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管理系統

2023-02-01 16:51:04 字數 2381 閱讀 7126

x x 大學

畢業**

題目房屋租賃管理系統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年級2002

學號: 200000000000

**作者: x x x

指導教師: x x x

職稱: 教授

xx大學計算機學院制

完成時間: 2023年 03月20日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簡單的租憑服務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如何利用先進的管理手段,提高房屋租憑管理水平,是當今社會所面臨的乙個重要課題。本文通過用vb6.

0編寫房屋租賃管理系統,利用軟體工程原理,採用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其開發主要包括後台資料庫的建立和維護以及前端應用程式的開發兩個方面,實現了房屋租賃管理的自動化和資訊化.

整個系統從符合操作簡便、介面友好、靈活、實用、安全的要求出發,完成基本資料管理、客戶資料管理、租憑合同管理、財務管理、統計報表管理等功能.經過實際測試證明,本文所設計的房屋租賃管理系統可以用於物業管理部門從事房屋租賃資訊管理方面的需要。

**主要介紹了本課題的開發背景,所要完成的功能和開發的全過程。重點的說明了系統設計的重點、設計思想、難點技術和解決方案。

關鍵詞:資料庫 visual basic 6.0 房屋租賃管理系統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和資訊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如何利用先進的管理手段,提高物業管理的水平,是當今社會所面臨的乙個課題。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必須全方位地提高企業的管理意識。只有高標準、高質量的管理才能滿足企業的發展需求。

面對資訊時代的挑戰,利用高科技手段來提高房屋租賃管理無疑是一條行之有效的途徑。在某種意義上,資訊與科技在企業管理與現代化建設中顯現出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房租租賃管理方面的資訊化與科學化,已成為現代化生活水平步入高台階的重要標誌。

隨著計算機技術不斷的飛速發展,計算機以及計算機控制的自動處理技術已融入人類社會的各個領域並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對於當今的科學資訊是一次重大的飛越,為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今天我們使用計算機對房屋租賃資訊進行管理,具有手工管理所無法比擬的優點。

例如:檢索迅速、查詢方便、可靠性高、儲存量大、保密性好、壽命長、成本低等。這些優點能夠極大地提高房屋租賃管理的效率。

面對目前的實際狀況,迫切需要開發乙個新系統來適應這一些工作.

利用計算機實現物業管理中的房屋租賃管理勢在必行。對於物業管理企業來說,利用計算機支援企業高效率完成房屋租賃管理的日常事務,是適應現代企業制度要求、推動企業勞動型管理走向科學化、規範化的必要條件;而房屋租賃管理是一項瑣碎、複雜而又十分細緻的工作,房屋的基本資料,客戶資料的管理,房屋租賃管理,各項收費以及統計報表的管理,一般不允許出錯,如果實行手工操作,須手工填製大量的**,這就會耗費工作人員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計算機進**屋租賃工作的管理,不僅能夠保證各項資訊準確無誤、快速輸出,同時計算機具有手工管理所無法比擬的優點.例如:

檢索迅速、查詢方便、可靠性高、儲存量大、保密性好、壽命長、成本低等。這些優點能夠極大地提高物業管理的效率,也是企業的科學化、正規化管理,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條件。

開發本系統就是為了解決物業管理企業在房屋租賃資訊管理中的一些不規範,使房屋租賃資訊的管理向著規範化、簡單化、有效化的方向發展。

本系統開發簡單但要耗去一定的時間,所用的開發工具和軟體都差不多是免費的。而且,由於系統能夠在未來較長的一段時期內穩定地發揮作用,這對於學生房屋租賃資訊的自動化管理,稱業管理企業的人力和財力都有很大的幫助。由此可見在,開發此系統在經濟上是完全可行的。

如今的計算機已經走進千家萬戶,硬體成本的下降,導致計算機購買成本的降低.我的這套系統是利用自己的計算機加microsoft visual foxpro6.0作為軟體的開發平台,使開發出來的系統有友好的使用者介面、有良好的安全性設定、有詳細的操作說明書,這樣更使各類使用者很快地掌握系統的使用方法,操作友好因此在操作上是可行的.

從目前it業界比較流行的資料庫開發、管理軟體來看,對於比較簡單的中小型資料庫,visual basic 6.0和windows 2000的結合無疑是在實際應用中較為成功的一種解決方案。為使用者提供了業界軟體開發一直堅持的非常友好、操作簡單的使用者介面、完善強大的資料庫操作功能和簡潔明瞭的資料庫介面。

所以技術實行起來相對會容易。

第一章緒論部分主要敘述課題**、開發背景和開發目的,可行性分析,分析比較當前開發工具,資料庫技術的比較。

第二章結合軟體工程方法,對系統進行需求分析、系統目標和應用現狀調查、系統總體流程圖與功能調查圖繪製與分析。

第三章在需求分析的基礎上選擇好開發工具,並對開發工具做簡要描述.

第四章根據需求分析的結果,對系統進行概要設計,主要介紹用visual basic 6.0建立應用程式的步驟,以及在本系統開發的所用到控制項.實現每乙個模組的具體功能。

第五章根據第四章的建立應用程式步驟及visual basic6.0提供的控制項進**屋租賃管理系統的詳細設計.重點分析資料庫的設計以及主要功能模組的實現.

房屋租賃合同 公司租賃個人房屋

甲方 出租方 身份證號碼 乙方 承租方 身份證號碼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為維護甲乙雙方的合法權益,在平等 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事宜充分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本合同。第一條合同概況 1.1甲方將位於市區房屋出租給乙方使用。該房屋的位置 面積以本合同附件的平面圖為準,該房屋建築面積...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身份證號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重慶市房屋租賃條例 的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甲 乙雙方就下列房屋的租賃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甲方房屋 以下簡稱該...

房屋租賃協議

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身份證工作單位 聯絡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工作單位 聯絡 甲 乙雙方通過友好協商,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一 租賃地點及設施 1 租賃位址 林州市東關西街21號鐵廠家屬院5號樓202室 帶煤球房1間 房型規格 三室一廳 面積平方公尺 房產證編號 2 室內附屬設施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