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入學常規

2023-02-03 00:27:05 字數 1206 閱讀 7003

上課的規範

1、 小學和幼兒園的不同,幼兒園上課只要十分鐘,而小學裡每節課都要四十分鐘。

2、 課前預備工作:上課之前,要把下一節課相關的課本準備好,放在桌子的角落,鉛筆盒放在最前面。

3、 當上課鈴響時,迅速地回到教室,筆直地坐在教室裡,安靜地等待老師來上課。

4、 老師上課要喊:老師您好

下課喊:老師再見並鞠躬。

5、 在上課的過程中,要專心聽講,眼睛要看著老師,耳朵要聽清楚老師在說什麼。

6、 當老師提出問題,要積極地開動腦筋,當你想到答案的時候,要積極地舉手。舉手才能發言。老師點到你的時候,要站起來,響亮地回答問題。

7、 當其他同學發言的時候,學會傾聽他人,尊重他人的發言,不容許隨便說話。

8、 上課時候的坐姿:身體坐直,雙手交疊在課桌上,腳放平。

9、 讀書的姿勢:

1)身體坐直,

2)頭放正,

3)肩放平,

4)再把書拿起來,眼睛離書本一尺遠。

5)書本傾斜45°

10、寫字的姿勢:

1)身體坐正,書本放平,

2)手離筆尖一寸,

3)眼離書本一尺,

4)胸離桌邊一拳。

11、握筆姿勢:握筆時,把拇指和食指放在離筆尖一寸的位置,中指抵在下面,筆桿靠枕虎口的位置。另外,無名指和小拇指鉤起來,墊在中指下面。

12、下課後,首先,準備下一節課的課本,上節課的課本要收起來,放進抽屜或者書包。

其次,需要上廁所的趕快上好廁所。需要喝水的,拿好水杯,到飲水機前排隊喝水,不許爭搶。

最後,玩,但是要注意安全不允許玩危險的遊戲,不許做危險的動作(比如拿剪刀、木棍之類的),不許傷害他人,不許打架。並且在玩的過程中要注意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愛護學校的一花一草,不要隨意破壞或採摘。

盡量在下課的時候,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廁所該上的上好。

上課的時候,需要上廁所的小朋友,要舉手示意,上完廁所,趕快回到教室。

13、學會喊報告:當你要進教室時或者遲到時,看到老師在上課,要立正喊報告,老師允許你進來的時候,再進來坐好。

如果有事情需要找老師,可以到辦公室來,進門之前要先敲門,然後喊報告,老師允許你進來的時候,再進來。

14、當老師表揚乙個小朋友的時候,我們要真心地替他高興、向他學習。並學會有節奏地鼓掌。

15、當老師批評乙個小朋友的時候,其他同學的眼睛不要看著他,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16、課堂上不能隨意走動,隨意講話,要好好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一年級新生入學常規要求

一 課堂教學常規教育。一 用品 1 每天帶鉛筆五支 橡皮一塊 文具盒乙個 書包乙個,鉛筆 橡皮按規定放在文具盒裡。2 課本要包好封面,和其他用品一樣要寫上班級和姓名。3 書包要保持整潔,課本 本子 文具盒要按規定整齊地放在書包裡。4 每天回家完成作業後就要把鉛筆削好,把書包整理好,放在固定的地方。5...

一年級新生入學常規訓練體會

一年級剛入學要進行課堂常規訓練。因為,一年級的學生剛從幼兒園畢業,對學校的學習生活一無所知。而且,幼兒園的生活是以玩為主,而學校的生活是以學習為主。所以,對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來講,進行課堂常規的訓練是非常必要的,也是使他們能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的前提。如果不進行課堂常規的訓練,他們就不懂得如何聽講 如何...

一年級入學規矩

一年級開學準備 小書包乙隻,包書紙若干,吃飯用的小勺子或筷子 家長要幫助孩子包好書殼 課本和作業本 買好書籤 空白的 文具盒裡要裝些 鉛筆 橡皮 尺。文具不要昂貴 花哨 漂亮,只要用得好就行。不能給孩子買紅筆,因為孩子可能用紅筆改掉分數或對錯。1 鉛筆 盡量全用木質鉛筆。2 橡皮 選擇擦得乾淨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