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23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方案

2021-11-06 08:20:37 字數 4317 閱讀 6949

2023年小學暑期集訓

方案小學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2023年小學暑期集訓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全校教職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動員全校教職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激發全校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建設教育強校、教育名校,在新的學期開好局,起好步,取得更好的成績,獲得更大的成功,圓滿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標,根據教育局部署,結合我校實際,經研究,對全校教師進行政治、業務集訓,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教育發展規劃綱要》和省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南,以《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為依據,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核心,著力打造「綜合素質高、創新能力強的校長隊伍,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引領教學、學科帶頭的科研隊伍」;以「辦人民滿意教育、創人民滿意學校、做人民滿意教育工作者」為宗旨,緊緊圍繞「學校年年變樣、班級月月更新、學生天天向上」這一工作目標,緊緊圍繞建設鄒魯教育強鎮這一決定,謀劃新學期教育教學工作,為圓滿完成2023年教育教學工作目標、進一步推進教育強鎮、教育名鎮建設作出應有

的貢獻。

二、集訓時間

8月26日—8月30日

三、集訓內容

1、召開教職工暑期集訓動員暨教學表彰大會,總結上半年教育教學工作,安排部署暑期集訓工作,對下半年教育教學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2、按照市教育局暑期集訓要求,認真選取學習材料,組織教職工深入討論,找準學習趕超標桿,提高謀劃發展、推動發展的本領,尋求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的辦法。

4、以教研組為單位,召開上學期期終質量檢測調研分析會,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對存在的問題的具體表現、危害和產生的原因進行剖析和歸納梳理,採取措施及時整改,努力爭取新學期取得優異成績。

5、制定各學科教學計畫,至少完成一周的備課,為新學期

開學打下堅實基礎。

6、完成開學前學校環境衛生清掃和安全隱患全面排查工作,確保學生學習環境潔淨、安全。

7、做好學習筆記、制定計畫、備課書寫的檢查總結上報工作,做好學校學期工作計畫的制定上報工作。

四、集訓要求

1、加強組織領導。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校委會相關人員為成員的教職工暑期集訓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組織好集中培訓和全員培訓,做到培訓活動有專人負責、有培訓主題、有檔案資料、有工作總結,確保培訓活動收到實效。

2、嚴明集訓紀律。8月26日——8月30日期間,學習時間上午從8:00開始,到12:

00結束;下午14:30開始,18:00結束。

督促參訓學員按時到達集訓地點,要加強考勤管理,要實行「點名簽到制」,除因特殊情況確需請假外,任何人不得無故缺席,切實做到確保參訓人員到位,確保培訓時間充足,確保集訓任務完成,確保集訓效果明顯。

3、加強檢查督辦。集訓期間,學校將對每位教師的學習情況和考勤情況進行檢查或抽查,寫出學習總結。

4、做好暑期集訓學時登記錄入。教職工暑期集訓考核工作,以學區為單位組織實施,要根據有關規定,做好教職工暑期集訓學時的登記和後續錄入教師繼續教育網工作。

附件:2023年小學暑期集訓活動配檔表

小學2023年8月20日

附件:2023年小學暑期集訓活動配檔表篇二:2016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6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

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一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臨高縣教育局關於教師暑期培訓精神,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過硬、作風紮實的教師隊伍,切實提高教學質量。我積極參加了2023年暑期的教師全員培訓。

通過培訓讓我更加堅信在現代社會裡,必須教育民主化,教師與學生是平等的,教師有尊嚴,學生也有尊嚴,每乙個學生不管成績好壞,品德是否有缺陷都有他的尊嚴。教師要發自內心的愛學生,努力發現學生多方面的優點,欣賞學生的每一點進步,學生只有感受到老師的愛與尊重,方能愉快地學習,健康的成長。在資訊時代,教師很多方面的知識都可能不如學生,那麼必須放下架子,與學生建立相互學習的夥伴朋友關係,真誠地向學生學習,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在聆聽講座時,能真實的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尊重學生,教師不是虛情假意的表揚,而是真情的自然流露,教師能從學生角度出發,揣磨學生學習心理,學生化的語言更利於學生接受,表現出一種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

通過今年的全員培訓,使我的專業知識得到鞏固而昇華,促進專業成長。在今後的教學活動中,我將不斷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使我的學生在每一節課都有所收穫。

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二

學習感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每一位教師都應從自身做起,真正為學生樹立乙個模範的榜樣,推動學生全面發展。

2023年8月25日-26日我參加了臨高縣中小學教師2023年全員培訓(紅華中心學校片區),收穫多多、受益非淺。特別是聆聽了和舍中心校符小妹老師《講師德、鑄師魂、做師表》精彩的講座之後,它使我對師德有了更新一步的理解。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教師作為乙個平凡又特殊的職業,教師的道德水準高低將與民族的存亡,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可以說,沒有教師的社會勞動,沒有教師道德的高素質,便沒有新一代民族素質的提高。因此,教師應以德立教,以身示教,與時代同步,鍛造不朽師魂,要鑄師魂先立德。

教師應該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是一種理想與情感,愛學生才是實施教育的基本著力點。愛是教育的基本要素——沒有愛便沒有教育。愛生不僅是教師人品、學識、情感

與親和力的展現,實際上是傾注了教師對祖國、對人類、對未來的熱愛。因此,愛生是衡量乙個教師師德水平的一把基本尺子。愛是一門藝術。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更多的認識,更大的進步,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對教育事業的信心。篇三:2015-2023年度山西省中小學教師全員培訓實施方案1

附件1:

山西省2015-2023年度中小學教師全員培訓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深化中小學教師培訓模式改革全面提公升培訓質量的指導意見》(教師〔2013〕6號)精神,認真做好山西省2015-2023年度中小學教師全員培訓專案,制訂本實施方案。

一、培訓目標

本次培訓以「課堂教學實戰能力訓練」為主題,以深化課改、有效提公升教師師德素養和課堂教學實踐能力為目標,圍繞「師德、備課、上課、評價」等主題進行任務驅動式的網路課程學習,著力解決教師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主要問題,提公升課堂教學能力。通過開展「教韻求真,持之以恆—山西省原創教學作品大賽」活動,解決學用結合問題,推動校本研修、區域研修的開展。具體目標為:

1.通過師德修養相關內容的研習,使學員把握師德本質,強化「師德為先、育人為本」理念。 2.

通過課堂教學案例和生成性資源學習,領會「學生為本」、「德育為先」、「能力為重」的教育教學理念,掌握「備課」、「上課」、「評價」的重要技能和方法,並結合參訓教師本人所承擔的學科教學任務,完成「備課」、「上課」、「評價」等實踐性作業,幫助教師規範、改進教育教學行為,提公升教育教學能力,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3.通過「教韻求真,持之以恆——山西省原創教學作品大賽」活動,激發參訓教師學以致用,促進校本研修、區域研修,以原創作品展示我省教師的教育教學風采。

二、培訓物件

山西省各級各類高中、初中、小學在職教師。

三、培訓安排及內容

結合教師不同的專業發展階段,設計培訓主題及培訓任務。採取任務驅動的方式,分階段安排培訓內容,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師德修養和課堂教學能力等。分階段安排及研修內容如下:

四、培訓形式與具體任務

培訓採用網路遠端培訓、教學實踐、集中面授、校本自主研修、區域協同研修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通過組織網上互動交流、主題研討等形式促進學思結合,通過校本自主研修與區域協同研修促進知行統一。

各市、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按要求承擔管理和工作責任,各設專案管理員1名。要加強業務指導,建立研修網專案專家—省特聘導師—區域工作坊(班級管理與指導教師)「**」業務組織管理網路。

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學校和中國教師研修網具體任務詳見附件。

五、考核評價 (一)學員考核辦法

本次研修學員的考核分為研修學習、實踐作業與拓展學習三項。

研修學習、實踐作業為必做項,以考核任務成果和課程學習及實踐情況為主,滿分共100分,學員達到60分為合格。

為幫助參訓教師實現常態化網路研修,本次培訓增加「拓展學習」選做專案,鼓勵教師開展選學。選學情況將通過統計教師借助社群開展互動交流與協作學習等產生學習積分,作為學員評優的參考。

研修學習考核細則如下:

拓展學情統計方法如下:

(二)坊主考核

各級坊主從研修規劃力、研修組織力、研修指導力三個維度進行考核(活動影響力為獎勵附加分)。坊主考核採用百分制,60分合格。

(三)總結評優

採用定量與定性相結合、自評與他評相結合、過程性評估與終結性評估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在專案總結階段,由各工作坊評選推薦出優秀學員名單,上報研修網專案組,由專案組審核通過並公示確認。

2019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貫徹江蘇省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 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工作推進會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根據教育部中小學教師培訓和繼續教育的有關規定,南通市教育局 通州區教育局有關通知精神,圍繞教師專業發展需要,堅持以學習型學校 學習型團隊建設為目標,以培養教師專業能力為重點,以新理念 新...

2019暑期全員培訓方案

贛榆縣城頭初級中學2012年暑期全員培訓活動方案 二 一二年八月 一 校本培訓的指導思想 圍繞推進生態課堂建設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 備好課 上好課 評好課 育好人 為目標,以提高教師在課改新形勢下的教學能力為重點,以提高培訓質量為主線,貼近課改,貼近課堂,貼近教師,實施以校本培訓為中心,整合集中培...

2023年教師全員培訓計畫

青小通 2015 34號 一 指導思想 教師的專業水平是教師從事教育工作的生命,為更好地落實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校本培訓工作的意見 我校以教育部頒發的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規定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的精神為指導,積極探索以學校為主要培訓基地 校長為培訓第一責任人的培訓模式,充分發揮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