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生活中可以借鑑的一些簡單的養生方法

2022-06-15 06:18:05 字數 482 閱讀 2294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想擁有健康的身體,因此平常一些人進行鍛鍊來強腎健體,當然我們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民間傳承的握固、叩齒、咽津、鳴天鼓等法,常做可延年益壽。

「握固」具體方法是將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於無名指的根部,然後彎曲其餘四指,稍稍用力,將大拇指握牢,如握寶貝一般。該握固方法有助於安魂定神、收藏精氣,可使氣血布散,辟邪防疾。

「叩齒」,是指將門齒相對,輕輕做上下有節律的叩擊,每天早晚各叩齒49次。中醫認為齒為骨之餘,腎又主骨生髓,所以叩齒能夠激發和固護腎氣,提高機體免疫力。

「咽津」,是指用舌頭在口腔中反覆攪動多次後至津液滿口,再將之在口中反覆含漱,自覺津唾甘甜時,將津液徐徐嚥下,可起到大補腎陰的功效。

「鳴天鼓」,可聰耳明目、補腎固腎。具體方法是:兩手掌心搓熱後,緊按兩耳外耳道,兩手的食指搭在中指上,向腦後枕骨輕輕叩擊60下,發出像敲鼓一樣的聲音。

掩耳和叩擊可對耳產生刺激,達到調補腎元、保護聽力的功效,對頭暈、健忘、耳鳴等腎虛症狀均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一些簡單的日語

你好 哭你一起挖 我回來啦 他大姨媽 哥哥 哦尼桑 可愛 卡哇咿 怎麼?哪尼 你好帥 卡酷咿 原來如此 糊塗 我吃了 一打卡瑪斯 早上好 我還要狗炸一瑪斯 怎麼可能 瑪撒卡 好厲害 自由咿 謝謝 啊麗牙多 怎麼啦 都西大 偷一下懶 傻不你呦 這可不行 所裡挖那裡螞蟻 為什麼?男的誒 那是什麼 男的所...

感悟生活的一些語錄

1 只有抱著一顆學習的心,年輕才是你的資本,否則,沒有前提的青春注定是一段荒蕪的生命,沒有意義,也沒有價值。2 並不是所有的懂得都在經歷之前,這也就是為什麼生活會有它自己的意義。也並不是所有的珍惜都在失去之後,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幸福沒有遺憾。3 傷害人的永遠都不會是愛情,傷害人的只有人!4 走在沙灘...

生活之道 對生活的一些感悟

對生活的一點感悟 我們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於別人的罪惡,而在於我們心情的惡劣。讓生活變好的密鑰匙不在別人手裡,放棄我們的抱怨,美好生活可以唾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我看現在好多人都在談論富二代,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