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小學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方案

2022-04-25 23:18:02 字數 1155 閱讀 5053

永昌學區白雲片

2023年7月13日

永昌學區白雲片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方案

為提高我片組教師整體素質,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結合教育局和學區指示精神,學校決定利用暑假時間對全體教師進行全員校本培訓,特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一、培訓物件:

白雲片各校所有教師

二、指導思想:

教師暑期校本培訓要抓住乙個重點:師德水平、業務能力。突出三個新:

新理念、新課程、新技術。堅持三項原則:堅持培訓、教研、教改相結合的原則;堅持集中培訓和自主學習相結合的原則;堅持理論學習和我片各校教學實踐相結合的原則。

三、培訓目標:

1、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愛崗敬業精神。

2、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提公升教育科研能力。

3、加強專業知識培訓,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4、加強資訊科技培訓,推進資訊科技應用。

四、培訓內容:

五、培訓措施:

1、加強領導工作,落實培訓計畫。

成立暑期培訓領導小組

組長:張玉德

成員:張銀生、李萬文、李生平、張平年、董開良

2、培訓具體事項及要求:

⑴8月15日教師報到日,各校要通知每位教師明確自己的培訓時間、地點、內容。在具體安排中應切實注意各學科的均衡,應保證參加培訓的人數。

⑵8月16日集中培訓,地點在石碑小學。學校落實專人負責場地、多**裝置。

⑶8月20日校本培訓,主要進行以校為單位的教材教法研究,具體方案請各校自行制定,鼓勵在培訓形式及內容上創新,各校將培訓總結於8月24日前報白雲小學,便於發現亮點、總結經驗。同時應整理相關培訓資料,歸入教師培訓檔案。

⑷本次培訓共計14學時。

⑸培訓期間,各校要時時關注教師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及時提醒。

⑹參加培訓的每位教師應切實注意聽講紀律,認真安靜聽講、記錄。聽講時手機應調製振動狀態,接**請到教室外。各學校將對教師參加培訓情況計入考核。

六、培訓時間及地點:

1、時間:2023年8月15日——2023年8月24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

2、地點:

(1)集中培訓:石碑小學。

(2)分散培訓:各學校自定。

附:白雲片暑假教師培訓安排表

涼州區永昌鎮白雲小學

2023年7月13日

2023年小學教師暑期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強化教師師德師能建設,貫徹落實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2010年暑期,我校將組織教師開展以師德教育和理論學習為重點的校本培訓活動,不斷加強師德建設,提高專業素養,促進隊伍優化。二 組織領導 組長 厲浩 副組長 王德剛李慶芳 成員 侯進軍王鵬於磊褚衍猛 各年級教研...

2023年暑期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方芳作為義務教育的教師,只有明確了語文課程的基本性質,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方向更加明確,教學目標更加準確。8月26日至29日我參加了培訓,通過學習,收穫頗深,下面就此次學習談一點自己的體會。一 語文教師要領會教材,正確理解語文課程的本質屬性 語文課程標準 總結和概括了歷年來關於語文課程性質問題的不同意見...

小學2023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方案

2015年小學暑期集訓 方案小學二 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2015年小學暑期集訓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全校教職工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動員全校教職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激發全校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建設教育強校 教育名校,在新的學期開好局,起好步,取得更好的成績,獲得更大的成功,圓滿完成2015年度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