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第二十三講圓冪定理 三

2023-02-02 02:27:04 字數 1143 閱讀 9370

【典例精講】

例1、如圖,切⊙於點,點在⊙內,交⊙於點,若,,,,求⊙的半徑。

例2、如圖,⊙內兩弦、的延長線相交於圓外一點e,由引的平行線與直線交於點,作切線,為切點,求證:。

例3、已知點是等腰三角形底邊延長線上任意一點。

求證:。

例4、如圖,已知⊙分別與的、邊切於點、,交於點、,且求證:。

例5、直角梯形中,,,以為直徑的圓交於,連、交於。

(1)求證:為⊙的切線。

(2)若,求的值。

例6、如圖,,,以為直徑的⊙與相交於點,點是的中點。

(1)求證:是⊙的切線。

(2)若,,求的長。

例7、如圖,是⊙的切線,是切點,是割線,於點,求證:。

例8、如圖,三個半徑都為的圓的圓心、、共線,且⊙與⊙外切於點,⊙與⊙外切於點,點為三圓的連心線與⊙的交點,直線切⊙於點,交⊙於點、,求的長。

例9、如圖,中,平分,是邊上的中線,的外接圓交於點,交於點,求證:。

【強化訓練】

1、如圖,在中,,以為直徑的⊙與交於點,過作,交的延長線於,垂足為。

(1)求證:直線是⊙的切線;

(2)當,時,求的值。

2、如圖,直線經過⊙上的點,並且,,⊙交直線於、,連線、。

(1)求證:直線是⊙的切線;

(2)試猜想、、三者之間的等量關係,並加以證明;

(3)若,⊙的半徑為,求的長.

3、中,,以為直徑作⊙交於點,弧弧,過作的垂線,垂足為,的延長線交於。

(1)求證:為⊙的切線;

(2)連交於,若,,求的值。

4、過⊙外一點作⊙的兩條切線、,連線,與⊙交於點,過點作垂線,垂足為點,若,,求的長。

5、如圖,已知為⊙的直徑,為⊙上一點,延長至,使,於,交⊙於,交於,求證:。

6、圓與正三角形三邊交於六個點,如圖所示,若,,,,求的長。

7、如圖,是⊙的切線,是切點,是的中點,過點作圓的割線交圓於點、,連線並延長交圓於另一點,連線交圓於點,連線,求證。

8、如圖,、是⊙的兩條切線,是一條割線,是與的交點,若,,

求的長。

9、已知:如圖,內接於,為直徑,弦於,是弧的中點,鏈結並延長交的延長線於點,鏈結,分別交、於點、。

(1)求證:是的外心;

(2)若,,求的長;

(3)求證:。

地球物理數字處理 第二十三講

第二節速度譜的製作 velocity spectrum 本講繼續討論速度分析的兩種準則,並且討論速度譜的製作原理。本節要點 非歸一化互相關準則 歸一化互相關準則 疊加速度譜的製作 相關速度譜的製作 速度譜的製作引數選擇 四 非歸一化互相關準則 cross correlation criterion ...

第二十三章技術合同

1技術合同概述 技術合同的訂立 1.訂立 技術開發合同 技術轉讓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技術合同不得以妨礙技術進步 損害他人技術成果或非法壟斷技術為目的 2.技術合同無效的特殊規定 非法壟斷技術 妨礙技術進步或者侵害他人技術成果的技術 合同無效。技術合同的主要內容 特有條款 1保密條款。2.成果歸屬條...

第二十三章委託合同

我國 合同法 第402和第403條規定了隱名 和未披露委託人的 一 關於隱名 的問題 1 構成要件 1 受託人在以自己的名義訂閱合同。與一般的委託不同。2 受託人在以委託人授權的範圍內行為。3 第三人知道受託人的 關係存在。2 法律後果 可以在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直接產生權利義務關係 二 未披露委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