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合同範本房屋租賃合同

2022-11-18 06:06:04 字數 1988 閱讀 6177

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身份證號: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重慶市房屋租賃條例》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

甲、乙雙方就下列房屋的租賃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甲方房屋(以下簡稱該房屋)坐落於房屋的建築面積_______平方公尺、使用面積________平方公尺。

甲方持有房屋產權證,所出租房屋的房屋產權編號為

第二條租賃用途

該房屋用途為家用住宅使用

第三條租賃期限。

租賃期限為______個月,自______年___月___日至______年___月___日止。

如乙方需要繼續承租,需要向甲方提供提出,由甲方決定是否繼續續簽合同。

第四條租金及押金

該房屋月租金為人民幣_________元整(大寫:

),按季度付,共計人民幣_________元整(大寫:);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決定於合同簽訂後,乙方每季度僅需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元整(大寫:

)。租賃期間出租方需按合同租金租賃,在乙方租賃期間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任意上調租金。

1/7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商,該房屋的押金為________元整(大寫:

)。待合同期滿後,乙方無續租意願,且房屋一切設施、裝置正常,則甲方應全額退還乙方所付押金,不得無故剋扣。

第五條甲方的權利、義務

1.甲方有權在合同履行期內,按時向乙方收取約定租金。

2.甲方有權決定乙方是否轉租。

3.甲方應自乙方按合同交納租金之日起,按合同向乙方提供室內設施完好的房屋,否則由甲方向乙方承擔違約責任。

4.甲方負責房屋自身的維修(不包括房屋的附屬設施),除乙方人為造成的房屋損壞和不可抗力外,保證房屋不漏雨、傾斜、倒塌等。

5.甲方承擔出租房屋的房產稅(如有必要)。

6.合同期內,在乙方正常履行義務的前提下,甲方不得提前終止本合同。否則,按租房租金的計算方式向乙方承擔責任。

7.合同期內,甲方不得提高租房租金。

8.出現其他違約情況時,依法承擔責任。

第六條乙方的權利、義務

1.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按合同約定按時提供房屋。

2.經過甲方明確授權後,乙方有權轉租。

3.乙方必須按合同規定交納租房租金。

4.使用房屋前,檢查好所用房屋及附屬設施,之後發生的一切事故,除不可抗力及甲方責任外,承擔修復和賠償責任。

5.如需對房屋內的配電裝置,給排水裝置進行更改,對房屋進行裝修,須向甲方提出方案並經甲方批准後方可進行,批准後的方案若需更改須重新向甲方提出方案並經甲方批准。

2/76.不得將所租房屋轉租(甲方同意的除外);不得利用所租房屋進行非法活動,否則,乙方將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不利後果(包括給甲方造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

7.在本合同有效期內,乙方應當嚴格遵守甲方制定的一切規章制度。

第七條乙方違反本合同中乙方項下的任何一項義務,甲方均有權解除合同,並有權請求賠償;甲方違反本合同中甲方項下的義務時,乙方也享有相應的權力。

第八條本合同如須經有關部門登記備案,費用由雙方分擔。

第九條本合同如有未盡事宜,須由雙方協商一致作出補充協議。該補充協議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條付款方式

乙方每季度以現金的方式支付租金給甲方。

第十一條交付房屋期限

甲方應於本合同生效之日起,將該房屋交付給乙方。

第十二條甲方對房屋產權的承諾

甲方保證擁有房屋產權,提供相應證明。在交易時該房屋沒有產權糾紛;除補充協議另有約定外,有關按揭、房屋買賣、抵押債務、稅項及租金等,甲方均在交付房屋前辦妥。交易後如有上述未清事項,由甲方承擔全部責任,由此給乙方造成經濟損失的(包括給乙方造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由甲方負責全額賠償。

第十三條維修養護責任

《一》甲方應保證房屋的建築結構和裝置設施符合建築、消防、治安、衛生等方面的安全條件,不得危及人身安全;乙方保證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規定以及房屋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規約。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商品房屋租賃合同

公司經營合同範本 商品房屋租賃合同 甲方 乙方 甲 乙雙方通過友好協商,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乙方租用甲方座落在 渡假村 組團內 樓房 棟,建築面積為 平方公尺。租用期三十周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開始計算。二 租用期限內房屋租金為 人民幣 含建築稅 乙方分兩次支付。本合同生效後的十天內,乙方...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煙台城鄉建設學校專業設定 三.二學制五年普通中專學制三年 136邢老師 136邢老師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出租方 身份證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 身份證以下簡稱乙方 甲 乙雙方在自願 平等 互利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為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一 甲方將位於煙台市 街xx1號,由...

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訂立合同雙方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及有關規定,為明確甲 乙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第一條 甲方將自有的坐落在 市 街 巷 號的房屋 棟 間,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使用面積 平方公尺,型別 結構等級 完損等級 主要裝修裝置 出租給乙方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