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怎樣生活

2022-12-26 09:27:04 字數 1178 閱讀 5428

【原創】我們該怎樣生活?

榮耀是自己爭取的,不是別人給予的。

乙個人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就在於他對於夢想的信念。時刻保持著對榮耀的渴望、對恥辱的敏感。

不管是民族的、還是個人的,都已經能夠積累足夠的精神力量——那就是在狂熱的血性爆發前的隱忍、默默的等待,等待那沉默之後的光華… …

榮耀,至高無上的榮耀,會像熊熊的烈火一樣在乙個人的內心豪放的燃燒,儘管在他冰冷的外表下看不到絲毫痕跡,這是一條必經之路,是每乙個人能夠看到榮耀的光環光芒四射的必須,有了夢想,就有了信念,有了信念,就有了力量,就會有在現實無法達到的時候,選擇寂寞的隱忍、選擇孤獨,選擇對自己的放逐。

我們不能放棄,也不會放棄,我們會在漫長的實踐中持續的磨礪,直到有一天我們能夠擔負起自己夢想的使命,難道我們可以選擇逃避嗎?

不,我們不能,至少我不能,我不能允許自己在麻木中生活、成長,成長不是成年,而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都還不夠成熟,當然我們可以選擇平淡的生活,可是,這種平淡又是怎樣的平淡?!

當你的童年完全被這個社會剝奪,只剩下累累的傷痛,你能平淡的生活下去嗎?你能忘記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嗎?

當你在成長的路上不斷地被人無端的排擠、欺詐時,你能平淡的生活下去嗎?

當你看到自己、朋友、親人、同胞都生活的異常艱難時,你還能平淡的生活下去嗎?

我是乙個普通人,我不是神,我沒有那麼偉大會選擇以德報怨,因為我不是聖人,也不可能是聖人,我只是我自己——乙個有血有肉的人。當然我可以選擇逃避,選擇漠視所有的一切,可是我不能,這不符合我的原則,也不符合我的價值。

外表的冷漠是遮不住內在的血性的,多少個深夜我無法入眠,面對著渺茫的夜空和淡淡的星星,我會有種奇怪的感覺,其中的最亮的一顆星也許就是自己信念的所在吧!無論到底有沒有有靈魂都無所謂,但是信念一定有,所以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什麼可後悔的,我們不停的走,走過錯路、難路、歧路,這些都不重要,過去已經成為歷史,而我們正走在嶄新的今天… …

再來說一下榮耀把,我和很多一樣,會把和某個名人、名勝的記錄作為自己誇耀的資本,並深以為榮,往往花很大代價去取得這個所謂的榮耀,並不停的炫耀,直到有一天,我開始問自己: 這真的就是我的榮耀嗎?

不,這不是,這是人家的榮耀,是名山大川的榮耀。

我們的榮耀應該靠我們自己去爭取,當有一天有人拿著和我們的合影不斷地向人炫耀時;當有一天某個山川因為我們的駐足而著名時,我們才能說——

這是我們的榮耀!是我們靠自己的拼搏換來的,我們以此而驕傲… …

木欣欣以向榮泉,泉涓涓而始流。

對待學困生我們該怎樣去做

在我們的教學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學困生的問題,我們該怎樣做呢?下面就自己平時教學中的一些做法簡單的談幾點 首先經常和學困生拉家常。平時課間或者放學後把他們留下來,隨便問問他們家庭的情況,進而設計到他們的學習情況,談談有什麼困難,老師能否幫上忙 這些平易近人的話語,學生很高興與你溝通。所以說我...

大學四年我們該怎樣度過

小評 凱是典型的網路成癮。沉迷於網路遊戲是對於現實的逃避,是不願面對自己不足的一面。要脫離網路遊戲,就要珍惜自己寶貴的大學時間,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做一些有意義並能給自己帶來滿足感的事情。綜合鍛鍊篇 敏是大一班長,對大學有明確的規劃 在大學前兩年,綜合鍛鍊各方面的能力。除了好好學習外,還將拿出很時...

學習《今天,我們該怎樣做稱職的老師》有感

三 做一名勤勞的小學教師 教師的工作是煩瑣的,涉及到學生的學習 生活等方方面面,這也就要求我們要做一名勤勞的小學教師。低年級的學生自製能力較差,自我管理的能力也較差,所以好的習慣的養成,離不開我們老師的頻繁督促。每天早上一到學校,就來到教室裡,看看學生是否在認真地早讀,值日生是否在打掃衛生。下課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