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黑磚上的概率教學反思

2023-02-02 16:18:05 字數 612 閱讀 797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停留在黑磚上的概率》課後反思

我上完《停留在黑磚上的概率》一課,取得教學效果較好。現在我對這一課進行反思,為以後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作為參考。

㈠教學中處理得好的地方:

本節課設計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主要運用兩種教學法1、**發現法

把教的過程變成學生發現問題,發現方法的過程,本課通過創設情景,結合學生的「知識最近發展區」,從古典概型過渡到幾何概型,誘導學生通過觀察,大膽猜想,主動探索,動手實驗,主動建構完成知識的內化。

1、直觀教學法

結合直觀演示法和多**展示,引導學生在輕鬆、愉快中學習數學,並且積極調動學生觀察、動手操作、動腦思考,多種感官參與,體現數學**於生活,應用於生活的真諦。

確保學生的主體、中心地位,老師充當指揮員,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明白如何思考、如何學習,我採取了以下一些學習方法:

1、**性學習。

學生以實踐者的身份去觀察、猜想、實驗、創新,體驗建構知識的過程,弄清來龍去脈,調動起學生的主動性和學習的熱情,體現學生學習的個性化、自主化。

2、小組合作學習。

引導學生在小組交流和討論中學習,相互啟發,相互交流解決問題的策略,提高思維水平。

專注下一代成長,為了孩子

4 3停留在黑磚上的概率

學習目標 1 在具體情境中進一步了解概率的意義,體會概率是描述不確定現象的數學模型 2 了解一類事件發生概率的計算方法,並能進行簡單的計算 3 能設計符合要求的簡單概率模型。學習重點 通過面積 體積計算事件發生的概率。學習難點 設計符合要求的簡單事件發生的概率模型。預習案 一 知識鏈結 請將下列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