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教師暑期培訓計畫

2021-03-04 03:27:58 字數 1106 閱讀 4596

一、指導思想: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強化教師師德師能建設,貫徹落實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2023年暑期,我校將組織教師開展以師德教育和理論學習為重點的校本培訓活動,不斷加強師德建設,提高專業素養,促進隊伍優化。

二、組織領導:

組長:厲浩

副組長:王德剛李慶芳

成員:侯進軍王鵬於磊褚衍猛

各年級教研組長

三、培訓目標:

1、進一步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和師德師能。

2、進一步樹立科學發展觀,提高教師的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水平。

四、培訓內容:

1.師德培訓。負責人:王鵬協助:褚思路

根據市局會議精神,有針對性地進行公共道德和教師職業道德教育,紮實開展師德教育活動,切實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

聽一次師德專題輔導。

2.理論培訓。負責人:李慶芳協助:教研組長

理論培訓重點圍繞「有效教學,教學有效」主題,組織教師開展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切實提高教師的學科教學素養。

⑴閱讀三本名著。

根據學校推薦書目,每位教師利用暑期認真選學三本名著,不斷提高自身學科素養。

(2)組織一次骨幹培訓。組織學校骨幹教師外出培訓學習,開闊眼界,創新性的開展工作。

3.教師基本功訓練。負責人:李玉協助:單麗麗

⑴參加物件:全體教師。

⑵練習內容:

兩字練習:學期初上交練習作品。

備註:每人領10張格仔稿紙、一本毛邊紙、一枝毛筆、一瓶墨汁。

四、培訓方式:

採取自主學習、輔導培訓、討論交流等相結合的形式。

1.自主學習――精讀原著。要求教師認真學習學校提供的學習資料,寫好讀書筆記。

2.輔導培訓――邀請專家、名師為全體教師作教學理論講座。

3.討論交流——開展讀書心得、學習體會等內容的學習交流活動。

五、培訓時間:

1.7月上旬——8月上旬為自學階段.

2.集中培訓時間定於8月26、27、28日。

3.學習交流時間:8月28日

⑴師德學習體會交流。

⑵理論學習體會交流。

六、培訓考核:

根據每位教師師德培訓、理論培訓、素養培訓完成情況進行考核。

曹莊中心小學

2010.07

2023年暑期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方芳作為義務教育的教師,只有明確了語文課程的基本性質,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方向更加明確,教學目標更加準確。8月26日至29日我參加了培訓,通過學習,收穫頗深,下面就此次學習談一點自己的體會。一 語文教師要領會教材,正確理解語文課程的本質屬性 語文課程標準 總結和概括了歷年來關於語文課程性質問題的不同意見...

2019小學教師暑期培訓心得

三 學會終身學習,提高自身能力 1.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 研究 思考 處理好與學生 家長 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2....

2023年小學教師暑期學習計畫

一 學習目標 1 加強學習課標,掌握正確的教育觀點。2 了解當今教育工作的新規律和新方法,為新一學期進行教育實踐做好準備。3 了解學科的發展動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4 所掌握的教育理論轉變成教育教學 此文來自斐斐課件園 的實際能力。5 了解國內外大事新聞,結合教學,教會孩子從小做起,關心國家大事,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