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的一家》教案

2023-01-28 10:03:02 字數 832 閱讀 3781

【學生分析】

二年級學生具有以形象思維為主,好奇、好動、模仿力強和自律性差的特點,對學生應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讓他們在鼓勵和讚揚聲中不斷增強學習**的興趣。

【教學目標】

1、通過聽、唱、說、演、畫能大膽自信地用自己的聲音和形體來表現歌曲《小雞的一家》,從而表現出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

2、能用打擊樂器為歌曲作簡易、生動的伴奏。

3、通過感受農場小動物滿懷喜悅、熱情迎賓的熱烈場景,培養學生熱情好客、禮貌待人的好品德。

【教學重點、難點】

能用充滿快樂和自豪的情感演唱歌曲《小雞的一家》;能用打擊樂器為歌曲作簡易、生動的伴奏。

教學過程:

一、情景匯入、激趣引題:

進入「雞村」玩。二、聆聽歌曲、創編表演:

聽**《小雞的一家》(欣賞樂曲第一遍)。

問:這段**聽起來感覺怎麼樣?他們在幹什麼?(遊戲、跳舞)

運用情景引出主題,在聽、說中自然地融入到了情境中,為學生欣賞**做好了鋪墊,自然地過渡到了感知**的性質。三、結合圖譜、完整欣賞。四、分段欣賞、感悟**:

1、第一遍聆聽歌曲時重點讓學生聽出歌曲的內容,感受歌曲的情緒。

2、邊聽邊動:第二遍聆聽時可讓學生為歌曲中部分有代表性的歌詞編律動,如「嘰嘰嘰嘰」、「伸長脖子」、「跑東跑西」等,聽到這些歌詞時做相應的律動。

3、第三遍聆聽歌曲時可讓一部分同學當「我」,一部分同學當小雞,跟著歌詞內容和歌曲節奏,自編動作進行「我和小雞的一家」的唱遊活動,表現人和動物之間的親密感情。

五、兩兩合作、快樂體驗:

1、兩兩合作,小結前面的表演,請一組小朋友示範,規範要求。2、在一組小朋友的帶領下,合作表演第二遍。3、邀請乙個好朋友自由表演。六、老師總結。

中班美術教案 小兔的一家

活動背景 對於幼兒園的孩子來說,那些可愛的小動物是孩子們十分熟悉和喜愛的。特別是像小兔子,他們不單從 故事兒歌,以及動畫片中都能欣賞到而且有的還喜歡飼養,從而孩子們對小兔子有了更直接的視覺經驗和生活經驗。根據孩子們的經驗,興趣能力我就大膽地選用了 小兔子一家 這一題材作為本次活動的內容。在活動中讓孩...

《玻璃公公一家》教學案例

玻璃公公一家 是語文版小學語文第七冊教材中的一篇精讀課文,屬於科普類小品文,課文介紹了五種新型玻璃的特點和它們在現代生活中的廣泛應用。學習這篇課文的重點是了解五種新型玻璃的特點和用途,對新型玻璃產生興趣,受到科普教育。根據教學重點,創設 藍貓科技公司 要舉行 新型玻璃展銷會 而招聘 推銷員 的情境,...

英語一對一家教收費標準

每家英語一對一家教學校課時長度區別很大,有50分鐘的,有45分鐘的,40分鐘的,還有25分鐘的,下面的 暫定按50分鐘來計算。英語一對一家教面對面授課 英美加 職業外教老師的課程費用300左右。英美加 餘外教老師的課程費用150 200。其他國籍,例如 菲律賓 馬來西亞的職業外教老師 100元左右....