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學習關於小學語文作文的教學設計

2023-02-02 16:18:04 字數 1040 閱讀 6676

關於小學語文作文的教學設計

1、在我們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願望,有人說理想是一盞不熄的燈,能照亮夜行的路。我要說理想是一顆樹種,有一天它會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我想我們同學心中一定會有美好的願望。

今天我們就共同暢談一下你的理想和願望。

2、請同學們把書翻到21頁習作部分,看書中怎麼說,提出了哪些要求?找一名學生讀。

大家想想這次習作的題目是什麼呢?要求是什麼?

①出示題目

②出示習作要求

1、這次作文是以假如我是為題。這是半命題作文。作文時要根據自己的文章內容把題目補充完整。

而且題目中有兩個關鍵字眼假如,則說明這是一篇想象的作文,我強調有假設、如果的意思。以第一人稱來寫。是自己某種美好願望,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就填什麼。

誰能補充好?

學生說:假如我是老師、警察、校長

2、同學們說得很好,寫這樣的想象作文,同學要馳騁自己的想象,大膽、勇敢、敢於想。

那想象的時候要注意:

①有意義,對社會,對別人有益處。如:你是市長為人民做好事。

②想象合理。要從當前現實出發,有一定合理性。

③想象具體、不籠統。

3、下面我們就分小組暢談自己的理想。學生說。

4、同學們剛才說得不錯。不論在說或寫的時候,開頭,從現實入手,點明時間,地點及我的角色,從現實生活入手,主體部分展開想象,結尾回到現實,照應開頭,點明中心。

總分總5、讀范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我就會拿起神筆,把世界變得富裕而漂亮起來,讓人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我先來到農村的學校用我的神筆,畫出一座二層小樓,讓同學們在樓裡,每天都高高興興的上課。

我又來到農民伯伯家,如果沒有電視、電飯鍋等日常生活用品的話,我會把它們一一畫出來,放在農民伯伯的家裡,好讓他樣不用上山砍柴,就成天吃上香甜可口的飯菜了。

我又來到種植蔬菜基地。再畫出乙個噴藥的箱子和幾盒農藥,把藥倒進箱子裡,噴在蔬菜上,把蟲子去掉,好讓人們吃的放心,再賣乙個好價錢。

我又來到了乙個大沙漠,我要畫出一棵棵小樹苗,一輛噴水車,再挖出乙個個坑,澆上水,讓小樹長大,為祖國填上一片綠色。

K12學習雷鋒的故事教案

雷鋒的故事教案 雷鋒的故事教案 雷鋒 早已如雷貫耳 家中的爸媽 學校的老師都在不停地向我們訴說著他的點點滴滴 雷鋒的艱苦樸素 釘子精神都深入人心,在他的日記裡有這麼一段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 為人民服務 之中去 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

配套K12關於小班的安全教案

關於小班的安全教案 1 讓幼兒初步了解乘車過程中的一些基本規則 基本常識。2 讓幼兒懂得在乘車過程中怎樣進行自我保護。食物投影儀 乘車的 一 了解乘車的基本規則,出示車票 這是什麼?它用來幹什麼?你知道乘車要注意什麼?二 知道乘車中的安全常識。1 看看 上的小朋友做得對嗎?為什麼?2 幼兒回答後教師...

K12學習《藏羚羊的故事》教案

藏羚羊的故事 教案 教學目標 知識與技能 1 理解課文內容,理解課文重點詞句的意思,體會句子表達的思想感情。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過程與方法 1 挖掘課文中的情感因素,通過尋 愛 品 愛 讀 愛 發揮學生想象,讓學生入情入境,體會情感,最後激發情感,寫下 愛 的感受。2 借助演示,進行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