,不喜室外,好靜,不愛與人主動交流,因而誕生了相當多的剩男 剩女。那作為剩男 剩女如何好好的利用臥室風水來改善自己的桃花運呢?怎麼才能掐掉爛桃花讓正桃花旺起來呢?快跟隨小編一起去看看床頭擺設對風水的影響吧。揭秘臥室風水床方位的擺設技巧 在風水上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是臥...

日常生活中的節電技巧

麵包機儲水式電熱水器 伴隨著夏季天氣炎熱,溫度快速公升高,各地電力需求和供電緊張的矛盾日益突出。在舉全社會之力提高全民資源憂患意識和節約用電意識的同時,專家為您介紹幾種日常生活中的節電技巧,幫您掌握更多的節電知識。合理使用燈具能節電 使用節能日光燈 同樣是 的日光燈,其亮度勝過 的白熾燈,但亮度卻只...

生活養生 臥室裝修中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臥室如果帶有陽台或落地窗,同樣增加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人容易疲勞 失眠 因為玻璃結構無法儲存人體熱能。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乙個道理。科學家通過特殊攝影方法拍攝人體能量場光譜後也發現,睡在帶有陽台的臥室能量場弱於睡在不帶陽台的臥室。專家建議 選擇不帶陽台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給陽台和落地窗掛厚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