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2023-02-14 13:03:04 字數 2225 閱讀 3471

文章導讀

說到了黑眼圈的這個問題,相信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都是非常厭惡的。黑眼圈的確是嚴重的影響到了女性朋友的容貌,而且還會給人一種萎靡不振的感覺,甚至有種不可信的感覺等。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千方百計的尋找去除黑眼圈的方法,那麼到底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是什麼呢?

其實黑眼圈的形成與很多原因都是密切相關的,例如:經常性的熬夜,還有情緒落差大等等,又或者是長期的在太陽底下暴曬而引起的。那麼到底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是什麼呢?

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簡介黑眼圈也是我們常說的「熊貓眼」,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黑眼圈其實分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現在由於學生學習壓力較大,年輕人熬夜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所以出現黑眼圈的人群的年齡有下移的趨勢,18歲以上的人群裡黑眼圈就已經很普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

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

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就稱為黑眼圈。

2.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3.

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4.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的人,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5.月經不調的女性,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痛經、月經提前、錯後、經期過長、經量過大,懷孕末期、年紀大等情形時,黑眼圈也會日漸加深,其它還包括遺傳、化妝品使用過度,使得色素顆粒滲透,還有如房事過度等,皆會導致黑眼圈的產生。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敷牛奶:牛奶是常見的美容佳品,對美白,濕潤具有一定的作用,即可外敷也可內調,取一定量的牛奶和水一起混合,然後放入冰箱裡冰凍幾分鐘,用化妝棉沾濕,把它敷在眼部四周,並進行5-10分鐘的按摩,再用水洗淨,有效改善黑眼圈的同時,使肌膚光滑,細膩。

敷蜂蜜:先把臉部洗乾淨,待其自然乾後,然後用化妝棉沾濕蜂蜜,把它塗在眼部周圍肌膚上,並按摩幾分種,過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幹,這樣便可擊退黑眼圈,如果在塗上眼霜的話,效果更佳。

薏公尺水敷眼:薏公尺含有豐富的粉質、鐵質及蛋白質等多種元素,具有散血去瘀的作用,在臨睡前用化妝棉蘸取薏公尺水敷在眼周肌膚上,可以緩解因疲勞而引起的黑眼圈,有效減少第二天產生黑眼圈的機會,令眼部肌膚更加細緻,光滑。

茶包敷眼:很多人也許認為用過的茶包就沒有任何價值,就像急於丟掉,殊不知它還有具有去黑眼圈的作用,尤其是冰凍過的茶包,將它冷冷的貼在眼周肌膚上,對於已經形成的黑眼圈,則具有收斂淡化的功效,效果還不錯呢。

熱敷:每天晚上在睡前或者早上,用一條熱毛巾敷在眼部幾分鐘,然後再用雙手輕輕的按摩,以促進血液流通,然後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鐘,以收縮毛孔,最後再塗上晚霜進行5-10分鐘的按摩,去除黑眼圈非常有效哦!

塗眼霜:眼霜搭配正確的按摩手法是改善黑眼圈常用的一種方法,使用時先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然後用雙手輕輕的按摩,停留幾分鐘,再輕輕移至眼角處,回來按壓,加快肌膚血液的迴圈,促使眼霜快速被吸收,去除黑眼圈的同時,有效提亮膚色。

雷射美容:有相關的專家介紹,這種雷射是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黑眼圈的。雷射所選的特定波長的光波可使血紅蛋白凝固,毛細血管閉合,從而改善眼部肌膚的顏色,達到快速去黑眼圈的目的。

如果是脈衝光和ipl聯合起來**的話,大約3-5此就可以看到格外明顯的效果。

看完了上面詳細介紹地關於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相信各位朋友已經大致有所認識和了解了。其實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是非常多的,平時除了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之外,還可以使用一些眼霜,或者自製一些牛純天然的眼膜塗抹在眼睛附近,都能夠有效地去除黑眼圈,大家不妨嘗試一下吧!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也許是因為天氣熱影響睡眠 也許是最近工作比較累 也許是昨晚開夜車的緣故,總之今天的鏡子裡你模樣可憎,眼睛下面青烏一片活脫脫的乙隻大熊貓。而你早晨只有30分鐘寶貴的時間化妝,能不能趕走 熊貓眼 就看你的本事了。對付黑眼圈最立竿見影的辦法就是化妝。利用粉底 遮掩膏 眼影 腮紅等使面部膚色整體協調,眉眼和...

黑眼圈怎麼去除

春天天氣漸暖,白天變長。人常自感疲倦,昏昏欲睡,注意力無法集中,俗稱春睏。春睏與人體蛋白質缺少 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當春之時,食味宜減酸益甘,以養脾氣 多食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和蔬菜,如御瑤的麥綠素,對解除春睏有非常積極的作用。有了好的身體,也不用擔心黑眼圈怎麼去除啦 黑眼圈的形成...

如何去除黑眼圈

我承認,我愛美,前男友都對我說過,你,太臭美了。我個子不高,也不白皙,甚至黝黑黝黑的,我是從山里走出來的孩子,在進大城市之前,我從不懷疑我的美麗,山里的孩子都是很野的,想幹嘛就幹嘛,在那時候的我看來,自然,是一種狀態,我很自然,我很美。無數次的我跑到田裡玩耍,我在稻草中穿梭,我絲毫不懷疑,那些稻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