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 托班語言《蘋果寶寶》案例與反思 2019

2023-01-30 03:30:04 字數 1033 閱讀 7428

活動設計背景

由於我上的是托班,那麼在選教材的時候就要根據托班幼兒的特點來選,這節的活動主要讓幼兒認識(紅、黃兩種顏色和學會說我是紅黃蘋果寶寶)。讓幼兒在遊戲中來認識這些。

活動目標

1、積極參加集體遊戲,體驗大家一起玩的快樂

2、學會說:我是(紅、黃)蘋果寶寶。

3、在遊戲中學習認識並正確區分紅、黃、兩種顏色。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學會說我是紅、黃蘋果寶寶。

難點:在遊戲中學習認識並正確區分紅、黃、兩種顏色。

活動準備

紅 、黃蘋果卡片15個,兩顆蘋果大樹,黑板、籃子、**、錄音機

活動過程

一、以情景匯入

出示紅、黃兩種蘋果卡片,吸引幼兒的注意力。

師:寶貝們,我們家今天來了好多的水果客人,他們長得圓圓的,猜一猜是什麼?(幼兒發散思維,隨意猜想)究竟是什麼呢?

想不想來認識他們呀?(與寶寶一起念魔術語在出示)蘋果卡片。「大家好,我是紅蘋果寶寶!

」來吧,我們一起跟紅蘋果寶寶問好。「紅蘋果寶寶你好!」(引出紅、黃蘋果)還有一位客人等著我們請他出來,我們一起來念奇妙的咒語吧!

二、變化蘋果顏色

師:看誰說得快,老師逐一變化蘋果顏色,幼兒說出蘋果名字。歡迎蘋果寶寶來我們家,今天呀,蘋果娃娃有禮物要送給你們,但是呢他有個要求,誰能大聲喊出他的名字,喊的又對又快!

禮物就送給誰!

三、遊戲:學說一句話「我是蘋果寶寶」

1、請幼兒從籃子裡拿出蘋果卡片。

師:哇,寶貝們真棒,來來來,給我們自己放個大禮花吧!好了,你們想不想來當蘋果寶寶呀?

蘋果寶寶把禮物送來了,請寶貝們把禮物戴起來吧!現在你們都是蘋果寶寶了,誰能告訴我,你是什麼顏色的蘋果寶寶?

2、幼兒扮演蘋果寶寶,進行遊戲。

師說:「紅蘋果寶寶站起來!」顏色相同的蘋果寶寶站起來。

問:你是什麼蘋果寶寶?(向個別幼兒提問)來來來,紅蘋果寶寶跳起來。

好啦,紅蘋果寶寶請休息。(拍拍手、搖搖頭、笑一笑……)

四、歌舞律動《快樂的蘋果寶寶》

師:現在我們請所有的蘋果寶寶都來跳舞吧!

《幼兒教育》托班藝術活動《快樂的小豬》教案與反思

編輯時間設計背景 孩子們入園以來,在剛開始感知圖形形狀的活動中,他們還是區分的比較好的,接下來感知顏色,我一一給他們講解,他們似乎也是半懂不懂,也許由於小班幼兒入園才兩個多月,我發現很多幼兒分不清顏色,於是散步時或玩玩具時,我常常有意或無意的問幼兒 你知道這是什麼顏色嗎?聰明的孩子一教就會,從而帶動...

《幼兒教育》 幼兒園小班語言案例與反思 我們不怕冷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 會朗誦兒歌 我們不怕冷 積極交流表達自己的見解。2 能勇敢地參加體育鍛煉,不怕寒冷。活動準備 1 活動前帶幼兒到戶外散步,感受氣溫的變化。2 皮球 沙包等體育用品若干。活動流程 一 戶外活動,感受 冷 1 帶幼兒到戶外去,停留幾分鐘。幼兒因寒冷或風...

幼兒園托班教案語言活動《寶寶會看畫書》

活動目標 1 對閱讀畫書感興趣。2 學習從前往後一頁一頁的翻書,跟隨教師點讀書中的圖畫。3 看完書能把圖書送回原處。活動準備 1 教師自製的大圖書一本。2 幼兒用的自製小圖書每人一本。活動過程 一 出示大圖書,引起幼兒的興趣。1.師 今天老師帶來了一本很大很大的書,你們想看嗎?想,出示大書 2.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