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優秀教案 看誰做得對

2023-02-01 10:03:02 字數 782 閱讀 7409

一、活動目標

(一)認知目標

1.進一步鞏固幼兒對上下方位詞的認識。

2.教幼兒學用「x x在x x的上面(下面)」的句式說短句。

(二)情感目標

通過學習漢字「上」、「下」,培養幼兒學習漢字的興趣。

二、活動準備

1.**「櫃子」、「小鳥和老鼠」、「動物樓房」各一幅,「上」、「下」字卡若干。

2.電視機、錄影機、錄影帶。(漂亮的房子)

(二)知識經驗準備有一定的方位概念。

三、活動過程

1.教師扮演小狗和小兔吵架來引起幼兒的興趣,讓幼兒幫它們分清上下,並用手勢表示出來,學習漢字「上」、「下」。

2.出示圖1、圖2,讓幼兒分辨上下,請幼兒講出自己是怎樣分的,讓幼兒知道要有兩樣東西互相比較才能分出上下。

3.出示圖3,請幼兒幫小動物分上下,並擺上字卡。讓幼兒明白小貓相對小熊在下面,相對於小豬則在上面,即一樣東西相對於不同位置的不同東西,它的上下關係也會改變。

4.看錄影鞏固對上下方位的認識。

5.遊戲:「看誰做得對」。請幼兒按教師要求,做有關「上」、「下」的動作,如舉起手,放下手等。

6.識辨課室各物品擺放的上下位置。

四、各領域滲透

健康:配合做向上跳和蹲下等動作。

藝術:畫出樹上和樹下的小動物。

科學:學習上和下的空間方位。

五、生活中滲透分辨各物品的上下位置。

六、環境中滲透在各物品上貼上相應的字卡。

七、家庭中滲透家長注意強調同一物體相對於不同物體時,也會產生不同的上下關係。

八、活動評價

幼兒園優秀教案小班語言教案誰會飛

小班語言教案誰會飛 活動目標 能主動參與遊戲活動,初步學會兒歌。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鍛鍊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活動準備 實物投影儀,電視機。有活潑輕快 的磁帶一盤,錄音機一台。畫有鳥飛 魚游 兔跳 鹿跑的 一張。會飛 遊 跳 跑的動物頭飾三十隻,大字卡 飛 遊 跳 跑。活動過程 以媽媽帶寶寶遊戲的...

幼兒園優秀教案小班語言跳舞的精靈

小班語言跳舞的精靈 活動目標 1 運用四肢關節語言進行運動,並用語言進行講述。2 初步學習分辨左右。活動準備 歌曲 舉你的右手擺一擺 故事 左腳和右腳 活動過程 1 師生共同討論身體哪些部位是會動的。1 教師即興跳一段舞蹈,然後提問 老師在幹什麼,老師身體哪些地方在動?2 請幼兒自己跟著 動一動,自...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 綠色的世界 活動目標 1.幫助幼兒理解詩歌的畫面內容,體驗詩歌所展示的大自然的美和歡快的情緒。2.引導幼兒用詩的眼光觀察周圍物體,大膽進行藝術想象。3.幫助幼兒在理解的基礎上,嘗試仿照詩歌結構,根據個人經驗 想象仿編詩歌。活動準備 紅黃藍綠彩片每人乙份活動過程 一 出示 引起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