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七年級上冊公開課教學設計與反思

2023-01-29 00:51:04 字數 1506 閱讀 9575

unit 1

topic 2 secsion a where are you from?

一、教學設計分析

該部分是本冊書第一單元的第二個話題,是在第乙個話題的基礎上繼續學習介紹自己與詢問他人的姓名、國籍等基本資訊的表達,主要句型和語法有「what′s your name?」、「where are you from?」同時,還通過一些名人、標誌性建築、自然風光、國旗來學習國家和城市名稱類單詞。

二、教學目標

1、語言知識目標。

(1)能正確使用人稱代詞:they、he、she、it。

(2)能正確使用be動詞is和are的一般現在時,在不同的情況下形式上的變化及縮寫形式。

(3)掌握下列這些特殊疑問句。

a、what′s your mame ,please?

my mame is……

b、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2、語言技能目標。

(1)能聽懂有關詢問姓名、國籍等基本情況的簡單對話或敘述。

(2)能根據**詢問姓名、國籍。

(3)能正確地朗讀對話。

(4)能寫出自己的基本情況,例如:姓名、國籍等。

3、情感態度目標。

(1)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積極主動的學習精神。

(2)使學生樂於接觸並了解異國文化。

4、文化意識目標。

(1)了解東西方一些國家的標誌性建築、自然風光和名勝古蹟。

(2)掌握英美國家在姓名表達上與中國的不同。

三、教學重難點

section a中的生詞和1a,2a

四、教育方法

快速記憶法、小組討論法、遊戲法。

五、課時安排

1課時六、教具準備

錄音機、彩色粉筆、黑板。

七、英語組教師及校領導對這節課的評價

優點:口語開課匯入方面比較好,用學生熟悉的兩名外教作為話題、學生參與性強,積極性高。

不足:複習時間長,體現不出新課的特點,語速過快,內容太多,不知學生是否掌握。

八、教學反思

我的這一節課,首先是讓學生表演前面學過的基本句型,我設計的場景是:假如你今早在路上遇到外教mimi你們之間可能說哪些話,兩種情況:a、你和mimi相互認識;b、你和mimi不認識;同學們積極性高,參與意識強,我大概用了8-10分鐘,然後,我問學生:

「你們知道mimi來自**?」學生回答:「no」,我接著問:

「你們想知道mimi來自**嗎?」,同學們回答:「very much」,接著我就教學生學單詞,在學習單詞中,我把課文中的重要句子,如:

「what′s your mame,please? where are you from?」教給了大家,所以我在評講課文時,講的較快,學生理解和掌握的都很好。

我平時語速快,課堂容量大,對於成績中上等的學生來講,可能當堂都能記住,但對於個別中下等學生來說,當課掌握有難度,所以,我希望自己在以後上課時,語速慢些,多給學生留點思考的時間,能照顧到所有學生,讓所有學生在學英語方面都自信,都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使他們整體上都能提高。

英語七年級上冊公開課教學設計與反思

郭莉unit 1 topic 2 secsion a where are you from?一 教學設計分析 該部分是本冊書第一單元的第二個話題,是在第乙個話題的基礎上繼續學習介紹自己與詢問他人的姓名 國籍等基本資訊的表達,主要句型和語法有 what s your name?where are yo...

七年級語文公開課反思

畢鐵成 從教幾年來,一直對作文教學感覺到束手無策 一方面是由於作文本身的難度,不由自主地望之而生畏 另一方面也是由於自身的惰性,很少對作文這一塊做深入的思考,只是按照學校的統一要求 亦步亦趨地去完成所謂的教學任務。所以幾年下來,感覺自己在作文教學這一塊基本沒有什麼長進。反思明白這一點後不禁心惴惴汗涔...

七年級公開課教學心得體會

3月30日我在七年級一班上了一節賽教複賽課。有成也有敗,但收穫和感受很多。一 關於備課 我很看重這節課。把課上好一直是我的追求,這次賽課是展示自我的機會 而且如果能夠脫穎而出的話,便能參加縣級甚至是更高一級的比賽,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其實時刻做著準備。平時能夠認真做好自己的常規工作。用心編寫教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