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家長會心得體會

2023-02-02 11:09:05 字數 1729 閱讀 4995

篇一:幼兒園家長會心得體會11月26日上午,去幼兒園開了家長會,孩子從九月開始上學不知不覺中半學期已經過去了,這個是第一次給自己的孩子開家長會,心中難免有點小小的激動,想想,自己的孩子已經長大了,已經是學生了,不再單純的是父母懷中的寶了,要自己在摸索中學習如何自己長大了,但我相信沒在她成長的旅途中,有老師,同學的陪伴,在摸索的過程中一定也不會孤單!這次記憶深刻的家長會也讓我體驗到了作為孩子的快樂!

這次的家長會是體驗課,家長同孩子一起,身臨其境的體驗了一次趣味教學,保育知識,教育指導為一體的幼兒教育模式。

首先,老師從孩子們最喜愛的動畫片進入主題,把近期所學的內容通過動畫的形式貫穿到教育中去,讓我們和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快樂,也讓我們感受到孩子在幼兒園裡充實而又愉快的生活節奏。

作為家長,我們擔心的最多的是孩子吃的好不好,睡的夠不夠,生沒生病等生活細節問題。

其實。在教育孩子方面大有文章可做,聽了老師的講解,我感覺到教育孩子要從點滴開始,小到排隊,喝水掛毛巾,上廁所,跟老師問好,大到調節自己的情緒,跟別人交流,學會傾聽等,都需要日積月累的引導和重複示範才會取得成效,並內化孩子們的一種行為習慣。

但是,人無完人,任何孩子都會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呵斥,甚至暴跳如雷,畢竟他們還是一群是非觀念並不清楚的孩子。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勸說,身體力行,鼓勵模仿,適時誇獎。

我們的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而不是罵出來的,我們多去發現孩子的亮點,並及時的鼓勵和表揚,在給孩子階級的心裡暗示,讓她知道什麼是對的,自然也就明白了什麼的不對的,結果,孩子不但是非觀念增強了,而且自信心十足了。

在班級裡有那麼多有趣的玩具和小圖書等著他們,還有充滿童心的老師在成長的路上陪伴他們,孩子怎麼能不喜歡上幼兒園呢?這就是我第一次開家長會的感受!篇二:

,最多也就通報加徵求意見式,這次我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家長會,不僅形成創意別出心裁,內涵意義更令人深思難忘。

特將心得體會分享如下:一、會場由課桌式布置成圓形,便於大家認識和交流,說實話孩子們同班一年半了,我也算積極的家長分子,家長面熟十有**而已,但有過半的家長仍對不上號是哪個寶爸寶媽,這次都看得見面孔便於對號!家長認識了交流一下帶寶經驗孩子們在一起多玩耍,在校也更融洽了!

二、開場的暖場舞,更像一場聚會,輕鬆活潑的氛圍,樂在其中,大家都感嘆忙碌的節奏中該鍛鍊了!三、車輪轉轉轉遊戲,特別像拓展訓練時的團隊做戰,這是本次家長會我點贊最多的環節,家長們隨機組成一組競賽,這考驗大家的組織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問題擺在組員面前,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相互信任達成共識並動手配合共同解決問題才能勝利!這正是我們要給孩子樹立的榜樣,回來給孩子講述並演習很開心

四、澎湃的心情下通報配合學生工作更順理成章了!在此,特別感謝辛勤付出的老師們,從創意策劃到組織完成值得點讚雙擊檢視原圖,將孩子交到這樣乙個充滿活力富有創意的集體中讓我感到驕傲,在最後我呼籲大家,學校生活是孩。

五、生活的一部分,辛勤的園丁如此,家長怎麼能落下呢?學校教育必須延伸融合到家庭教育中,孩子們的未來必將美好!篇三:

幼兒園家長會心得幼兒園家長會心得體會上星期,幼兒園組織全部家長去幼兒園開了家長會,通過會議溝通讓家長對幼兒園方和老師的工作更多了乙份理解和支援,讓我們受益良多。

聽了泡泡老師,叮叮老師,樂樂老師的講解,我感覺到,孩子的教育是事無鉅細,從點滴開始的,小到排隊接水、掛毛巾、跟老師問好,大到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跟別人交流,學會傾聽等,都是需要日積月累的去引導和重複示範才會取得成效,並內化為孩子們的一種行為習慣。

另外,人無完人,任何孩子都會有這樣或那樣不足,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動輒呵斥,甚至暴跳如雷,畢竟他們還是一群是非觀念並不很清楚的孩子,我們需要作的就是耐心勸說、身體力行、鼓勵模仿、適時誇獎。

家長會心得體會

三 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與孩子共成長。作為一名好家長,要多陪陪孩子,陪她看書 學習,多與她溝通,還叫她與別人溝通,不要總把她當成小孩子,其實她的世界和大人是一樣的,她的人生是我們家長和老師給描繪與養成的。四 與孩子經常交心談心。要經常與孩子交談,尊重她們 理解她們。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深深體會到,在現...

家長會心得體會

我是李晗菲同學的家長。11月28日在貴校參加了初中一年級入學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學校領導和班主任 任課老師都非常重視。王校長詳細介紹了十中建校以來歷年的大事記,並介紹了學校雄厚的師資力量以及優秀的教研團隊。三位主課任課老師也詳細地向我們介紹了學生們在校的學習情況以及當前我校的教育形勢,使我深切的感受...

家長會心得體會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梁泰恆的家長,首先,感謝老師給我乙個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可以站在這裡,和各位家長分享和 孩子的成長教育的心得和困惑。同時也感謝老師,孩子的每一次進步,都與老師們的日夜操勞息息相關。在此,請允許我對老師們的無私付出與奉獻表示最真誠的感謝!泰恆算是個比較積極向上的孩子,一方面,表現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