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期中考試試卷

2023-01-31 01:54:02 字數 1390 閱讀 3174

一. 填空題:(20′)

1叫做因式分解

2. 3.

4. 5.當x______時,分式有意義,當x________時,分式的值等於0。

6.在公式中,已知r1 , r2 ;則r=________

7.乙個等腰三角形的邊長為4cm , 另一邊長為9cm ;則這個等腰三角形的周長為______

8.△abc中,∠bac=50°,∠abc=60°,那麼∠acb=______度。與∠abc相鄰的乙個外角等於______度。

9.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的平分線相交所成的銳角等於____度。

10.已知,則______

二. 選擇題:(30′)

1.下列多項式中,在有理數範圍內,能用平方差公式分解因式的是( )

a. b c d

2.若的因式,則p 為( )

a b c d

3.在有理式中,分式的個數是( )

a 乙個 b 二個 c 三個 d 四個

4.把分式約分,結果是( )

a bc d

5.使分式的值為0,則必須是( )

abcd

6.等腰三角形的邊長為10、12,則它的周長為( )

a 32 b 34 c 32或34 d 以上都不是。

7.在△abc中,ad是角平分線,交bc於點d,∠b=60°,∠c=48°,則∠adb=( )

a 84b 96c 72d 108°

8.△abc中,三邊長分別為a , b , c . 且a>b>c 若b=8 c=3 則a 的取值範圍是( )

a 39.若是乙個完全平方式,則k的值是( )

a 6 b ±6c 12d ±12

10.分式有意義的條件是( )

ab c d

三. 因式分解:(12′)

(12)

(34)

四. 計算:(8′)

(1)(2)

五. 先化簡,再求值:(5′)

其中六. 方程: (5′)

七. 已知方程有增根,求k的值。(5′)

八. 如圖:已知△abc中,∠a=70°,bd、ce都是△abc的角平分線,且bd、ce相交於o,求∠boc的度數。(5′)

九. 如圖:已知△abc與△cde都是等邊三角形且∠1=∠2,求證:ae=bd

某船順流航行105千公尺,逆流航行60千公尺,共用了 9小時,另一次在同樣的時間內順流航行84千公尺,逆流航行75千公尺,求船在靜水中的航行速度和水流速度。(5′)

初二數學上學期期中考試試卷

羅城補習學校2015 2016學年度八年級第一學期 數學期中檢測試卷 注意 請在直接在試卷上答題,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20分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9個小題,每題3分,共27分 1 下列手機軟體圖示中,其中不是軸對稱圖形的有 個 a 1個b 2個c 3個d 4個 2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三條高的交點...

年初二語文期中考試試卷

蘇州市景範中學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第一部分積累與運用 25分 1 根據拼音寫出漢字。4分 zh 立 d 聽 充p ini n 輕怕重 2 下面一段文字中有四個錯別字,把它們找出來填入表中,然後改正。4分 窗外的高原丘陵,或千溝萬壑,或坦蕩如底。你會隱約聽到,在這片流淌著泥土 繁衍著原始宗...

初二英語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2010.11 一試卷情況分析 1 聽力部分 試題大體都能按中考的要求 聽力部分三大題考查了學生的理解日常英語的能力相當部分題目難以直接從錄音對話中找到答案 學生必須通過思考 從詞語釋義 句意理解或段意理解等不同方式悟出正確的選擇內容難度不大 但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