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小學數學暑期全員培訓學習體會

2023-01-30 03:30:06 字數 1193 閱讀 2246

這次有幸參加了區進修學院組織的小學數學教師全員培訓,短短幾天的培訓,收穫頗豐。會上聆聽了領導、專家、教研員以及兄弟學校一線教師的講座、經驗發言,聽後受益匪淺,可以說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帶來了一些啟迪、一些思考。無論誰的發言,都離不開師德的修養、離不開對孩子的愛、離不開對教育教學理論的把握以及對教師職業的喜歡。

從以下幾點談談自己的想法:

1、關於師風師德

培訓中,領導的講話、專家的引領以及一線教師的發言,都談到了師風師德的問題,應該說這是乙個老話題了,但從溫這一話題意義之大、分量之重是不言而喻的。特別是楊旭紅院長、趙波主任的講座,它再一次給從事教師職業的我們敲響了警鐘,並時刻提醒我們樹立師風師德的重要性,也令我陪感它的重要性和緊迫感。

2、關於對學生的愛

作為教師,他的教育物件是學生,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如果沒有體現出對學生的愛,那麼作為學生是否內心接受老師的教育,作為教師是否全身心都投入到教育教學活動中去。通過培訓,尤其是聆聽了田處長的講座,再一次體會到工作中對學生的愛是何等的重要。記得我的學生給我講的一件事情:

就是在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她生病時關心她的病情和學習,目前儘管她已長大**,但至今記憶憂存。其實這件事情我早已忘記,當我聽到她給我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首先感到的是驚訝,其次是感動。沒想到一件小小的事情對學生幼小的心靈觸動那麼大,我認為:

這就是愛的力量。

3、關於加強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

為人師者,必優於人;學生要有一杯水,老師要有一桶水。這平平常常的語言,無疑告訴我們作為老師應具備豐富的知識,不僅僅是小學方面的知識,還應該具備更高層次的知識把握。通過培訓,尤其是教研員吳行鵬、聶軍老師的講座更令我感到小學老師只掌握小學方面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

本期,在我們學校開展的中學老師走進小學課堂上課,聆聽之後倍感親切和鼓舞,也詮釋了具備豐富知識的重要性。

4、關於對教師職業的熱愛

教書育人,功德無量;職業首先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像這樣的一些名言還有許許多多。作為每乙個人都要從事乙個職業,但不管從事的是什麼樣的乙個職業,要想真正做好它,光憑熱情是不夠的,還必須擁有做好乙個職業的本領以及對從事本職業的大愛。

只有愛,才能體現出對從事職業負責任的態度,而不是得過且過。在愛的感召下,會激勵學生發奮學習,也激勵自己不斷鑽研、不斷提高。

總之,通過短短幾天的培訓,收穫了許多,也更加了解了當今的教育狀況、學生情況以及教育策略,還有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等。我有信心做好自己的職業:教師工作,讓學生喜歡,家長認可。

xx年7月10日

小學數學暑期全員培訓學習體會

其次是作為教師要不斷轉變教育觀念。俗話說 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在這個知識 的社會,作為教師,必須不斷學習,不斷接受新的教育思想和知識技能,才能適應教育形勢的發展。以前我總認為 小組學習 是許多學校跟風 做秀的產物,對孩子學習知識技能沒有什麼實效,從內心深處就產生牴觸。通過本次沙區數學教研員吳...

小學2023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方案

2015年小學暑期集訓 方案小學二 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2015年小學暑期集訓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全校教職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動員全校教職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激發全校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建設教育強校 教育名校,在新的學期開好局,起好步,取得更好的成績,獲得更大的成功,圓滿完成2015年度工作目標,...

2023年暑期小學數學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暑假我參加瞭望城區教育局組織的小學數學新課程培訓學習。在這短短的兩天培訓中,先後有幸聆聽到幾位優秀教師上的關於高效課堂 教師的實踐學習與成長的報告,深受啟發。我現在將這次培訓學到的東西和感受總結如下 1 教育理念的改變。通過培訓,使我認識到傳統教學的一言堂要摒棄,課堂教學要體現學生的主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