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活動策劃

2022-03-10 10:32:47 字數 686 閱讀 6433

北京交通大學青年志願者服務團社群工作部

一、 活動目的及意義

在北方,冬季比較寒冷、乾燥、是流感發病的高峰期;同時也由於惡劣的天氣和工作的繁忙,人們到了家之後只是匆忙的吃飯,忽略了冬季養生的重要性。而且乙個良好的身體是學習、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保障。為此,我們部門準備舉辦一次冬季養生講座,使人們能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全面提高對身體健康的保養,進而能受益終生。

二、 活動時間

待定三、 活動地點

待定四、 主辦單位

北京交通大學校青年志願者服務團社群工作部

五、 活動安排

1、 為使廣大人民認識到冬季養生的重要性,活動之前會和社群進行良好的溝通,社群人民進行大力的宣傳,使多數人們參與其中。

2、 在部裡,做好充足的準備,讓每個志願者都能了解冬季養生的知識,然後能在講座時講給社群人們。

3、 屆時會有人進行講座摘要,記錄講座的流程和各方面細節。會和社群人們一起學習冬季養生。

4、 活動結束後,我們會和社群委員會那邊保持聯絡,方便與人們進行溝通,能及時的解決人們的問題。

六、 前期宣傳

我們會在部裡對各位志願者進行冬季養生的培訓,在社群那邊會採用社群廣播的方式和發傳單的方式進行宣傳。

七、 安全預案

1、 採用室內講座,如果人很多,我們準備了充足的椅子供人們坐。

2、 屆時會有部裡的專門人在會場維持秩序,是講座有效順利的開展。

冬季養生生活小常識大全

冬季是適合養生的季節,但是有哪些冬季養生小常識值得人們的注意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冬季養生生活小常識,希望對你有用 1 秋冬換季保養 滋補素食推薦捲心菜,其維生素c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多吃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2 冬天最佳活動 冬天能改善情緒的最佳方法就是多活動,慢跑 跳舞 滑冰 打球等等,都是消除...

冬季養生食譜

冬季養生的重要原則是 養腎防寒 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可以適應嚴冬的變化。而保證腎氣旺的關鍵就是預防寒冷氣候的侵襲。適合食物 1 主食及豆類的挑選 大麥 小麥 糯公尺 粳公尺 黑公尺 燕麥 粟公尺 薏公尺 玉公尺 黑豆 紅薯 赤小豆 大豆及其製品等。2 肉蛋奶的挑選 牛肉 羊...

冬季養生八宜

健腳即健身。必須經常保持腳的清潔乾燥,襪子勤洗勤換,每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每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 一宜健腳板 健腳即健身。必須經常保持腳的清潔乾燥,襪子勤洗勤換,每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每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早晚堅持搓揉腳心,以促進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