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廠該怎樣管理

2022-05-19 08:10:50 字數 1346 閱讀 1734

《3a-管理/生活小故事》

第328期

小企業管理如何轉型:

小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是不容易的,一方面缺乏規模優勢、品牌優勢和成本優勢,另一方面則可能面對強大的對手或內部管理不善而導致不良發展,這個時候中小企業必須要有清晰的戰略規劃,否則就很容易陷入瓶頸而無法自拔。

關鍵的調整思路列出以下幾點供參考:

(一)執行力

對於乙個成功的團隊,最重要的是它的執行力。可以說,執行力好壞的體現,直接關係到這個團隊ability的體現。對於團隊中的每乙個成員,灌輸執行力的概念非常重要。

更多的時候,這種執行力主要體現在結果上。關於執行的過程中,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結果是硬道理。

(二)活力

活力,也就是moral.團隊成員的態度和活力決定著團隊的命運。只有讓成員改變工作態度,整個團隊才會有活力。

其實,對任何乙個人來說,每天都在做一項重複的工作,總有一天會變得對這份工作十分厭煩。因此,作為領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員工對他所做的工作充滿熱情,讓他喜歡上這份工作,這比任何激勵方式都更為有效。

首先,要使全體員工認識到好工作和壞工作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就看你如何看待它,尤其在這個工作越來越少的時代裡,其次,要讓成員珍惜每一次工作機會,把工作完成好是最重要的。工作必有其不變及重複性,如果能樂在其中,則能給予自己及同仁無限的活力。再次,對待工作要全身心地投入,以一種專注的工作態度達到對內對外的要求,你的專注會使你的同仁或使用者感到這是對他的尊重。

(三)凝聚力

凝聚力指團隊對成員的吸引力,成員對團隊的向心力,以及團隊成員之間的相互吸引。也有人把凝聚力定義為吸引力,團隊使成員積極從事團隊活動,拒絕離開的吸引力。團隊的凝聚力不僅是維持團隊存在的必要條件,而且對團隊潛能的發揮有重要作用。

乙個團體如果失去了凝聚力,就不可能完成組織賦予的任務,本身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條件。

團隊凝聚力與團隊工作效率之間的關係有人作過大量研究。結果表明,凝聚力的大小對生產效率有重要的影響。一般情況下,凝聚力強的團隊比凝聚力弱的更有效率。

團隊的凝聚力不僅是維持專案團隊存在的必要條件,而且對團隊潛能的發揮、團隊生產效率的提高有重要作用。因此團隊領導人應注意在工作中採取必要的措施不斷增強專案團隊的凝聚力,並引導團隊成員努力為實現專案目標而工作。

(四)殺傷力

所有的兵器,都具有殺傷力,即使人致傷阿或斃命的能力。同樣,乙個成功的團隊,也必須具備這種殺傷力。戰爭的歷史,就是一些集團,通過比敵方更為有效地使用兵器,充分發揮或者接近發揮兵器的最大殺傷力,力圖將其意志強加於另一些集團的人們所採取的方法的回顧。

同樣,團隊也是這樣的,通過比對手更為有效地使用各種手段,充分發揮本團隊的最大殺傷力,從而可以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總之,如何提高管理能力這是乙個新課題,隨著經濟的發展和集團組織的發展壯大,這方面的經驗會更加豐富。

小工廠管理制度

工廠規章制度 一 總則 為確定生產秩序正常運作,加強公司的質量管理工作,規範全體職工的質量工作行為,使 員工盡快熟悉工作環境,能安心工作 提高工作效率,凡公司人員都應遵守本規章之各項規定,對表現優良者給予嘉獎,小功,大功 100 500 獎勵,對違規亂紀者視情節給予警告,小過,大過 100 1000...

小工廠勞動合同

廣州市勞動合同 一 勞動合同期限 1 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2 無固定期限 3 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並以為標誌。4 試用期從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無試用期 二 乙方的工作崗位工作地點 三 乙方的工作時間 1 標準工時制 2 不定時工作制 3 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甲方保證乙方法定休息休假權利。四 勞動...

我們該怎樣生活

原創 我們該怎樣生活?榮耀是自己爭取的,不是別人給予的。乙個人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就在於他對於夢想的信念。時刻保持著對榮耀的渴望 對恥辱的敏感。不管是民族的 還是個人的,都已經能夠積累足夠的精神力量 那就是在狂熱的血性爆發前的隱忍 默默的等待,等待那沉默之後的光華 榮耀,至高無上的榮耀,會像熊熊的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