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 1大班語言活動《猜猜我有多愛你》活動設計

2023-02-02 11:09:02 字數 1919 閱讀 7174

活動目標:

1.能理解故事的內容,感受作品中小兔子與大兔子之間愛的情感及愛的表達方式。

2.培養幼兒愛家人,愛老師,愛同伴的情感。

3.鼓勵幼兒運用生動活潑的語言、動作表達對周圍人的愛。(包括父母、老師、夥伴)

活動準備:

1.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課件,抒情**。

2.大海、樹、山、月亮、星星等**.

3.彩色愛心卡片。

活動過程:

一、預備活動

活動開始時師幼互動幼兒拍手《幸福拍手歌》,感受歌曲帶來的美好情感。

二、談話匯入,激發幼兒表達愛的慾望。

小朋友,能說說你們愛誰嗎?有多愛?

(引導幼兒用很、非常、最等形容詞來表達自己愛的程度)。

師小結,匯入故事:說了這麼多,我們都想把有多愛說清楚,能不能說的更清楚呢?有乙隻小兔子和乙隻大兔子也在討論這個問題,一起來欣賞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

三、欣賞作品,感受愛的氛圍

1.故事:小兔子該**睡覺了,可是他緊緊地抓住兔媽媽的長耳朵不放。他要媽媽好好聽他說「猜猜我有多愛你」。「喔,這我可猜不出來」,兔媽媽說。

提問:剛才小兔子對媽媽說了一句什麼話?

2.故事: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在開。「媽媽我愛你有這麼多」。

兔媽媽的手臂要長的多,他說「我愛你有這麼多」「恩,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

提問:小兔子用了乙個什麼動作來表示愛的?(把手臂張開,張到無法再張開。)

提問:為什麼要張開?(說明心裡的愛多)一起來表演:「我愛你有這麼多。」

3.你們猜猜小兔子和媽媽會用什麼方法表示愛呢?

教師繼續講故事:小兔子把手舉了起來「媽媽我愛你一直到我的手指頭」。

兔媽媽也把手舉了起來說:「我愛你一直到我的手指頭」。這可真高,小兔子想我要是有那麼長的手臂就好了。

小兔子又想了乙個好主意:「媽媽我跳的有多高就有多愛你」他笑著跳上跳下。

兔媽媽也笑著跳了起來:「我跳得有多高,就有多愛你」兔媽媽跳的可真高,耳朵都碰到樹枝了。這真是跳得太棒了,小兔子想,我要是能跳得這麼高就好了。

提問:小兔子又用了哪兩種方法表示愛媽媽的?(心裡有愛要大聲說出來)老師來當你們的媽媽,我們來比一比,把腳也踮起來,請小朋友看看媽媽的愛多,還是你的愛多?)

(伸高手臂:媽媽我愛你一直到我的手指頭)

(跳高:我跳的有多高就有多愛你)

4.繼續講故事:小兔子講著講著,他太睏了,想不出更多的東西了。

他望著高高的夜空,沒有什麼比黑沉沉的天空更遠了。「媽媽,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說完,小兔子閉上了眼睛。

「哦,這真是很遠。」兔媽媽說,「非常非常的遠。」兔媽媽把小兔子放到用葉子鋪成的床上,他低下頭來,親了親小兔子,對他說晚安。

然後他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著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四、拓展思維,遷移作品

1.師提問:兔媽媽真的很愛小兔子,在生活中有沒有像兔媽媽一樣愛你們的人呢?他們是怎麼愛你的?

2.說一說,我對爸爸媽媽的愛。

教師出示大海、大山、大樹、星星、月亮等**,先請個別能力較強的幼兒到臺前來選擇其中一張**用自己的語言和動作來表達對父母的愛。

教師:剛剛老師聽小朋友說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確實我們的爸爸媽媽都那麼愛我們,那我們也來表示一下對爸爸媽媽的愛吧,你們開,我這有這些**,請你選擇其中一張**用自己的語言和動作來表示對爸爸媽媽的愛好嘛?那你準備選擇哪張**,用什麼動作來表示呢?

請你先和好朋友說一說。(幼兒討論)

師小結:小朋友們這麼愛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會用這麼多的愛來愛你們哦。

3.說一說對老師、同伴的愛。

教師:在生活中除了爸爸媽媽愛我們,老師和小夥伴也很愛你們,那我們也來表示一下對老師和小夥伴的愛,我們可以大聲地說出來,那除了大聲地說,我們還可以用什麼動作來表示自己和愛老師很小夥伴呢?(笑咪咪、抱一抱、親一親、頂一頂、握握手。

擁抱、親吻、贈送禮物、送鮮花……可以一起做一遍)。

五、手語操《感恩的心》。

猜猜我有多愛你

一 匯入 1.配樂出示愛的繁體字 同學們,認識這個字嗎?2.真棒 這是愛的另一種寫法,寫這個字的人,可是花了很大心思呢,你來聽 一丿代表的是風,三點代表的是雨,在這風雨之下,一家人在遮風擋雨的禿寶蓋家裡,用心愛著彼此,是多麼幸福和溫暖啊!這就是愛!3.生活中你愛誰?有多愛呢?總結 愛,我們能感覺到,...

猜猜我有多愛你

活動目標 1 欣賞故事,感受故事中所表達的愛和故事中的語言美。2 圍繞愛,來學習愛的表達方式。活動過程 一 引出故事 師 今天我帶來一本書,誰認識這些字?連起來念 猜猜我有多愛你 師 誰心裡有愛的?有誰愛你嗎?爸爸 媽媽 師 這是關於誰和誰愛的故事呢?兔子和兔媽媽 二 教師講故事,幼兒欣賞 1 故事...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猜猜我有多愛你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 猜猜我有多愛你 活動目標 情感目標 感知可愛的小兔和大兔子之間真的感情。知識目標 學說故事中的對話 x有多什麼,我就有多愛你 能力目標 能傾聽故事,理解故事內容,能在集體面前大膽地講述自己對身邊親人或者朋友的愛,表達自己的情感。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內容 學說故事中的對話 我愛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