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教學設計及反思

2023-01-29 00:51:02 字數 2436 閱讀 5212

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 part a let』s learn

一、教學重點

本課時的教學重點是let』s learn 部分的五個四會單詞: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要求學生開動腦筋巧記單詞,並結合所給句型靈活運用這幾個單詞。

二、教學難點

本課時的教學難點是正確拼寫從星期一至星期五這五個英語單詞。理解和使用各科目的名稱來表述課程安排。理解漢語中「上課」這一動作的正確表述方法,we h**e…。

三、教學過程

1.warm-up(熱身)

(1)教師**start部分的歌謠let』s chant,學生感知星期一至星期五的表述。四年級上冊複習一中有關星期的歌謠,讓學生溫故知新,以減輕教與學的難度。

(2)教師使用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中的句型:「it』s 8 o』clock. it』s time for chinese.

」引出句型:we h**e chinese, english…on mondays. 結合課程表,進行日常口語練習,內容可參考如下:

a: hello, b. what time is it?

b: hello, a. it』s 8:20. it』s time for english class.

…2. presentation(新課呈現)

(1)教師結合let』s start 的**和情景,提問:「what classes do you like?」引導學生複習有關課程的詞彙。

讓學生理解一些新開課的名稱或較難掌握的名稱,如science, moral education, social studies。

(2)出示let』s learn 部分的掛圖,向學生介紹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名稱,**聲音,讓學生跟讀。教師範寫五個單詞。可用彩色粉筆標出五個單詞的字尾-day,引導學生仔細觀察,發現單詞構成上的這一共同點。

教師激勵學生巧記、速記單詞。可在班內進行「誰的記憶力最好?」的拼寫單詞競賽。

最後讓學生在單詞卡背面仿寫單詞。

3.let』s play (趣味操練)

(1)讀課表

讓學生按座次,依次說出let』s learn **中的課程表,每人說乙個。教師可給學生們起個頭,說:「it』s a time schedule.

let』s h**e a look.」 第一名學生說,「it』s 8:00.

it』s time for chinese. we h**e chinese on monday.」 第二名學生說,「it』s 8:

50. it』s time for english. we h**e english on monday.

」 第三名學生說,「it』s 9:50. it』s time for math.

we h**e math on monday.」第四名學生說,「it』s 10:40.

it』s time for music. we h**e chinese on music.」

(2)let』s play

學生手持標有星期的圓盤,隨意轉動指標,根據指標停下的位置用句型「what day is it today? it』s….」進行交流,鞏固所學新單詞。

還可加入詢問和回答課表的句子,如what do we h**e on monday? we h**e….

(3)let』s sing

學生聽錄音,學唱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

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鞏固與擴充套件)

(1)讓學生做 a let』s learn部分的活動手冊配套練習。

(2)讓學生根據個人喜好設計英文課程表,在班級進行展示。

(3)讓學生參照let』s play部分說一說,做一做,猜一猜。還可讓學生報出某天的課程,讓大家猜一猜是星期幾。

5. 小結

6.作業(homework)

(1)聽let』s learn部分的錄音,讀給朋友或家長聽。

(2)讓學生把新學的歌謠或歌曲唱給家長或朋友聽。

板書: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教學反思:

本課時學習單詞星期一至星期五: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要求學生開動腦筋巧記單詞,並結合所給句型靈活運用這幾個單詞。對於星期幾,學生們並不陌生,可從複習舊知入手。

如,複習怎麼說時間的問題,幾點、幾號、星期幾等。再進而引入哪門功課的問題,如,it』s 8 o』clock. it』s time for chinese.

結合本班的課表說一說今天上什麼課,we h**e chinese, english…on mondays.在操練新單詞時,可進行拼寫單詞競賽這樣的小遊戲,因為學生們會很難一下子學會拼寫每乙個單詞。可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巧教、趣教,以減輕學生學習的難度。

如,引導學生找出它們都含有day的規律,或者將星期二和星期**行比較記憶等。

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教案PEP

unit1 my new teachers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與要求 1 能聽 說 認 讀,並理解本課的五個新單詞 young,he y,old funny,kind 2 能掌握句型 who s your what s he she like?並能在具體的語境中運用 3 培養學生熱愛 尊敬老師的情感。...

2019新版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五年級英語科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小學五年級學生已經具備一定的英語基礎,教師要正確引導學生學習英語,在教學中,教師應該以學生的發展為宗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面向全體學生,始終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放在首位。二 教材分析 新版pep小學英語 在保留原...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石堰小學王正金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認真學習新課改的精神,採用符合學生年齡 心理特徵和語言規律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能力,提高教學效率。二 教學任務 基礎教育階段英語課程的任務是 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