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筆算乘法》評課稿

2023-01-31 19:06:08 字數 503 閱讀 7065

1、教師給予學生自主探索的時間和空間,讓學生在自主探索,親身實踐中,獲得知識,體驗知識的形成過程,獲得學習的主動權。

教學14乘12時,教師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讓學生理解算理。先是滲透了估算的思想,又問學生實際結果怎麼算,學生提出了幾種不同的方法,還自己給方法起了名字,拆分法。然後又通過點子圖,教師示範之後,讓學生去圈、算,在學生的匯報交流中,學生又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了結果。

真正體驗了兩位數乘兩位數的算理。

2、利用舊知遷移進行新知的學習。

如課前熱身、計算14乘12的方法等。利用舊知遷移進行新知的學習

3、練習題少而精。

教師沒有進行繁冗的計算練習,而是選取了典型的習題練習,重在讓學生掌握方法。

4、學生上課的聽課習慣好、坐姿端正,教師的付出功不可沒。

建議: 1、學生匯報點子圖時,教師可以優化演算法,指導學生將12拆成10和2方便口算,也利於豎式的教學,為後面學習乘法分配律做鋪墊。

2、例題教學完之後,可以讓學生交換因數的位置算一算,滲透了驗算。

三年級數學筆算乘法課後反思

本節課的主要內容 學習如何用豎式解決兩位數乘兩位數的題目。而我們正在學習兩位數乘一位數的豎式,學生對此比較熟悉。第乙個問題就是學生接到老師的任務,進行試一試 小組交流 全班展示這一環節。由學生來解說豎式的過程轉為老師講解,學生來理解吸收。因為試課時學生不能很完整 很清楚的把計算過程說明白,學生也聽不...

三年級筆算乘法教案

筆算乘法 南佩營牛田完小 2012年12月6日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經歷多位數乘一位數的計算過程,學會乘法豎式的書寫格式,了解豎式每一步計算的含義。2,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合作交流的學習 3,讓學生體會數學知識與現實生活的密切聯絡。重難點體驗計算方法的多樣化,學會乘法豎式的書寫格式。教具準備 小黑板。...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上冊第六單元筆算乘法 連續進製 教案

筆算乘法 多位數乘一位數 連續進製 乘法 教學目標 1 結合具體的情境,進一步體會乘法的意義,學會用豎式計算多位數乘一位數連續進製乘法。2 掌握一位數乘法中連續進製的方法,能正確地進行計算。3 讓學生感受到乘法處處在生活中。培養學生觀察和思維能力以及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重點難點 重點 用豎式計算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