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文幼兒園半日活動反思

2023-01-29 10:42:04 字數 4895 閱讀 7411

篇一:中班半日活動後反思

中班半日活動後反思

晨間接待,這一環節上我覺得我們兩位老師配合的很好,一位熱情接待,一位照顧幼兒洗漱,在接待時幼兒都知道向老師問好,可有的卻忘記了與家長說再見,這一點上我們沒有做到位,我們應主動和幼兒問好,並引導幼兒和家長說再見。

活動區活動;幼兒都知道拿卡進入活動區,可在活動區指導上不能只單單照顧某乙個區而忽略了其他的區域,而幼兒只單單在建築方面進行平面搭建應讓幼兒學會要有針對性有目的進行多層性的搭建,重點區域要給與及時的引導。幼兒們聽到**都能很快的收放玩具回自己的位子上,如果**停止幼兒知道安靜後進行點名並對活動區及**價,讓幼兒學會聽**的規律

入廁喝水時,我們進行了分組,女孩小便後喝水,一組二組男孩喝水後小便,以為這樣可以避免幼兒的等待時間,可是去忽略了教育活動前的等待,沒有做好教育活動的準備工作,讓幼兒很長時間的等待,是我的疏忽,我應提前準備好,在幼兒喝水入廁後自動搬椅子找我坐好,和孩子們**課程的話題,這樣可以省去幼兒的等待時間,活動中孩子對繪本故事很感興趣,聽得很認真,知道了大小顏色的排序規律,但在自己動手操作上出現了很大的問題,幼兒不會按規律顏色排序,是我沒有抓住課程的重點講解,在這一環節中,多數幼兒有些不知所措,我及時加入他們的活動,告訴他們如何穿。由於我的加入,幼兒的活動變得僅僅有條,很快他們完成自己的得意之作,高興地向同伴們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幼兒喝水排隊等候時有個別幼兒把手放杯子裡,這個毛病不好要及時糾正幼兒

早操展示:幼兒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是教師首先沒有做到位,教師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幼兒,所以我們應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給幼兒做出榜樣,集體遊戲分散遊戲時幼兒的等待時間太長。應及時調整

午餐前的準備:值日生沒做好準備,應多給幼兒動手的機會,教師不應過多插手,可給予幼兒指點,應先發盤子和碗,最後發筷子時要提醒幼兒把筷子尖對齊擺放,養成良好的習慣

我會調整自己,力爭做的更好,為幼兒更好的發展。

篇二:大班半日活動反思

大班半日活動教育反思

孩子進入大班有乙個多月了,為了讓家長更全面的了解孩子公升入大班後的表現,在大班年齡段所要學習的教育教學內容,以便更好的達到家園共育,因此,我們上週對家長開展了半日開放活動

早上,大多數家長都早早的來到了幼兒園,很細心的觀察著孩子的一舉一動,

一、在早操時,全班幼兒積極性較高,這離不開領操老師的熱情,更少不了其他老師在幼兒行為方面的配合。在吃水果的過程中,孩子的常規不太好,很多小朋友覺得棗子圓圓的很好玩兒,老是掉到地面上,吃水果速度極慢。這需要平常我們老師多督促,並養成良好的吃東西的習慣。

二、在家長看完孩子們做操、喝水、吃水果之後,緊接著就是我們的乙個教育活動。今天的教育活動是上的邏輯思維課程,對於大部分家長來說都比較陌生,所以我想通過這次活動,讓他們了解這門課程,從而知道讓幼兒學習這門課程是對的選擇。

三、全體幼兒入廁之後,上課了。首先和孩子們集體玩兒了乙個(找朋友)的遊戲,匯入活動很好的激發了幼兒的興趣,跟著**,孩子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緊接著,教師出示了本節課所要和孩子們一起玩遊戲的藍邊卡,大半部分幼兒都能說出**上的內容以及所存在的關係,表現非常積極。

開始給大卡片找朋友了,部分小朋友思維很活躍,想象力很豐富,能夠觀察出兩張卡片所存在的共同關係並能說出自己的理由。平常一向很內向的一名幼兒當天也大膽的回答問題了。最後是家長和孩子們一起操作的遊戲環節了。

老師進行巡迴指導,盡量顧及到每位幼兒,讓家長也參與其中,看得出大人小孩都很有興趣,整堂課程在歡快的氛圍下進入尾聲。

四、活動結束後家長們看到孩子的表現很高興,對於孩子在遊戲中的樂趣以及掌握的知識,紛紛表示欣慰。個別家長因為自己的孩子表現不好,而且不大但,非常生氣,並且斥責幼兒,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只會更傷孩子的自尊心。在老師的鼓勵下該孩子才化哭泣為笑容。

在本次家長活動中,我總結了以下幾點經驗:

1、必須時常訓練幼兒的常規。訓練好常規是進行一切教育教學的前提。

2、教師應更多的給幼兒發言的空間,並盡量保證所有幼兒都能得到老師的鼓勵。使家長感受到老師對每個孩子的關心與尊重。

3、在活動中,家長能夠和孩子一同參與遊戲,是個很好的互動方式,讓孩子體驗家園互動的樂趣。

4、在教學時,應適當的提一下家長的存在,感覺有點忽視了他們。並趁此機會介紹一下思維課程家長在家的引導方法。

通過這次活動,自身認為還存在著許多經驗上的不足,理論上的欠缺,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一定會做的更好。

總之,在教學活動中,老師要尊重幼兒、理解幼兒。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既要注重培養幼兒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習慣,又要鼓勵幼兒通過自主探索學習。使其身心獲得和諧發展。

黃雪菲篇三:幼兒園班級半日活動反思

半日活動總結

託一班家園共育一直是幼兒園的宗旨,家庭作為幼兒成長的兩大環境,也要互相努力,互相溝通,本著這一原則,我們開展了本次半日開放日活動。在12月12日,我班正式向家長進行了半日活動開放,此次活動由於我們班級老師的精心安排,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兩大環節,一是向家長展示幼兒在園學習的部分知識,二是以戶外遊戲為主的親子互動。

由於托班幼兒剛入園不久,活動中注意力較難集中,語言表達能力有限。因此我選擇了以手指遊戲為主的展示。我把學過的手指遊戲連線成了具有故事情節的小故事,在老師的一步步引導下,孩子很開心的投入到遊戲環節中。

本著幼兒是活動的主體,講究動靜結合,我們又複習了平時學過的**遊戲,讓幼兒根據**表達自己的情感。看到孩子的進步,家長的臉上也展開了美麗的笑容。接下來就是親子遊戲環節,主要分為推小車和滾香腸,在兩個班老師精心的安排,默契的合作下,家長與孩子親密的互動,雖然大家都很累,但大家的臉上是綻開的花一樣的笑容,再苦再累也覺得很值得!

活動結束後,孩子有序的跟班級教師回到班級進行就餐,活動圓滿結束!

同時,每乙個活動都有不足之處,在活動結束之後,我們班級教師及時的進行了總結。一、在活動中,對幼兒情緒的掌握方面不是很到位,說明在日常工作中,沒有對孩子做到深入的了解,這也是在以後的家長工作中所需要進步的方面。二、在過渡環節中,教師的分工不明顯,家長的速度不一,導致幼兒穿衣服時,場面比較混亂。

在以後工作的開展中,也讓我知道要注意班級教師的分工並及時的根據現場狀況進行及時的調整。

半日活動開放讓家長了解了孩子在園各方面的發展情況,老師的工作情況,為今後更好的開展家園共育工作創造了良好的契機。我們也會再接再厲,把班級工作做到最好!

篇四:幼兒園半日活動反思

幼兒園半日活動反思:各種各樣的樹

活動目標:

1.知道樹在外形特徵上是多種多樣的。

2.學習使用測量工具進行測量的技能,使幼兒掌握樹的粗細,高矮的特徵。

3.了解樹木的好處。教育幼兒愛護樹木。

4.能大膽表現自己心中的樹。

活動準備:

1.準備各種測量工具

2.繪畫工具。

活動過程:

1.觀察各種各樣的樹的外形特徵。

帶領幼兒到戶外,引導幼兒說出各種各樣的樹木的名稱和主要外形特徵。

2.比較認識各種樹的異同處。

引導幼兒用比較觀察的方法,找出不同點。

3.學習使用測量工具進行測量。

引導幼兒借助繩子,樹枝,尺,布條等東西輔助測量。

4.了解樹木給動物,人帶來的好處,教育幼兒愛護樹木。

引導幼兒了解環境和樹木的關係,及如何來保護樹木。

5.幼兒進行繪畫活動。

我看到的樹,我心中的樹。

活動反思:

根據本月主題《春天暢想曲》,這次活動我結合主題和幼兒一起到戶外觀察各種各樣的樹,我們一起從教室出發,一路走一路看,和著春天的氣息,孩子們對這次親臨活動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在東園,我們看到了垂柳,看到了羅漢松,看

就如陳老所說:"大自然是我們的活教材。"這不,春天來了,它悄悄地,一點一滴的融會與我們的生活中,對於春的感悟,你會不自覺的從他它的色彩開始。

說到春天,我們又不免油然而生"彩色的春天"這一詞,而在這彩色中,孩子們把它表現在了各種各樣的樹中,你會看到那一分紅,一點黃,一寸紫......這就是春天。這一活動就場地而言,選擇了戶外,組織形式上具有很大的現實性和隨意性及靈活性。

觀察後,我給孩子稍加解釋,對畫面的合理布局關係進行示範,除此之外,就是鼓勵孩子們大膽表現"畫出你看到的樹,畫出你想到的樹。"在內容中融入乙份自由,乙份快樂,乙份自信,乙份探索的願望,讓孩子們的認識有內而外。在這裡可以看到我們正向《綱要》所要求的"激發幼兒主動探索的態度,接觸美好事物,激發他們創造美的情趣"的方向努力。

篇五:幼兒園半日活動後的反思

幼兒園半日活動後的反思

在區教育局和龍岡幼兒園的組織與指導下,我班於20rr年.10月24日對西北片幼兒園進行了半日活動開放。半日活動開放雖然已經結束,但是日復一日的教育教學活動還在繼續。

半天是短暫的,老師們看到的只是一些小小的片段;半天也是漫長的,因為它深深地溶入了班級的工作常態;半天是乙個平台,給我們提供了交流、反思、梳理的空間;半天也是一面鏡子,折射出我園的教學管理和教師的教學理念。

1、幼兒園環境的布置有利於幼兒的自主學習

我園的特色是民間體育遊戲的開發與創新,將幼兒園牆壁布置和材料擺放凸顯特色,讓孩子們主動參與幼兒園特色活動中。各班活動室分為美工區、語言區、操作區、角色區、積木區五個大的活動區域,每個活動區的材料分類放置在開放的架子上,並貼上標記,便於幼兒尋找和取放。

2、一日活動的安排強調幼兒的自主管理

1)提供多種相互作用的方式--小組和集體,教師與幼兒,幼兒與幼兒,幼兒與材料。在師生互動中,我充分尊重幼兒的選擇,如:自選區域時,關注孩子和肯定孩子的自主選擇。

小組探索時,給幼兒充分的自由探索時間,幫助幼兒在實踐中提公升,在失誤偏差中修正,使幼兒在師生互動、生生互動、與材料的互動中體會到自主的意義和內涵。

2)給幼兒提供自主活動的時間和在教師指導下的活動時間,包括戶內戶外。每週的區域活動有兩組是幼兒必需完成的小組活動,其他區域幼兒可以自選。在完成了小組活動後,幼兒又可以自主選擇其他的區域或材料。

戶外活動,根據年齡階段健康發展目標,每天有老師組織的幼兒必須參加的體育鍛煉。

3)在活動組織形式上,合理運用集體、小組、個別等多種形式,為每個兒童提供充分活動的條件。

4)每天以相對大塊的時間,固定的模式,相同的順序來安排一天的內容,把每乙個環節的活動拍成**做成一日生活計畫板,不僅促使幼兒形成安全的心理氛圍,更有利於幼兒的自我管理。在每一環節結束時,讓幼兒知道下乙個環節是什麼,充分發揮幼兒的主動性。

幼兒園半日活動反思

幼兒園半日活動反思一 幼兒園半日開放活動反思 在本次半日開放活動中,我班各位家長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幼兒園 孩子們的學習及生活情況,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援,我們表示深深的感謝。為了這次的活動開展,我們班的三位老師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從課堂活動的選材上,設計上,各個環節的要點上,我們都做了整理,每乙...

幼兒園半日活動計畫

9月22日半日活動計畫班級 小二班執教老師 一 早接活動 目標 1.會用普通話主動問 早 好 與家人說 再見 2.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玩具,高興地與同伴玩 準備 閱讀區 美工區。重點指導 觀察幼兒入園情緒。二 早操活動 目標 1 上肢運動手臂伸直,動作到位。2 能隨 協調地做動作。準備 場地檢查 幼兒服...

幼兒園半日活動計畫

時間 2014年11月30日班級 中二教師 羊瑩劉迎春一 晨間活動 8 00 8 30 一 晨接 活動目標 1.教師用飽滿的熱情接待家長和幼兒來園,主動 親切的上前問好。2.仔細檢查幼兒的書包 衣褲兜是否有危險物品。3.幼兒使用簡單的英語禮貌問候語。4.培養幼兒的主動性,主動刷卡,愉快排隊晨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