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期中考試試卷分析總結

2023-02-02 11:12:03 字數 1388 閱讀 4651

09屆高分同步班已經過去半學期了。同學們的期中成績基本上已經出來了。我讓他們填寫了「期中試卷分析」。現在在這裡針對他們的分析試卷做個簡單的總結。

全班人數:35人參與調查人數:30人

忘記成績而未填寫:3人:崔雪瑩,黃亦先,原山。

還未拿到成績:2人:陸暢呂琪。

首先說說成績。這次的數學成績最高分是:116分是李博然同學。

分析試卷的普遍原因:1.基礎知識不紮實。

反映在填空題失分比較多。計算題出錯。2.

難題不會做。反映在最後兩大題不會做。圓這章有幾個同學都表示學的不是很好。

3.馬虎,審題錯誤。答題步驟不完整不清楚。

物理這科考的不是很好。最高是:劉思揚同學93分,物理試卷分析原因:1.馬虎,計算題出錯。2.基礎不紮實,公式概念混淆。3.實驗題錯誤多。

化學這科平時感覺大家都學的很不錯,但是考試下來分數卻不高。最高分:79王菲歐同學。

分析試卷的普遍原因:1.計算題錯誤多。

不會配平。2.概念混淆,思路不清楚。

3.不會審題,答題不嚴謹。

英語成績最高分:109分趙驍雪同學。普遍出錯原因:1.閱讀和作文。具體表現在:對閱讀文章內容

第1頁共3頁

把握不夠,詞彙量少。2.完型填空。語法錯誤多。3.馬虎。很多同學第一次用機讀卡,所以出現很不不該錯的地方。

語文成績最高是:王菲歐同學106分。試卷分析的普遍問題所在:

1.語文基礎部分薄弱2.作文方面,反映在:

作文跑題。3.閱讀方面:

議**和說明文比較薄弱。

這次期中考試,有進步只有三名同學分別是:王菲歐張久棣劉欣然。退步比較多的:吳絲絲,周若妤,趙爍。平時表現比較好,但是考試不理想:董妍,王夢晨,張鵬,崔雪瑩,洪秋瑞。

我已經把期中考試成績和試卷分析給了各任課老師。老師們在課堂上也都簡單了做了總結,並根據同學的普遍問題進行了講解。下來後,結合同學近期的表現及時和家長做好家訪工作。

並建議同學把錯誤難題,重點題以及試卷帶給老師看看。

期中考試是個診斷性考試,診斷學習,診斷教學。同學們從這次診斷中應該知道自己存在了哪些問題。而老師也能從考試中對自己的教學進行診斷。

我要做到的就是把同學的這些問題反映給老師,讓各科老師在教學中更有針對性的進行講解。

比如化學肖老師看了試卷分析後,發現有幾個同學反映化學方程式不會配平。在上節課中就多讓大家練習了幾道題。

我班的有幾個同學是普通校的孩子,成績都處於中等。初一,初二,學校沒有中考壓力,所以一直比較輕鬆。進入初三了,學校開始施壓。

他們突然覺得學習任務重。很不適應。而且總感覺自己辛苦半學期,期

第2頁共3頁

中成績應該很不錯。但是卻普遍不太理想,所以顯得特別急噪和沒自信。這種想法其實非常錯誤的。所以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自己心態。

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努力,我們一定能再創輝煌的!

第3頁共3頁

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一 試卷整體情況 本次期中考試試卷從總體來看試卷抓住了本年級本冊書前三單元的重點 難點 關鍵點。整個試卷注重了基礎知識的訓練,體現 數學即生活 的理念,讓學生用學到的數學知識,去解決生活中的各種數學問題。本次試卷不僅考查了學生對基本知識的掌握,而且考查了學生的數學學習技能,還對數學思想進行了滲透。二...

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民生小學四年級18班語文試卷分析 奉華榮本次期中考試,試卷一共有十大題,考察的知識點基本上是上半期學習的重點,考試的內容多數在學生平時要求掌握的範圍之內。考察的題型基本都是這半學期訓練的題型,且多側重於考察學生的基礎知識,試卷難易程度適中,它從一定程度上表現出學生平時的學習,積累及運用情況,這對於我...

期中考試試卷

科目 語文 學校班級姓名 一 拼音與識字 18分 一 請將 施 撓 鏟 艱 毅 劣 惹 寢 摯 工整地抄寫在田字格里。4分 二 看拼音寫詞語,把字寫勻稱。5分 sh n q q n mi n m ng l ng y u y zh n y ng 三 給形近字組詞。8分 眷遺 譽遣 漿魁 槳槐 二 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